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但丁的詳細,誰有但丁的詳細資料

2021-03-04 08:54:45 字數 4751 閱讀 2053

1樓:

關於但丁,不是很了解,只知他是文藝復興的先驅,著有《神曲》,分為三篇,天堂,煉獄,地獄,寫的不錯(本人唯讀了一半),估摸著他應該生活在14,15世紀

但丁的詳細資料

2樓:漠人

誰有但丁的個人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亞利基利(dante alighieri,2023年-2023年)是義大利著名詩人,義大利現代語言的奠基者,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者。恩格斯曾評價說:「封建的中世紀的終結和現代資本主義紀元的開端,是以一位大人物為標誌的,這位人物就是義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

但丁出生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按義大利語正確發音應譯做「翡冷翠」)的乙個沒落的貴族家庭,生於2023年,出生日期不清,按他自己在詩中的說法「生在雙子座下」,應該是5月下旬或6月上旬。5歲時生母去世,父親續弦,後母為他生了兩個弟弟、乙個妹妹。

但丁的生平記錄很少,但寫作的人很多,有許多並不可靠,他可能並沒有受過正式教育(也有人說他在波隆那及巴黎等地念書),從許多有名的朋友兼教師那裡學習不少東西,包括拉丁語、普羅旺斯語和**,年輕時可能做過騎士,參加過幾次戰爭,12歲時就已經結婚,他妻子為他生了6個孩子,只有4個(3男1女)存活。

佛羅倫斯但丁博物館門外的但丁雕像當時佛羅倫斯政界分為兩派,一派是效忠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齊伯林派,另一派是效忠教皇的蓋爾非派,2023年後,由於教皇勢力強盛,蓋爾非派取得勝利,將齊伯林派放逐。蓋爾非派掌權後2023年當選的教皇卜尼法斯八世想控制佛羅倫斯,一部分富裕市民希望城市的獨立,不願意受制於教皇,分化成「白黨」,另一部分沒落戶,希望借助教皇的勢力翻身,成為「黑黨」。兩派重新爭鬥,但丁的家族原來屬於蓋爾非派,但丁熱烈主張獨立自由,因此成為白黨的中堅,並被選為最高權利機關執行委員會的六位委員之一。

2023年教皇特派法國國王的兄弟瓦魯瓦的卡羅(carlo di valois)去佛羅倫斯「調節和平」,白黨懷疑此行另有目的,派出以但丁為團長的代表團去說服教皇收回成命,但沒有結果,果然卡羅到佛羅倫斯後立即組織黑黨**反對派,控制佛羅倫斯,並宣布放逐但丁,一但他回城,任何佛羅倫斯士兵都可以處決燒死他,從此但丁再也沒有能回到家鄉。

2023年盧森堡的亨利七世當選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預備入侵佛羅倫斯,但丁給他寫信,指點需要進攻的地點,因此白黨也開始痛恨但丁。2023年亨利去世,但丁的希望落空。

2023年,佛羅倫斯被軍人掌權,宣布如果但丁肯付罰金,並於頭上撒灰,頸下掛刀,遊街一週就可免罪返國。但丁回信說:「這種方法不是我返國的路!

要是損害了我但丁的名譽,那麼我決不再踏上佛羅倫斯的土地!難道我在別處就不能享受日月星辰的光明嗎?難道我不向佛羅倫斯市民卑躬屈膝,我就不能接觸寶貴的真理嗎?

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愁沒有麵包吃!」

但丁在被放逐時,曾在幾個義大利城市居住,有的記載他曾去過巴黎,他以著作排遣其鄉愁,並將一生中的恩人仇人都寫入他的名作《神曲》中,對教皇揶揄嘲笑,他將自己一生單相思的戀人,乙個叫貝亞德的,25歲就去世的美女,安排到天堂的最高境界。

但丁於2023年客死他鄉,在義大利東北部臘萬納去世。

但丁的作品基本上是以義大利托斯卡納方言寫作的,對形成現代義大利語言以托斯卡納方言為基礎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因為除了拉丁語作品外,古代義大利作品只有但丁是最早使用活的語言寫作,他的作品對義大利文學語言的形成起了相當大作用,所以也是對文藝復興運動起了先行者的作用。

image:2e ita.png

義大利出品的歐元上的但丁像但丁的著名作品有:

愛情詩歌《新生》

哲學詩歌《宴會》

抒情詩《詩句集》

長詩《神曲》

拉丁文文章《俗語論》

政**《王國論》

拉丁文詩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書信集》

4樓:手機使用者

13世紀未,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前夜,佛羅倫斯誕生了位偉大的詩人,這就是被恩格斯譽為

