老人便秘怎么治療,老人便秘怎麼治療?

2022-10-05 04:25:02 字數 5641 閱讀 3233

1樓:眼淚不會鹹

便秘的原因可能與年齡有關,最常見的便秘型別是老年人。

由於老年人普遍都吃得少,而且飲食也比較精細,因此,腸道沒有壓力,導致腸道蠕動不好。而老年人運動也很少,很容易發生便秘。

建議通過食療改善的,可以試試穀益舒茶,藥食同源屬於食品類,適合長期便秘、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

老年人得了便秘,如能及早改善並不可怕,也不會引發意外。但如任其發展,就很可能導致上述老人的嚴重後果。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因為,老年人常常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而患有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又經常便秘的老人,如果排便時用力過猛,會使全身肌肉緊張、血管收縮,而導致血壓驟公升;同時由於排便時用力,患者胸腔和腹腔的壓力也會增大,致使血液衝至腦內血管,造成顱內壓力劇增,導致腦血管破裂而發生腦出血。

2樓:微生成業錢芬

可以試試80水蘇糖,這不是藥物,是一種功能性低聚醣,是膳食纖維,80水蘇糖通過對有益菌提供營養源來平衡胃腸消化吸收,清除腸道垃圾,潤腸通便,在**老人便秘的同時還可增強老人食慾,水蘇糖稱有益菌食物。

3樓:紫晴聊養生

家裡老人便秘,煮1道「通便茶」,潤腸道,排宿便,腸道健康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調理

4樓:健十**官方客服

便秘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病症,一般老人消化系統的效率降低後容易患這種病症。其實老人的便秘多數是為「虛秘」,其特點是時間長,並且反**生。有許多朋友在照顧家中老人時發現了自己家老人存在著臥床便秘的情況。

現在生活中對老人家們的便秘**方法也有多種,但是什麼是治老人便秘最有效的方法呢?

5樓:長治承兌貼現

老年人多是習慣性便秘,腸道蠕動減弱,平時運動也少,像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給他調節腸道的菌群,補充一些益生菌,效果會比較好。在這裡我推薦葆嬰的益生菌,每天兩到三條,一般一週到兩周,就能看到變化。祝老人家安康。

6樓:

老年人便秘原因複雜。主要應該以食療為主。合理膳食,多吃蔬果蔬菜,多喝水,適當運動。

口服喝橄欖油(初榨特級)20ml/次bid。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膠囊,一次2粒,一天2次飯後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過清除腸道宿便、毒素,培養有益菌的生長來改善腸內環境,恢復腸道正常蠕動功能,增強自身免疫功能。可以說,一次大腸水療等於十次灌腸!大腸水療過程中所用器械均一次性使用,安全、**苦、無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如黃瓜嗎,西紅柿,菠菜等,多吃高纖維食物如芹菜,山藥,香蕉等,老年人還要注意多喝白開水。

9樓:認識挺多人

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飲食不合理、生活作息不規範、壓力過大等問題都會導致便秘;老年人便秘多是因為運動量少,導致腸道蠕動減弱。

建議你不要讓爸爸經常使用開塞露,這樣不僅效果很猛,還容易產生依賴性;可以多讓他吃些粗雜糧,其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物質,適量攝入膳食纖維物質可以加速腸道蠕動,從而就能縮短糞便在腸道中的停留時間,起到緩解便秘和預防便秘的作用。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10樓:紫晴聊養生

家裡老人便秘,煮1道「通便茶」,潤腸道,排宿便,腸道健康

11樓:羊和宜嶽星

老年人牙齒不好,可以給他們做餃子丸子之類的,裡面多加點蔬菜,再加點香油,可以吃些香蕉,然後就是要多做些不劇烈的活動,有時可以揉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the days i speak of are the days of two centu

another that i flee, and he i

13樓:中停鄭畫

緩解便秘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物酵素的暢拉酵素一天兩次,能幫助腸蠕動,瓦解頑固宿便,對排宿便特別好。還可以多按摩小腹,艾灸等這些都能有效緩解便秘症狀。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多因器官退化,肌肉韌帶鬆馳,擠壓糞便無力以及腸腺萎縮、腸道乾涸所致,排便過程由「腹壓公升高、腸腔自主收縮擠壓」的主動性排便。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15樓:阿奕饒材

