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是什么意思,250是什麼意思

2022-10-04 08:00:03 字數 1052 閱讀 3256

1樓:稻子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把說話不正經、辦事不認真、處事隨便、好出洋相的人叫做「二百五」。但這個稱呼從何而來,卻有多種說法。● 說法ⅰ:

源於 戰國 故事。 戰國時有一說客,名叫蘇秦,身佩六國相印,一時很是威風,但也結下了很多仇人,後來終於在齊國被殺。齊王很惱怒,要為蘇秦報仇,可一時拿不到**,於是,他想了一條計策,讓人把蘇秦的頭從屍體上割下來,懸掛在城門上,旁邊貼著一道榜文說:

「蘇秦是個內奸,殺了他**千兩,望來領賞。」榜文一貼出,就有4個人聲稱是自己殺了蘇秦。齊王說:

「這可不許冒充呀!」4個人又都咬定說是自己幹的。齊王說:

「1000兩**,你們4個人各分得多少?」4人齊聲回答:「一人二百五。

」齊王拍案大怒道:「來人,把這4個『二百五』推出去斬了!」「二百五」一詞就這樣流傳下來。

說法ⅱ:源於 民間 傳說 。 從前有乙個秀才,為了考取功名廢寢忘食、發奮苦讀,可是終其一生都不曾中舉,連兒子都沒有生。

到了晚年,老秀才終於心灰意冷淡泊名利了,反而喜得貴子,添得雙丁。秀才回想一生成敗,不由得感慨萬千,於是給兩個兒子起名:乙個叫做成事,乙個叫做敗事。

從此秀才在家閉門課子,日子過得其樂融融。一天,秀才吩咐妻子道:「我要去集市上逛逛,你在家督促二子寫字,大兒子寫三百,小兒子寫二百。

」秀才趕集回來之後詢問二子在家用功如何,老妻回答道:「寫是寫了,不過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兩個都是二百五!」 說法ⅲ:

來自 唐朝 官職 。 唐朝的長安「市長」京兆尹權勢很大,出巡時有龐大的儀仗隊伍。在最前開路的小吏原為一名,官名叫喝道伍佰,他手裡拿著一根長竿趕開路人。

後來,喝道伍佰增為兩名,但長安群眾並沒有以兩個伍佰稱他們,反而將他們共稱為伍佰,於是單個伍佰就被戲稱為二百五,又因為他們每人手中持一長竿,所以又稱他們為二竿子。今天,二百五與二竿子都是莽撞、無禮、粗魯之人的代名詞。 說法ⅳ:

源於中國的 貨幣 計量單位 。 以上三則均是傳說而已,比較有根據的說法來自中國的貨幣計量單位。據某中學語文書記載,過去的銀子10兩為一錠,500兩為一封,250兩即為「半封」,諧音「半瘋」。

時間長了,民間漸漸用「二百五」(半瘋)來形容那些愚蠢、莽撞之人。

250定律是什麼原理?什麼是250定律?

美國著名推銷員拉德在商戰中總結出了 250定律 他認為每一位顧客身後,大體有250名親朋好友。如果您贏得了一位顧客的好感,就意味著贏得了250個人的好感 反之,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顧客,也就意味著得罪了250名顧客。這一定律有力地論證了 顧客就是上帝 的真諦。由此我們可以得到如下啟示 必須認真對待身邊的...

罵人話250的來歷,為什麼250是罵人

因為古代的人都是用的銅錢,為了不讓錢散落。就用細繩把銅錢串起來,500文串成一串。稱之為一吊。那麼一半就是250文,一般人都稱它半吊,又有種說法稱之為 半封 半封 與 半瘋 諧音。所以,以後罵人就罵250,意思是說被罵的那個人是 半瘋半傻 大概就是這樣了。貌似是以前乙個好人被人暗殺了,然後官府為了找...

250伏電壓10安培為什么會燒壞

這種情況是由於您的電水壺功率很大,所以流經插頭和插座的電流也很大,當插頭與插座之間的結合不緊密時,較大的接觸電阻就會導致接觸點產生高熱,而先前的幾個插座和插頭也都是因此而燒壞的,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購買質量可靠的插座產品,最好選用15a的,插頭也改用15a的,這樣可以加大接觸面積和減小接觸電阻,使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