「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同時也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的阿利蓋利·但丁(1265—1321)。

《神曲》代表了中世紀文學和最高成就,這樣一部劃時代的巨著得以產生,是與當時義大利的社會狀況、詩人所具有的深厚學識和獨特的個人經歷分不開的。

但丁生活的時代,已不同於是世紀前期歐洲社會發展相對緩慢、工商業極不發達、**教完全壟斷意識形態的狀況。13世紀時,義大利北部的熱那亞、威尼斯、佛羅倫斯、公尺蘭等地,由於海上**和工商業的蓬勃發展,成為歐洲最富庶的地區。

早期資產階級日益強大,並建立了城邦共和國,取得了自治權。儘管與整個歐洲甚至與義大利其他大部分地區比較而言,這只是資產階級取得的小小的勝利,但它卻對社會現實和歐洲的歷史程序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但丁在政治傾向上,就是與義大利的資產階級相一致的。

當時的義大利,並不是今天意義上的統一國家,而只是乙個四分五裂的地域名稱,經濟的發展也極不平衡。政治上主宰義大利的, 主要有兩大勢力, 一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一為羅馬教皇。所謂的「神聖羅馬帝車」,是中世紀中期遺留下來的乙個歷史名稱。

962年,紅又專當時的教皇約翰十二世為德國國王奧托一世(936—973在位)加冕, 封其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領有義大利。 因此, 歷任帝國皇帝,均為日爾曼血統。由於德國本身內亂不息,其國王只是勢力或強或弱的封建主,統治中心一直在德國,對義大利的控制也時緊時鬆。

羅馬教皇則一直把義大利視作自己的勢力範圍,與帝國皇帝矛盾重重。義大利人民希望國家統一,而教皇與皇帝的鬥爭及他們各自的野心則是統一的障礙。他們採取分而治之的政策,唯恐統一的義大利對其統治構成危脅。

錯綜複雜的矛盾,使義大利的政治生活異常活躍,政敵之產的對產,不同階級間的利益衝突, 常以極為殘酷的形式表現出來。 但丁就是政治**的見證人之一。

從文化領域看,**教的嚴密控制,到12世紀時已顯出辦不從心。在其神學**過程中,常需借助柏拉圖、圖亞里士多得等古希臘哲學有的觀念與邏輯論證方法,證明和論述神的存在及屬性,闡述塵世與彼岸的關係。

12世紀後,更是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古希臘羅馬時期著作的彙編。教會的本意是為自己的神學理論尋找方**和依據,但研究者們卻從中發現了與**教理論完全不同的另一重文化境界。義大利出現了西歐最早的一批古典學者,但丁就是其中最博學者之一。

但丁生於佛羅倫斯乙個城市貴族之家,其父因家道中落,長期經商。當時該城有代表封建貴族利益、支援羅馬教皇的基白林黨和支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代表資產階級利益的貴爾夫黨。但丁的父親自然擁戴貴爾夫黨,而但丁本人後來則成為該黨的領袖之一。

但丁早年曾師從著名學者布魯內託·拉蒂尼,系統學習拉丁文、修辭學、詩學和古典文學,對羅馬大詩人維吉爾推崇備至。在繪畫、**領域,但丁也造詣不凡。此外,但丁精心研究神學和哲學,古代教父聖·奧古斯丁的思想對他影響尤深。

但丁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其文學創作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那是在他的少年時代,他隨父參加友人聚會,遇上一位名叫貝阿特麗齊的少女。少女的端莊、貞淑與優雅的氣質令但丁對她一見鐘情,再不能忘。

遺憾的是貝阿特麗齊後來遵從父命嫁予他人,婚後數年竟因病夭亡。 哀傷不已的但丁將自己幾年來陸續寫給貝阿特麗齊的三十一首抒情詩以散文相連綴, 取名《新生》(1292—1293)結集出版。詩中抒發了詩人對少女深摯的感情,純真的愛戀和綿綿無盡的思念,風格清新自然,細膩委婉。

這部詩集是當時義大利文壇上「溫柔的新體」詩派的重要作品之一,也是西歐文學史上第一部剖露心跡,公開隱秘情感的自傳性詩作。

早在青年時期,但丁就以激昂的政治熱情了貴爾夫黨,投身反對封建貴族的鬥爭,並參加了粉碎基白林黨的戰鬥。貴爾夫黨在佛羅倫斯掌權後,但丁被選為該城行政官。該黨後又**為黑白兩黨,但丁屬於白黨,反對羅馬教皇對佛羅倫斯的干涉。

