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波糖的藥理作用,拜糖平的藥理作用

2022-10-04 15:15:12 字數 6669 閱讀 9757

1樓:健十**官方客服

阿卡波糖的作用主要是降低血糖,也有一定**的作用,也有很多人**的時候服用阿卡波糖。阿卡波糖主要是降低餐後的血糖,比如三餐的血糖。一般口服阿卡波糖,開始服用25mg,1天2-3次,劑量可以增加,如果是血糖控制不好的,可以增加到50mg,1天3次,但是每天的量不能超過0.

3g,盡量在餐前或者是餐時服用。它的不良反應主要是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比如出現有腹脹、腹瀉、腹痛等症狀。

如果搭配上海藻鉻,前者化學降糖,後者在腸道物理作用包裹糖和脂肪,並補充鉻,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的利用,保持餐後血糖的平穩,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特別適合管不住嘴或餐後血糖高的人)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 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服用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浣熊

抑制小腸的α葡萄糖苷酶,抑制食物的多醣分解,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從而減少餐後高血糖,配合飲食**糖尿病。在niddm中可與其他口服藥合用,對iddm病人也可與胰島素聯合應用,以有效控制糖尿病。

拜糖平的藥理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抑制小腸的α葡萄糖苷酶,抑制食物的多醣分解,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從而減少餐後高血糖,配合飲食**糖尿病。在niddm(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中可與其他口服藥合用,對iddm(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也可與胰島素聯合應用,以有效控制糖尿病。

阿卡波糖降糖藥有什麼作用?

4樓:健十**官方客服

阿卡波糖的作用主要是降低血糖,也有一定**的作用,也有很多人**的時候服用阿卡波糖。阿卡波糖主要是降低餐後的血糖,比如三餐的血糖。一般口服阿卡波糖,開始服用25mg,1天2-3次,劑量可以增加,如果是血糖控制不好的,可以增加到50mg,1天3次,但是每天的量不能超過0.

3g,盡量在餐前或者是餐時服用。它的不良反應主要是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比如出現有腹脹、腹瀉、腹痛等症狀。

如果搭配上海藻鉻,前者化學降糖,後者在腸道物理作用包裹糖和脂肪,並補充鉻,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的利用,保持餐後血糖的平穩,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特別適合管不住嘴或餐後血糖高的人)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 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服用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拜糖平有什麼作用

5樓:聽不清啊

拜糖平(阿卡波糖片)說明書

【藥品名稱】通用名:阿卡波糖片 商品名:拜糖平 英文名:

acarbose tablets 漢語拼音:akɑbo tɑnɡ piɑn 本品主要成份是阿卡波糖,其主要成份為o-4,6-雙脫氧-4[[(1s,4r,5s,6s)4,5,6-三羥基-3-(羥 基甲基)-2-環己烯]氨基]-(-d-吡喃葡糖基(1→4)-o-(-d-吡喃葡糖基(1→4)-d-吡喃葡萄糖。 【性狀】 本品為類白色或淡黃色片。

【藥理作用】 本品為口服降血糖藥。其降糖作用的機制是抑制小腸壁細胞和寡糖競爭,而與a-葡萄糖苷酶可逆性 地結合,抑制酶的活性,從而延緩碳水化合物的降解,造成腸道葡萄糖的吸收緩慢,降低餐後血糖的公升高。

【藥代動力學】 本藥口服後很少被吸收,避免了吸收所致的不良反應,其原形生物利用度僅為1%~2%,口服200mg 後,t1/2 為3.7 小時,消除t1/2 為9.6 小時,血漿蛋白結合率低,主要在腸道降解或以原形方式隨糞便排洩, 8 小時減少50%,長期服用未見積蓄。

【適應症】 配合飲食控制**2 型糖尿病。

【用法用量】 用餐前即刻整片吞服或與前幾口食物一起咀嚼服用,劑量因人而異。一般推薦劑量為:起始劑量為 每次50mg,每日3 次。

以後逐漸增加至每次0.1g,每日3 次。個別情況下,可增至每次0.

