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宗橋的詳細,朝宗橋的詳細資料

2022-10-05 01:35:02 字數 2715 閱讀 3888

1樓:朵朵兔

明十三陵坐落於天壽山麓。總面積一百二十餘平方公里。距離北京約五十公里。

十三陵地處東、西、北三面環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區周圍群山環抱,中部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十三座皇陵均依山而築,分別建在東、西、北三面的山麓上,形成了體系完整、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的陵寢建築群。明代術士認為,這裡是"風水"勝境,絕佳"吉壤"。

因此被明朝選為營建皇陵的 明十三陵地圖

"萬年壽域"。該陵園建於1409~2023年,距今已有300~500多年歷史。陵區占地面積達40平方公里,是中國乃至世界現存規模最大、帝后陵寢最多的一處皇陵建築群。

明代時,於途中的沙河鎮北,建有七孔石造"朝宗橋"。在鎮東,則築有壯麗的"鞏華城"。該城原為嘉靖皇帝祭陵時中途休息的行宮,現僅存遺址。

明十三陵是明朝遷都北京後13位皇帝陵墓的皇家陵寢的總稱,依次建有長陵(成祖)、獻陵(仁宗)、景陵(宣宗)、裕陵(英宗)、茂陵(憲宗)、泰陵(孝宗)、康陵(武宗)、永陵(世宗)、昭陵(穆宗)、定陵(神宗)、慶陵(光宗)、德陵(熹宗)、思陵(思宗),故稱十三陵。景區已開放景點有長陵、定陵、昭陵、神路。 明十三陵是中國歷代帝王陵寢建築中儲存得比較好的一處。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為了保護這一文物古蹟,從解放初期就開始進行維修,並將十三陵作為全國重點文物加以保護。十三陵(13張)2023年,北京市**公布十三陵為北京市第一批重點古建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十三陵被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公布八達嶺-十三陵風景區為全國44個重點風景名勝保護區之一。2023年,十三陵被國家旅遊局確定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一。2023年,十三陵被北京旅遊世界之最評選委員會評為「是世界上儲存完整埋葬皇帝最多的墓葬群。」

2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明十三陵位於北京城西北約40多公里的昌平區天壽山麓,是明朝十三個皇帝的陵墓所在地,陵區面積達120平方公里,距今已500多年,屬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認定為世界上儲存最完整、埋葬皇帝最多的墓葬群)。十三陵周圍的軍都山餘脈,在陵域東、西、北三面形成環抱式天然屏障,北部的天壽山主峰三峰並峙,中峰海拔760餘公尺,是陵區最高峰。環山之中,是洪水沖積形成的小盆地,山壑中的水流在平原中部交匯後,蜿蜒東去。

陵區南部的龍山、虎山一左一右,虎踞龍盤,把守門戶。佇立平原北望,群山巍峨,層巒疊嶂;登高南眺,河水瀠洄,川原開闊。如此磅礴壯觀的地理環境,正是中國古代風水學說極力推崇的「四勢完美」、「山川大聚」的帝王陵寢吉壤。

明十三陵自然環境幽雅,陵寢建築規模巨集大,體系完備,整體性突出,陵寢制度獨具風貌,是明朝200餘年歷史中中國建築藝術的傑作和陵寢規劃與建造的最高代表。而其歷史遺存,又從另乙個側面記錄了明王朝的盛衰興亡,記錄了明朝文化、藝術、科學技術的發展狀況。眾陵以上陵為中心,神路自南端陵門直達長陵。

在長達7千公尺的主神道上建有石牌坊、大官門、碑亭、華表、石像生、龍鳳門等建築。這些不僅是皇威的象徵,由此也用以造成謁陵氣氛。十三陵墓區很大,一般遊人主要遊覽其中的兩個陵墓,乙個是建築規格最巨集偉的長陵,乙個是將地下宮殿發掘出來的定陵。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更多2條

北京著名的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頤和園內著名的橋有:十七孔橋、界湖橋、豳風橋、玉帶橋、鏡橋、練橋和柳橋。

位於頤和園內,是著名的金光穿洞,十七孔橋在冬至前後會呈現紅光穿橋洞的奇景。古代匠人在建 造橋時掌握和利用了天文地理知識,當太陽在冬至前後下午最低點照射時,陽光會貫穿整個橋洞,呈現「紅光穿洞」的自然奇觀。

位於北京頤和園昆明湖長堤上的玉帶橋,建於清乾隆年間(公元1736-2023年)。是西堤六橋中唯一拱券結構的石橋。

該橋單孔淨跨11.38公尺,矢高約7.5公尺,全部用玉石琢成,橋面是雙反向曲線,組成波形線橋型,配有精製白石欄板,顯得格外富麗堂皇。

玉帶橋,是西堤六橋中的唯一的高拱石橋,它是西橋的一處通道,橋下,帝后們的龍舟可以穿行。它通體潔白、柔和、勻稱,恰如一條玉帶,在頤和園的橋中,最富盛名。

原稱桑苧橋,由於橋面一帶原有水村居、耕織圖這樣一些與農事有關的景點而得名。

界湖橋為西堤六橋之第一,橋有三個方形橋洞。 橋北原有路可直達德興殿和西宮門,與西如意門和後山的路徑通連。"堤長橫亙東西界,六橋首分內外湖"。說的就是界湖橋。

鏡橋名稱的**於唐朝詩人李白有"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的詩句。橋上有一座八角重簷的橋亭。

練橋名稱取自李白的詩句"澄江靜如練"。練即白色的絲綢,因為這座橋架在象白練一樣的水面上,所以名為練橋。橋亭為重簷四角攢尖頂。

取自杜甫的「柳橋晴有絮」的詩句而得名的。

資料拓展:

頤和園,北京市古代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

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布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頤和園在歷史上幾度遭到破壞。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

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急需十三陵的資料~

明十三陵墓的資料

希望提供巴喬的詳細資料,誰有巴喬的詳細資料

名字 羅伯特。巴喬 roberto baggio 國籍 義大利。出生 身高 體重 72kg 場上位置 前衛。曾經效力過的俱樂部 維琴察 佛羅倫斯 祖雲達斯 ac公尺蘭 博洛尼亞 國際公尺蘭 布雷西亞。榮譽 意甲冠軍 95 96 義大利足協盃冠軍 93 歐洲聯盟杯冠軍 93 歐洲足球先生 93 世界足...

趙州橋的詳細,趙州橋的詳細資料

趙州橋又名安濟橋,建於隋大業 公元605 618 年間,是著名匠師李春建造。橋長64.40公尺,跨徑37.02公尺,是當今世界上跨徑最 大 建造最早的單孔敞肩型石拱橋。因橋兩端肩部各有二個小孔,不是實的,故稱敞肩型,這是世界造橋史的乙個創造 沒有小拱的 稱為滿肩或實肩型 趙州橋距今已1400年,經歷...

徐特立的詳細,徐特立的詳細資料

徐特立 1877年2月1日 1968年11月28日 原名懋恂,字師陶,中國革命家和教育家,湖南省善化縣 今長沙縣江背鎮 人。和田漢等著名人士的老師。1877年2月1日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府善化縣四都觀音塘 今長沙縣江背鎮觀音塘 4歲時,徐特立的母親逝世,1885年,徐特立9歲,父親決定讓他去讀書,雖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