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友情或親情散文

2022-10-05 04:15:04 字數 1381 閱讀 8061

1樓:

友情這個東西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乙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乙個問候的、祝福的簡訊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動,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

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會使你熱淚盈眶。

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乙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我們也不能過多的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試著想一想如果你的朋友一味的要求你為她做這做那,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你是不是會想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我寧願不交這樣的朋友,所以不要刻意的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其實,朋友也是靠自覺的,在忙碌的工作後突然想起了朋友給朋友發個簡訊息,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給友誼充充氣。這就是友誼了。友誼是一種自覺又不自覺的行為。

2樓:jaket紫艾

友情的顏色

一直為乙個古老的故事所感動:涸轍之鮒,相濡以沫。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兩條魚是同甘共苦的「夫妻」,但我認為,它們說不定是兩個共患難的「朋友」呢!

於是想起另乙個故事:

兩個朋友一起在北極探險,不料在返回途中他們迷路了,身陷冰谷。

天氣彷彿忽然間變得惡劣無比,寒風像刀子一樣刮著兩個人的身體。他們知道:如果不盡快回到宿營地,即使不被餓死、渴死,也會被凍死。

好在,兩個人都同樣有著鋼鐵般頑強的毅力,他們始終不渝地尋找著出路。

意外的情況發生了,由於滯留時間過長,加之天氣也實在太冷,兩個人隨身攜帶的水壺都上凍了,水,變成了冰�長途跋涉,疲憊不堪之際,一口水甚至比一碗面還重要!終於,其中的一人因無法忍受飢渴,突然昏倒了!

另外的乙個人感覺到死神在向他們襲來。望著腳下同伴,他的心激烈地跳動著。就在他差點流出絕望的淚水的時候,乙個念頭忽然靈光般閃進他的腦海。

於是,他果斷地把水壺揣進懷裡,揣在貼胸口最近的地方,然後,毅然背起同伴上路了。後來,他把帶著體溫的水一口一口地送進同伴的嘴裡,同伴醒來了,可他卻由於疲勞和冰冷倒下了。

再後來,他的同伴也把水壺揣進自己的懷裡,然後又背起他,繼續前行。

這個故事是三年前叔父講給我聽的,他和他的那個朋友至今仍喜愛一起出去探險和旅遊。他說,在當時的情況下,如果兩個人中的任何乙個存有自私之心,他們就極有可能一齊被死神擄走。而事實上是,兩個人最終都活著走了出來,他們勝利了!

�此時如果你問我,友情是什麼顏色的?那麼我會告訴你:友情是沒有顏色的,就像那無色、透明的水。然而,它會在你最艱難、最困頓的時候,支撐著你走出人生的冰谷。

關於親情或友情的作文,關於親情或友情的作文600字

a六年的光陰就這樣流逝了,也有許多事情淡忘了,但我卻永遠忘不了兩年前的那個夏天,讓我體驗了同學情深的那一天 就在乙個星期三的早晨,我匆匆告別了家人後,便匆匆踏上了上學之路。到了學校,我一放下書包,一拍腦門,一下子想了起來 糟了,我忘帶英語書了!我驚呼道,我開始回想,怪不得我出門時總覺得心裡空空的,像...

寫友情或親情的作文(以上),寫友情或親情的作文(500字以上)

我輕輕的來 不帶來一片雲彩 我輕輕的走 帶走你送我的兩分 朋友之間的友情和距離 朋友,需用心去經營,需有一定的藝術性。不是在講教,而是有切身的體會。對乙個朋友,且不論男女朋友,不能太過於重視,否則對方會覺得壓力很大,會被你的重視壓的喘不過氣,但又不能過於疏忽,過於疏忽,可能就不會在有聯絡。有的朋友,...

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歌曲,關於友情或親情的歌曲

最心疼的人只有你 張振宇 你是我愛的那個人 劉嘉亮 有沒有人告訴你 陳楚生 紅豆 江凱文 我很喜歡 許嵩 我的另一半 黃鑫 遇上你是我的緣 童彤 該死的溫柔 馬天宇 分手那天 徐靖博 熊貓下的毒 海盜船長 陷入愛裡面 俞灝明 都是愛情惹的禍 姜玉陽 幸福戀人 鄭源 半情歌 元若藍 白狐 陳瑞 做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