提起便秘,很大一部分人都為此煩惱著。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周圍環境所受的汙染越來越嚴重,人們的飲食越來越精細,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越來越大……

種種原因導致便秘時有發生。很多人可能都有過便秘的經歷,可是有幾個人重視過呢?人們常常認為,便秘不過是個小毛病,無關緊要。

其實,便秘對人體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就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

便秘對家人的危害

老年人便秘更凶險,國外一家老年病研究機構研究發現,老年人長期便秘是催化老年人智力下降的罪魁禍首,且有80%左右的老年便秘易患老年痴呆症。老年人各臟器都已衰退,血管彈性下降,脆性增加。如果此時由於便秘而過度用力,促使血壓驟然增高,就很容易造成腦血管破裂而發生腦溢血。

人到老年,腸胃功能變弱,導致消化和吸收能力低下,影響老年人從食物中獲取能量,造成身體免疫力低下。因此,增強老年人的腸胃功能,就必須適當增加腸道內有益菌的數量。在常見的補充益菌產品中,特益菌對人體胃腸功能的影響是最大的,它能直達腸道補充益菌,並為益菌營造適合生存的腸內環境。

特益菌可促進腸道纖維的生長,提高腸道自身的免疫功能,同時還能增加人體對鈣、鎂等元素的吸收,提高機體免疫力。

16樓:紫晴聊養生

家裡老人便秘,煮1道「通便茶」,潤腸道,排宿便,腸道健康

17樓:堵慶生夙愷

老年人便秘原因有1:缺鈣,2:缺乏纖維素3:

吃蔬菜水果少4:喝水少,5:不按時排便。

針對性的補充缺少的營養,注意按時如廁,很快就好了。救急的措施是血糖不高吃幾根香蕉,血糖高的吃點可生吃的生蔬菜,多喝點水,很快就好。

18樓:藺洽帖嬋

老年人便秘不宜使用瀉藥的,老年人氣血不足,**便秘藥注意補養氣血,潤腸通便才行的,可以用:黃芪16克當歸16克火麻仁16克生地16克桃仁10克陳皮9克生阿膠16克肉蓯蓉6克熬水喝便可解決的

19樓:六新蕾甫珂

用藥**再配合著飲食調養,這可是**的好方法,我就這樣把便秘治好的呢,而且到現在也沒有再**哦,活腸素#膠囊,幸好有了它,沒有什麼依賴,不含瀉藥成分,我多年的便秘,是它把我**好的,停藥以後我一直順利排便,非常正常

20樓:

老年人長期便秘腸內毒素被吸收入血後,會導致機體慢性中毒,從而促進衰老,智力下降,導致老年痴呆的發生。老年人要適當運動,多吃粗糧,可以服用爽舒寶,分泌抗菌凝固素,抑制有害菌,排除毒素,促進腸蠕動,解決老人便秘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儘量減少太過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

便秘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一般是長期不注意才會堵住的。能早別晚。

基本上我,就是這樣調整的。

要是你早上起不來就晚上睡覺前喝上,或者下午4-5點的時候也行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22樓:快樂**醫生

巧解老年頑固性便秘的痼疾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

老年人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秘,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便秘誘發問題:有腹脹、食慾缺乏,老年人過分用力排便時,可導致冠狀動脈和腦血流的改變。由於腦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時可發生昏厥。

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者可能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高血壓者可引起腦血管意外,還可引起動脈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臟附壁血栓脫落、心律失常甚至發生猝死。由於結腸肌層張力低下,可發生巨結腸症。

用力排便時,腹腔內壓公升高可引起或加重痔瘡,強行排便時損傷肛管,可引起肛裂等其他肛周疾病。糞便嵌塞後會產生腸梗阻、糞性潰瘍、尿瀦留及大便失禁。

由於長期便秘導致膽紅素、膽固醇肝腸迴圈障礙,90%的便秘患者同時伴有血脂增高;由於膽紅素障礙誘發面色發黃,長期下去就會出現膽紅素氧化面色發黑。同時長期便秘也會誘發乳腺癌、直腸癌等癌症高發。

