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大腸幹,怎么治療,便秘,大腸幹,怎麼治療?

2022-10-01 10:45:03 字數 4040 閱讀 988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活動少, 腸子工作效率也慢了一拍, 吃點便秘果可以緩解的, 多喝水

2樓:mr郎中

症狀描述不全面。

是不是易怒,愛生氣,是否是寒涼體質?

可能是肝脾不和、寒涼導致的便秘。

建議中藥調理可**。

可以訪問我的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蘆薈膠囊,多吃水果蔬菜

4樓:莫莫奈的花園

多喝水,多吃香蕉 及各種蔬菜

5樓:最愛你虧欠一生

通o秘o爽真的挺管用,便秘現在徹底的是好了,上廁所輕鬆多了

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長期大腸乾燥便秘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應該適當飲食調整,首先,飲食開始基礎的改良,便秘不是一兩天形成的,等到開始便秘的時候再去吃水果多喝水就顯得有點晚了。

堅持吃一段時間就差不多了

如果長期便秘而讓你**無光,或者肥胖等。吃一陣子也會改善一些

8樓:紅衣著水

你好,便秘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虛、實、燥、火,寒、熱

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以傳統中醫理論「以潤為通,通補結合」為基礎,採用純天然植物中草藥低溫萃取科學精製而成。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9樓:眼鏡姐

可以多喝些酸奶,吃水果,以及喝柿子醋,柿子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的酶類,能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習慣性便秘,且沒有毒***。我是到淘店賈氏貢醋購買的柿子醋

10樓:百歲堂蜂蜜

每天早晨服用經蜜蜂釀造7-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50克,飯後加上香蕉,即可解決便秘問題。食用蜂蜜最常用的方法是兌溫水喝,蜜比水比例為1:10.

常人食用蜂蜜,每天25-50克,早或晚食用。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患者,每天早晨服50克或略微增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除了用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晚服用蜂蜜50-100克。

但切記服用經蜜蜂釀造7-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才有效果。成熟的蜂蜜具有抗菌、滋潤胃腸、抗潰瘍、補腎健脾、解毒、潤燥、通便和調節神經等作用。

11樓:

在飲食上注意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要注意攝入足夠的蔬菜、水果、蛋白質等。也可吃國內大品牌清好清暢膠囊,是潤腸通屬便的營養品。

總是大腸幹便秘怎麼辦

1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便秘主要症狀為大便乾燥、堅硬,排便艱難,可伴見腹脹、腹痛、大便帶血、脫肛、肛裂或誘發痔瘡等。由於糞便乾硬或呈羊糞狀,患者可有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下墜感等不適感覺,有時左下腹可觸及痙攣的乙狀結腸。 便秘是肛腸病發病的誘因。

宿便堆積在腸道裡,壓迫腸壁,使腸粘膜受傷,腸蠕動變慢。另外,宿便產生的毒素被腸道吸收,通過血液迴圈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導致面色晦暗、**粗糙、褐斑、痤瘡、肥胖等。特別是中老年人由於生理性衰退,腸道蠕動能力下降。

最近總是大腸乾燥該怎麼辦啊?

13樓:2雪玲瓏

吃香蕉,做按摩,多個溫開水,多運動

14樓:慶珈藍容

吃大腸桿菌膠囊。或者多吃水果,用手按摩腹部,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來回按摩

15樓:方念雲

多吃蔬菜和水果就會好的,

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17樓:潔兒

1.總是便秘的人,你會發現他們的臉上會有很多的痘痘,而且還有口氣。首先你每天要

18樓:巴巴掌

經常大便乾燥在排除臟器疾病以外,剩下的只有乙個便秘的原因,便秘後大便時間間隔變長從而使結腸有充分的時間吸收掉大便中所含的水份,水份少則大便更硬,形成惡性迴圈,時間一長痔瘡找上門來,而這種惡性迴圈也幾乎只有一種形成原因,原因就是你太注意養生了,吃的油太少了,油吃太少形成結腸直腸不潤滑,直腸不潤滑則大便不暢通形成宿便,乾硬後又形成瓶塞效應,生活中這樣無限迴圈,長期以往以為是自己腸子不好或體質如此,心理負擔大.