2g,每日3 次。 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常有胃腸脹氣和腸鳴音,偶有腹瀉,極少見有腹痛。

如果不控制飲食,則胃腸道***可能加重。 如果控制飲食後仍有嚴重不適的症狀,應諮詢醫生以便暫時或長期減小劑量。個別病例可能出現諸如紅斑、 皮疹和蕁麻疹等**過敏反應。

【禁忌】 (1)對阿卡波糖過敏者禁用。 (2)糖尿病昏迷及昏迷前期,酸中毒或酮症患者禁用。 (3)有明顯消化和吸收障礙的慢性胃腸功能紊亂患者禁

用。 (4)患有由於腸脹氣而可能惡化的疾患(如roemheld 綜合症、嚴重的疝、腸梗阻、腸道術後和腸 潰瘍)的病人禁用。 (5)肝重腎功能損害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病人應遵醫囑調整劑量。 (2)如果病人在服藥4~8 週後療效不明顯,可以增加劑量。如果病人堅持嚴格的糖尿病飲食仍有 不適時,就不能再增加劑量,有時還需要適當減少劑量,平均劑量為每次0.

1g,每日3 次。 (3)個別病人,尤其是在使用大劑量時會發生無症狀的肝酶公升高,故應考慮在用藥的前6~12 個月 監測肝酶的變化。停藥後肝酶值會恢復正常。

(4)如出現低血糖,應使用葡萄糖糾正,而不宜使用蔗糖。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 對孕婦安全性尚不明確,在動物試驗母乳中藥物分泌,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 【兒童用藥】 18 歲之前暫不宜使用。 【老年患者用藥】 缺乏安全性依據。

【藥物相互作用】 【藥物過量】 1.如果本品與磺醯脲類藥物、二甲雙胍或胰島素一起使用時,血糖可能下降至低血糖的水平,則需 減少磺醯脲類藥物、二甲雙胍或胰島素的劑量。 2.服用本品期間,避免同時服用抗酸劑、消膽胺、腸道吸附劑和消化酶類製劑,以免影響本品的療 效。 3.同時服用新黴素可使餐後血糖更為降低,並使本品胃腸反應加劇。

【規格】 50mg15 片×2 板

【貯藏】 遮光、密封、在陰涼處儲存。 當溫度高於25℃,相對濕度高於75%時,沒有包裝的藥片會發生變色。因此藥片應當在服用之前立 即從包裝中取出。

【包裝】 鋁塑水泡眼包裝,15 片/板,1 板或2 板/盒。 【有效期】兩年

【批准文號】國藥准字h19990205

【生產企業】拜耳醫藥保健****.中國北京

阿卡波糖片的***

6樓:神經外科杜醫生

阿卡波糖經常吃,***太大,怎麼辦?別急,醫生給你支招了

7樓:昝揚第五天驕

阿卡波糖片作為一種α-葡萄糖甘酶抑制劑可以抑制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延緩出現血糖高峰,其主要***是引起腸蠕動增加造成腹瀉。

8樓:兆青五安珊

建議:你這個病不能確診為糖尿病,這是乙個糖耐量減損,這是糖尿病的前期階段。這種情況的話還是建議用著這個阿卡波糖,也對這個病的後期進展為糖尿病作乙個積極地預防。

當然你也可以先自行停藥乙個週再查一下這個餐後2小時血糖,如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反應:偶有脹氣、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及瘙癢等**反應。也有引起肝功損害和致死的報道。

10樓:豐芮鄧勇毅

常有胃腸脹氣和腸鳴音,偶有腹瀉和腹脹,極少見有腹痛。

如果不遵守規定的飲食控制,則胃腸道***可能加重。如果控制飲食後仍有嚴重不適的症狀,應諮詢醫生以便暫時或長期減小劑量。

個別病例可能出現諸如紅斑、皮疹和蕁麻疹等**過敏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卡波糖片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有胃腸脹氣和腸鳴音,偶有腹瀉,極少見有腹痛。但只要用餐前即刻整片吞服或與前幾口食物一起咀嚼服用就可以減少症狀,目前來看就是吃完後愛排氣.

