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證丟失了怎么辦,土地證丟失了怎麼辦

2022-10-04 15:35:10 字數 5247 閱讀 7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在你當地國土局都有備案,你手裡的原件丟失可以到土地局查詢或者補辦。

不用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人到房產交易中心查詢出土地資訊,然後到當地報社辦理土地證遺失登報宣告,2個月後拿登報宣告材料到房產局辦理新的土地證。

3樓:周長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哦!

土地使用證遺失了怎麼補辦?《土地登記辦法》(2023年2月1日施行)第七十七條規定:土地權利證書滅失、遺失的,土地權利人應當在指定**上刊登滅失、遺失宣告後,方可申請補發。

補發的土地權利證書應當註明「補發」字樣。土地使用證遺失(住宅用途),在土地權屬清楚、無抵押、無查封、無轉讓、無被徵用或徵購的前提下:1、向指定的**上刊登遺失宣告,乙個月無異議之後2、向所在鄉鎮的土地管理所遞交補辦土地使用證的申請;3、當地相關部門會派人前去核實自發證起房子是否保持現狀及有沒有擴建等情況;4、相關部門核實確認後,需要登報說明遺失情況;5、按當地土地管理所要求攜帶資料前去補辦。

農村土地使用證補辦所需要的材料申請材料:⑴填寫《宅基地使用權登記申請書》;⑵實地驗收宗地圖;⑶宗地界址表;⑷地籍調查表;⑸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⑹土地登記遺失補登記情況說明和承擔法律責任的具結保證書;⑺在當地主要**上刊登土地權利證書遺失滅失宣告15天後,持刊登宣告。三、農村土地使用證丟失補辦審查內容:

⑴土地補證登記申請資料是否齊全;⑵核對**遺失宣告刊登的內容與登記資訊的一致。⑶該宗地是否存在違法用地尚未處理完畢等其他應當暫緩發證的情況。⑷土地權利是否已被依法徵收、司法沒收或裁定轉移;⑸補發的土地權利證書應註明「補發」字樣。

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合法使用土地的有力證明,一旦遺失,失主應及時到土地管理部門申請補辦。土地使用證遺失之後,當事人應先在當地報刊中進行公告,乙個月之後再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補辦,經審核確認之後,再攜帶相關材料補辦土地使用證。由此可見,補辦土地使用證的流程比較麻煩,在平時,個人應保管好重要證件,避免不慎遺失。

土地使用證丟失補辦需要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遞交補辦申請,由相關部門核實土地現狀,核實確認登報說明遺失情況,登報公示30日攜帶身份證前往土地管理所領取新證。

更多3條

土地證丟失了該怎麼補辦

4樓:圖騰雁家族

一、提供的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用地證明檔案; 3、登記宣告原證遺失作廢的報紙; 4、單位或村委會的證明; 5、法人證明或法人**證、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屬單位產權的需提交此項資料)。 二、辦理程式 1、土地使用者帶個人身份證(屬單位的需帶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介紹信、單位證明)到規劃地籍股申請查詢土地登記情況; 2、到恩平報社辦理土地使用證遺失宣告; 3、登報三十日後持有關資料到市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 三、辦理期限 自國土資源局收件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

注:以上要求提供的資料,沒有說明的為一式乙份,屬影印件的需攜備原件校對

土地證遺失怎麼補辦

5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申請人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用地的證明資料;

3.單位或村委會的證明;

4.法人證明或法人**證、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

辦理程式:1.土地使用者帶個人身份證到規劃地籍股申請查詢土地登記情況;

2.到恩平報社辦理土地使用證遺失宣告;

3.登報三十日後持有關資料到市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

辦理期限:自國土資源局收件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

6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一、提供的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用地證明檔案;

3、登記宣告原證遺失作廢的報紙;

4、單位或村委會的證明;

5、法人證明或法人**證、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屬單位產權的需提交此項資料)。

二、辦理程式

1、土地使用者帶個人身份證(屬單位的需帶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介紹信、單位證明)到規劃地籍股申請查詢土地登記情況;

2、到恩平報社辦理土地使用證遺失宣告;

3、登報三十日後持有關資料到市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

三、辦理期限

自國土資源局收件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

注:以上要求提供的資料,沒有說明的為一式乙份,屬影印件的需攜備原件校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查到檔案了,在報紙上登遺失宣告和補發公告,乙個月後可以補發,費用集體土地五元工本費,國有土地按面積計算.主要是測繪費和土地登記**費,測繪費每平方公尺0.3-0.

5元收取,宗地收費不足500元,按每工日500元收取,土地登記**費個人住宅用地每宗地80-100元.登記費最高不超過30元,土地證5元

8樓:新疆戶外張仲寧

到土地局申請補辦,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9樓:盛伍萍

我盛伍萍的土地證丟了,要怎樣補辦

土地證丟失怎麼辦,去**掛失補辦的

10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第一步:你先做乙份登報遺失宣告!登報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土地證的證號(如果不知道可以在土地局掉檔案)、位址、本人拿身份證原件去就可以!

第二步:大概乙個月後(視各地情況),產權人本人拿著登有遺失宣告的報紙全版,帶上房產證原件及買賣契約(商品房帶買賣合同,單位的公房帶與單位簽訂的購買協議)原件,攜帶身份證原件到房產所在地土地局填寫補辦土地證的申請的**。就可以了,一般當天就可以拿走!