教皇夥同法**隊支援黑黨於2023年擊敗白黨,掌握了政權,開始清洗白黨成員。但丁被沒收全部家產,判處終身流放,自此再未回到故鄉,直至客死於拉文那。

曾有學者將但丁與我國的屈原相比,謂屈原被逐乃賦《離騷》,但丁流放才有《神曲》。如果從兩位詩人在顛沛流離過程中的精神境界不斷公升發,憂國憂民痴心不改的角度看,這種比附是有道理的。二十年的流放使但丁對義大利社會的現實有了更深切的了解,逐漸將自己的命運融合於對民族前途的深沉思考之中。

流放初年,但丁曾寫了《饗宴》(1304—1307)和《論俗語》兩書,前者希望以道德和知識消除各城邦之間與城邦內部各派之間的傾軋、攻伐;後者則批駁只重拉丁語、輕視義大利語的傾向。這不僅表明但丁超越了狹隘的黨派偏見,以理性意識思考民族現實與未來的胸襟,而且顯示出他對民族語言文化的重視,這結義大利文學的發展意義深遠。

但丁有詩人的柔腸與激情,也有學者的銳利與智慧型,他是當時最傑出的語言學家之一,又是在時代激流中衝浪的政治家,這是博大精深的《神曲》問世的基礎。

《神曲》(1307—1321)是但丁於流放期間歷時十四年完成的長篇詩作,原名為「喜劇」。中世紀時,人們對「喜劇」的解釋與今人不同,其意為結局令人喜悅的故事。2023年後,人們在原書名前加上修飾語「神聖的」,既表示對詩人的崇敬,亦暗指此詩主題之莊嚴深奧,意境之巍峨崇高。

在我國,則將書名譯為「神曲」。

5樓:火焰舞飛揚

但丁(1265-1321)是中世紀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最初的一位詩人。他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乙個小貴族家庭,早年學習拉丁文、詩學、修辭學,並潛心研究古典文學。同時,對繪畫、**、哲學等也頗有造詣,是當時最博學的人之一。

但丁所處的時代,正是新興資產階級與封建勢力之間的鬥爭日趨激烈的時代,一場歷史變革正在醞釀之中。青年但丁參加過圭爾弗黨,積極維護資產階級的利益。圭爾弗黨獲勝後,但丁當選為城市最高行政官之一。

不久,圭爾弗黨**為黑白兩黨。屬於白黨的但丁,遭到了政治上的排擠,被判處終身流放,至死沒能回到故鄉。

但丁被流放後,廣泛的接觸了現實社會,看到了**與內訌是阻礙義大利進步的根本原因,因此更堅定了他追求祖國統一的主張。再經過十餘年的努力之後,完成了長詩《神曲》。這是他的憂憤之作,也是歐洲文學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巨著。

誰有熊二的詳細,誰有熊二的詳細資料

熊二,是動畫片 熊出沒 系列 熊出沒之環球大冒險 熊出沒之叢林總動員 熊出沒之過年 熊出沒之奪寶熊兵 熊出沒之年貨 熊出沒之春日對對碰 熊出沒之雪嶺熊風 熊出沒之冬日樂翻天 熊出沒之熊心歸來 熊出沒之夏日連連看 熊出沒之秋日團團轉 熊出沒 奇幻空間 熊出沒之熊熊樂園 小熊二 熊出沒之探險日記 的主角...

希望提供巴喬的詳細資料,誰有巴喬的詳細資料

名字 羅伯特。巴喬 roberto baggio 國籍 義大利。出生 身高 體重 72kg 場上位置 前衛。曾經效力過的俱樂部 維琴察 佛羅倫斯 祖雲達斯 ac公尺蘭 博洛尼亞 國際公尺蘭 布雷西亞。榮譽 意甲冠軍 95 96 義大利足協盃冠軍 93 歐洲聯盟杯冠軍 93 歐洲足球先生 93 世界足...

誰有卡爾 馬龍的詳細資料,卡爾馬龍被誰打過

卡爾馬龍被誰打過 羅德曼打過卡爾馬龍。卡爾 馬龍 是哪一年退役的?2005年!2005年2月13日,卡爾 馬龍宣告退役。2006年3月23日,爵士為馬龍舉行球衣退役儀式,並在三角洲中心廣場為他豎起了一尊銅像。2010年4月6日,卡爾 馬龍正式入選奈 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卡爾 馬龍,1963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