有個別可能出現諸如紅斑、皮疹和蕁麻疹等**過敏反應。最嚴重程度就是過敏性休克導致死亡,但這種可能性極其少見.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1,因醣類在小腸內分解及吸收障礙而在腸內停留時間延長,腸道細菌酵解產氣增多,可引起腸道多氣、腹脹、腹痛、腹瀉等。

2,有部分人會可能出現諸如紅斑、皮疹和蕁麻疹等**過敏反應。

不過血糖高還是要吃的,它可以減少糖分的吸收,控制餐後血糖公升高。如果搭配上海藻鉻,前者化學降糖,後者在腸道物理作用包裹糖和脂肪,並補充鉻,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的利用,保持餐後血糖的平穩,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特別適合管不住嘴或餐後血糖高的人)

阿卡波糖片的功效有哪些 可以**什麼病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它可以減少糖分的吸收,控制餐後血糖公升高。如果搭配上海藻鉻,前者化學降糖,後者在腸道物理作用包裹糖和脂肪,並補充鉻,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的利用,保持餐後血糖的平穩,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特別適合管不住嘴或餐後血糖高的人)

阿卡波糖可不可以長期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名片

阿卡波糖是一種新型口服降糖藥.在腸道內競爭性抑制葡萄糖甙水解酶.降低多醣及蔗糖分解成葡萄糖,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因此可具有使飯後血糖降低的作用.

一般單用,或與其它口服降血糖藥,或胰島素合用.配合餐飲,**胰島素依賴型或非依賴型糖尿病.

目錄【藥物名稱】阿卡波糖

【英文名】acarbose

【別名】抑葡萄糖苷酶 ,阿卡波糖 ,拜糖平,拜糖蘋

【外文名】acarbose

規格:片劑:每片50mg、100mg.

類別:胰島素及其他影響血糖藥

【藥理作用】

抑制小腸的α葡萄糖苷酶,抑制食物的多醣分解,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從而減少餐後高血糖,配合飲食**糖尿病.在niddm(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中可與其他口服藥合用,對iddm(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也可與胰島素聯合應用,以有效控制糖尿病.

【注意事項】

因醣類在小腸內分解及吸收障礙而在腸停留時間延長,腸道細菌酵解產氣增多,可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個別亦可出現低血糖反應.

①從小劑量始服用以減少胃腸不適症狀.

②必須吃飯時服藥,否則沒有作用.

③18歲以下青少年、兒童以及孕婦和哺乳婦女避免使用.

④若與其他降糖藥合用出現低血糖時,應將其他降糖藥減量.若出現嚴重低血糖時,應直接補充葡萄糖.

⑤應避免與抗酸藥或消化酶製劑同時服用.

【規格】 片劑:每片50mg、100mg.

【類別】胰島素及其他影響血糖藥

【作用與用途】阿卡波糖 一種新型口服降糖藥.在腸道內競爭性抑制葡萄糖甙水解酶.降低多醣及蔗糖分解成葡萄糖,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因此可具有使飯後血糖降低的作用.

一般單用,或與其它口服降血糖藥,或胰島素合用.配合餐飲,**胰島素依賴型或非依賴型糖尿病.

【***】 阿卡波糖因醣類在小腸內分解及吸收緩慢,停留時間延長,經腸道細菌的酵解而產氣增多,因此可引起腹脹、腹痛及腹瀉等.

【西藥劑量】 阿卡波糖每片50mg,初起量為1天3次每次一片,以後可增加到一天3次每次2片.

阿卡波糖-藥理作用

抑制小腸的α葡萄糖苷酶,抑制食物的多醣分解,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從而減少餐後高血糖,配合飲食**糖尿病.在niddm中可與其他口服藥合用,對iddm病人也可與胰島素聯合應用,以有效控制糖尿病.

阿卡波糖-藥代動力學

阿卡波糖的藥物特點

據文獻報道,對健康志願者口服放射性標記的阿卡波糖片0.2g的藥物動力學的研究表明:口服阿卡波糖後,有1~2%的活性抑制劑經腸道吸收,加上被吸收的經消化酶和腸道細菌分解的產物,共佔劑量的35%.