因此,**老年性便秘是乙個刻不容緩的事情,下面我們就帶你進行詳細的了解發酵型乳酸菌奶粉是如何把這個難題解決的。

患者使用臨床觀察:

輕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3-5天見效。

重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7-10天見效。

長期應用過程中早期會出現一般的輕症的腹瀉,這是胃腸道調整的乙個過程,需要3-5天胃腸自行調節後完全恢復,患者會恢復便秘之前精神狀態。

發酵型乳酸菌奶粉獨特:

1、是益生菌與生鮮牛奶經過特殊的發酵工藝發酵後形成乳酸菌,菌種的有效活性更高能達到100%以上活性,保證益生菌功能有效性,因此**便秘更有效。

2、乳酸菌是含量那是益生菌有效量,而益生菌指的是新增量,新增量是不能夠確保其活性有效性,因此很多患者使用益生菌效果不明顯甚至於沒效果的重要原因。

3、使用發酵型乳酸菌的便秘患者,不但改善便秘,調節胃腸道菌群平衡,恢復便秘前的生活狀態,同時精神狀態樣恢復很好,主要的原因就是發酵型乳酸菌奶粉另乙個營養作用,使營養吸收更好因此,患者恢復得更好。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3樓:健十**官方客服

便秘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病症,一般老人消化系統的效率降低後容易患這種病症。其實老人的便秘多數是為「虛秘」,其特點是時間長,並且反**生。有許多朋友在照顧家中老人時發現了自己家老人存在著臥床便秘的情況。

現在生活中對老人家們的便秘**方法也有多種,但是什麼是治老人便秘最有效的方法呢?

24樓:紫晴聊養生

家裡老人便秘,煮1道「通便茶」,潤腸道,排宿便,腸道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隨著年齡的增長那個腸道功能會慢慢減弱,好像便秘的很多,我老媽周圍很多朋友都這樣。我現在經常替她們買便啦啦,我老媽說挺好,說現在每天一早就上廁所,排完了便肚子很舒服,管用,胃口也好一些了,以前老想上廁所,老拉不出來

26樓:師學智

老人出現便秘最好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做個腸鏡檢查。因為老人出現便秘要重視一點。

老年人長期便秘怎麼辦

27樓:青青書童

便秘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也是比較難以啟齒的一種病。如果身體出現了便秘的症狀,不僅會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也會影響我們身體的健康。所以即使便秘對於很多人來說不是乙個很嚴重的疾病,但是也需要我們認真對待。

畢竟便秘會給我們帶回來很多不便。

三、吃點消化藥。如果便秘一直不見好轉。那麼也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幫助腸胃消化的藥物,通過藥物的輔助作用,增加腸胃消化功能,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大大改善便秘的狀況。

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說,吃藥是非常管用的。

你覺得便秘吃什麼最管用?

便秘,大腸幹,怎么治療,便秘,大腸幹,怎麼治療?

老人活動少,腸子工作效率也慢了一拍,吃點便秘果可以緩解的,多喝水 症狀描述不全面。是不是易怒,愛生氣,是否是寒涼體質?可能是肝脾不和 寒涼導致的便秘。建議中藥調理可 可以訪問我的空間。可以試試蘆薈膠囊,多吃水果蔬菜 多喝水,多吃香蕉 及各種蔬菜 通o秘o爽真的挺管用,便秘現在徹底的是好了,上廁所輕鬆...

便秘怎麼治,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便秘是一種不算疾病的疾病,通卝過推測知道自己便秘以後,井蓋及時進行 便秘的方f 有很多,按卝摩 刮痧 中y o 西y o 怡通茶 都可以解決便秘的問題 但是因人而異,主要推薦比較w n和的 方f 來,一 按卝摩。患者仰臥,以肚臍為中心,順時zh n以掌磨動,150秒左右,即可緩解 二 怡通茶 尋找購...

便秘怎麼治,,醫生?我便秘嚴重有沒有治療方法

便秘。分為器質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器質性便秘應該針對 可以臨時選用瀉藥,緩解便秘症狀。功能性便秘的 方法包括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整 口服藥物 以及生物反饋 等。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整,包括病人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適當增加體能運動,另外要多吃粗糧,多喝水,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等。我便秘嚴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