費用就是你登報的費用(看當地報社收費標準了)和補辦土地證的工本費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土地證丟了是可以補辦的。

土地證補辦流程如下:

1.土地使用者帶個人身份證(屬單位的需帶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介紹信、單位證明)到規劃地籍股申請查詢土地登記情況;

2.到恩平報社辦理土地使用證遺失宣告;

3.登報三十日後持有關資料到市國土資源局申請辦。

提供的資料 :

1.申請人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用地證明檔案;

3.登記宣告原證遺失作廢的報紙;

4.單位或村委會的證明;

5.法人證明或法人**證、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屬單位產權的需提交此項資料)。

12樓:小企鵝答人

回答您好,房屋土地證怎麼補辦:

房產證土地證遺失,可到房屋所在地的區縣房管局、土地局補辦。補辦流程如下:

一、房屋權利人應持身份證到市房管局,填寫房產證遺失宣告;到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房產檔案館收取查檔費用);

二、在所在地**上刊登權屬證書遺失宣告;六個月後,房管部門在所在地**釋出作廢公告;(兩次登報費用,由報社收取)

三、房屋權利人持刊登遺失宣告和作廢公告的原版報紙、身份證及影印件等資料到市房產交易管理處辦理遺失登記發證手續。

更多3條

13樓:中公教育

1.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第二十七條規定: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破損的,權利人可以向房屋登記機構申請換發。房屋登記機構換發前,應當收回原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並將有關事項記載於房屋登記簿。

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遺失、滅失的,房屋受權人在當地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刊登遺失申明後,可以申請補發。

2.房屋登記機構予以補發的,應當將有關事項在房屋登記簿予以記載。補發的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上應當註明「補發」字樣。

3.所以土地證丟了是可以進行補辦的。

土地證丟了如何補辦

1.土地證丟了補辦首先要提供的一下資料才可以辦理土地證補辦:

(1)土地證丟了補辦申請人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2)土地證丟了補辦申請人的用地證明檔案;

(3)土地證丟了補辦申請人登記宣告原證遺失作廢的報紙;

(4)土地證丟了補辦申請人所在的單位或者村委會的證明;

(5)法人證明或者法人**證、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土地證丟了補辦申請人屬單位產權的需提交此項資料)。

2.備件:申請人以書面申報權證丟失的緣由及其房屋坐落、構造、面積、一切權**狀況及現狀和產權人姓名、住址狀況等; 提供戶口簿; 填寫丟失房地產一切證的具結書; 憑身份證明,帶上列材料到遺失契證臺辦理。

3.備案查檔:繳交查檔冊費後,由發放機關發給暫時收據。 對申請丟失事項停止內部查檔校核。

4.登報查明:對申請丟失事項校核後,出具證明給申請人到報社辦理遺失權證宣告」的登出手續。待遺失宣告見報後,申請人持報紙和臨時收據到發放機關交給原收件經辦人。

乙個月內無異議者,由申請人向測繪所申請勘丈。

5.勘丈入冊:由測繪所勘丈、繪圖。檔案管理部門擔任案件入冊。

6.登記審查核准

7.繕證發證:土地證丟失怎樣補辦?若經審批同意補發權證者,經繕證、校正後,向申請人發領證通知,申請人憑登記收件收據領證。

同時建議大家向自己所在當地的有關部門以及擔任部門停止理解,相信他們可以很好地協助你的辦理好新的土地證的。

總而言之,土地證丟了是能夠進行補辦的,你可以到當地的稅務局進行土地證補辦。在補辦之前一定要準備好上面所說到的材料,這樣可以幫你更快的辦理好新的土地證。以上就是小編對土地證丟了相關知識的整理,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到你。

土地證丟了怎麼補辦

14樓:百事通小蜜蜂

回答您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四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土地所有者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集體土地所有權證書,確認所有權。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用於非農業建設的,由土地使用者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集體土地使用權證書,確認建設用地使用權。設區的市人民**可以對市轄區內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實行統一登記。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5樓:**百源畫廊

我國一般城市的土地證補辦都很簡單! 第一步:你先做乙份登報遺失宣告!

登報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土地證的證號(如果不知道可以在土地局掉檔案)、位址、本人拿身份證原件去就可以! 第二步:大概乙個月後(視各地情況),產權人本人拿著登有遺失宣告的報紙全版,帶上房產證原件及買賣契約(商品房帶買賣合同,單位的公房帶與單位簽訂的購買協議)原件,攜帶身份證原件到房產所在地土地局填寫補辦土地證的申請的**。

就可以了,一般當天就可以拿走! 費用就是你登報的費用(看當地報社收費標準了)和補辦土地證的工本費(最多也就幾十塊錢)! 注意:

最好選一家大點報社,有的私人小報社辦的掛失,雖然省費用,但公家單位可能不認可!

土地證分為劃撥和出讓的土地證嗎,土地證分為集體自用和集體流轉,國有劃撥和出讓的土地證,有土地出讓和劃撥的具體區別是什麼有什麼弊端

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是土地的所有權性質,而劃撥和出讓是國有土地的兩種不同的使用權型別,出讓土地為有償取得,有使用期限,而劃撥土地為無償取得,無使用期限。在房屋的買賣交易中,出讓土地的房屋是可以直接轉讓的,而劃撥土地的房屋必須補交一定的土地出讓金後方可轉讓,集體土地的使用權只能在村集體成員之間流轉,城鎮...

2023年的土地證,2023年的土地證

1952年縣人民 頒發的 土地房產所有證 雖然已失效,已不能作為擁有土地使用權的物權憑證,但在某種意義上,仍具有一定的土地權屬 證據效力的。仍持有1952年縣人民 頒發的 土地房產所有證 而沒有依法申請土地登記並沒有獲頒土地證,可以依法申領現有土地證,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1986年土地管理法出台後...

土地證使用年限問題,土地證使用年限問題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我國的土地,除了集體所有的以外,都是國家享有所有權土地。所謂土地使用年限,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授予購買者在一定時期內的土地使用權。出讓的年限與土地的用途相關 居住用地最高70年 工業用地50年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50年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40年 綜合用地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