解決辦法很間單,連續5天炒菜多放油,多吃些油5天左右大便自然通暢,通暢後大便自然不會再幹硬,形成每曰一便,正常後自己調整用油量,以保持直腸便便順暢為基礎形成自己的生活習慣,從而永久解決以上問題.如若不信你將進入尋醫求保健品的迴圈,最後費了錢財卻效果不長久,可能***和直腸痔瘡來伴你,所以我勸你先以本方法解決試驗5天.你也可以買乙個電子秤精確秤量你的食用油量達到最佳狀態.

19樓:阿里伯樂

通過飲食調節來防治大便秘結是簡單易行的方法。足量飲水,使腸道得到充足的水分可利於腸內容物的通過。另外可有意多食含脂肪多的食品,它們都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還要多吃一些粗雜糧等食物,對身體比較好,要適當的運動。

腸幹便秘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還不行的話喝點蜂蜜,很有效

21樓:臭臭煩人吧

可以用潤腸清修復腸道改善蠕動力徹底解決便秘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運動。如果沒時間可以吃纖維多的食物。入芹菜,紅薯等。盡量不要喝那些**茶。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竹葉泡茶喝,很管用的

24樓:鮑元斐邵琬

這裡有乙個簡單的小方法,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蜂蜜溫水,有利於滋潤腸胃,另外每天要多喝水,食物也不要吃很鹹的。長期堅持是會有效果的。

25樓:求付友佟詞

身體內缺少酵素,是經常便秘的根本原因。青竹緣腸毒清酵素,可以很好的清理腸毒,同時解決經常便秘、頑固便秘、多年老便秘,我朋友以前就是經常便秘,吃了這個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看效果怎麼樣,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經常大腸上火,大便乾結怎麼辦?

2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乾結,也就是便秘。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

盡量多食用一些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一些含纖維素相當的多新鮮蔬菜或者是水果,多飲水,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水果可以吃一些香蕉、蘋果、梨都可以。但是如果進食香蕉,要吃熟透了的香蕉。如果是偏生的香蕉,吃起來比較澀的香蕉,對於緩解便秘效果比較差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食物 多飲水 多食果蔬 要運動 少吃上火辛辣食物 還得運動 如果只吃不動 也會消化不良 對了 如果你不過敏 還可以吃芹菜 韭菜 裡面的膳食纖維是很豐富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吃得清淡,少吃幹的食物,像餅乾之類的,多吃水果,多運動保大便通暢。吃點涼性的食物會緩解上火。

30樓:00夏晗朵

上火,是中醫術語,意為人體陰陽失衡,內火旺盛。所謂的「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而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

你可以吃一些滋陰,清熱、解毒的藥物,但是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熬夜。多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黃瓜、薯類等,還要多吃一些滋陰解毒的,如銀耳,蓮子等

31樓:慧瑩養生情報

大腸火旺盛,大便乾結,1種植物泡水,排便通暢,整個人輕鬆

老人便秘怎么治療,老人便秘怎麼治療?

便秘的原因可能與年齡有關,最常見的便秘型別是老年人。由於老年人普遍都吃得少,而且飲食也比較精細,因此,腸道沒有壓力,導致腸道蠕動不好。而老年人運動也很少,很容易發生便秘。建議通過食療改善的,可以試試穀益舒茶,藥食同源屬於食品類,適合長期便秘 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老年人得了便秘,如能及早改善並不可怕,...

兒童補鋅便秘怎么辦,兒童補鋅便秘怎麼辦

這位家長 首先不知道您的孩子是如何餵養的。孩子的補品比如鈣鐵鋅硒,是不能在吃飯的時候給孩子使用的,必須是飯後乙個小時左右服用。另外,孩子在本身並不缺少鈣和鋅的時候,強行讓孩子攝入,就會造成消化不良,影響脾胃功能和腸道消化功能。孩子的問題有時候不在於攝入量多少,而是在於攝入後吸收了多少。所以最好讓孩子...

便秘怎么辦阿?肚子很不舒服,便秘怎麼辦阿?肚子很不舒服

多久了,如果是偶爾便秘,可以保證你在用藥後當天順利方便。我最近便秘,肚子很不舒服,可是上不出來,怎麼辦?別吃洩藥,多吃天然食物,水果蔬菜,可以喝些花草茶.千日紅 茉莉花等.喝碧生源常潤茶,包你瀉,我吃了一包馬上瀉,之後就不喝了,只要瀉了就好,最好是在早上起來沒進食之前喝,真的是上午喝下午通,不過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