沒有或未發現阿卡波糖在體內有可測定到的代謝現象,相反在腸腔內阿卡波糖被消化酶和腸道細菌分解,其降解產物可於小腸下段被吸收.口服後阿卡波糖及其降解產物迅速完全地自尿中排出,劑量的51%在96小時內經糞便排出.

阿卡波糖-適應證

阿卡波糖片

可用於胰島素依賴型或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亦可與其他口服降血糖藥或胰島素聯合應用.

阿卡波糖-禁忌證

對阿卡波糖過敏者、18歲以下患者、懷孕及哺乳期婦女、有明顯消化或吸收障礙的慢性功能紊亂者、因腸脹氣而可能惡化的情況(如roemheid症候群、嚴重的疝氣、腸梗阻和腸潰瘍)禁用.

阿卡波糖-注意事項

1、因醣類在小腸內分解及吸收障礙而在腸停留時間延長,腸道細菌酵解產氣增多,可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個別亦可出現低血糖反應.

2、從小劑量始服用以減少胃腸不適症狀.

3、必須吃飯時服藥,否則沒有作用.

4、18歲以下青少年、兒童以及孕婦和哺乳婦女避免使用.

5、若與其他降糖藥合用出現低血糖時,應將其他降糖藥減量.若出現嚴重低血糖時,應直接補充葡萄糖.

6、應避免與抗酸藥或消化酶製劑同時服用.

不良反應:偶有脹氣、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及瘙癢等**反應.也有引起肝功損害和致死的報道.

阿卡波糖-作用與用途

胰島素阿卡波糖是一種新型口服降糖藥.在腸道內競爭性抑制葡萄糖甙水解酶.降低多醣及蔗糖分解成葡萄糖,使糖的吸收相應減緩,因此可具有使飯後血糖降低的作用.

一般單用,或與其它口服降血糖藥,或胰島素合用.配合餐飲,**胰島素依賴型或非依賴型糖尿病.阿卡波糖因醣類在小腸內分解及吸收緩慢,停留時間延長,經腸道細菌的酵解而產氣增多,因此可引起腹脹、腹痛及腹瀉等.

阿卡波糖-用量用法

口服劑量需個體化,一般1次50~200mg,1日3次,飯前服用.

口服:50~100mg一日3次,可從小劑量開始,每隔1~2周調整一次.必須與飯同服.

開始劑量:50mg一日1次,隨後增至50mg一日2~3次,平均用量100mg一日3次.

降糖藥就是長期服的,如無不良反應,就可長期服用。

庫拉索蘆薈的藥理作用

庫拉索美容食用蘆薈用途多多,補水保濕 修復祛痘,還可以直接吃 藥學是幹什麼的?藥學主要研究藥物的 炮製 性狀 作用 分析 鑑定 調配 生產 保管和尋找 包括合成 新藥等。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病患得以以傷害最小,效益最大的方式 或 疾病。藥學是連線健康科學和化...

鹽酸氯西汀的藥理作用?拜託各位大神

抑制中樞神經對5 羥色胺的再吸收 滿意請採納 跟氟西汀應該是差不多的。應該是一種選擇性5 羥色胺再吸收抑制劑 ssri 型的抗憂鬱藥。抑制中樞神經,對5 羥色胺的再吸收。是治抑鬱症類的精神藥 看著這個功效,我覺得是藥讓人的神精反應遲頓一些,讓人不要想這麼多事情,抑鬱可能會導致體內某激素失調,吸收5 ...

鹽酸腎上腺素的作用,鹽酸腎上腺素的藥理作用 適應症及不良反應

鹽酸腎上腺素是一種抗休克的血管活性藥,用於心臟驟停的搶救和過敏性休克的搶救,也可用於其他過敏性疾病 如支氣管哮喘 蕁麻疹 的 激動心肌 傳導系統和竇房結的 受體,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心輸出量增加,傳導加速和心率增快。啟用 粘膜和內臟血管的 2受體,尤其是腎動脈明顯收縮,骨骼肌和冠狀動脈則擴張。激動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