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衛生間無殼蝸牛有毒嗎

2021-04-11 21:37:30 字數 2195 閱讀 1615

1樓:貝殼海螺豆

那個不是蝸牛,是蛞蝓,俗稱鼻涕蟲,無毒,一般沒有寄生蟲,如果不害怕可以養起來,比較好養,就是看你受不受得了。

家裡晚上忽然出現了許多的無殼蝸牛怎麼辦才能殺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起來上廁所嚇我一跳,十幾二十條,以前只有幾條,我老公都抓了扔馬桶,最近每天半夜都好多,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蛞蝓,通稱蜒蚰,是蝸牛同類,殼已退化成石灰質薄板,體色灰色、黃褐色或紅褐色,有不明顯的暗帶紋或斑點。喜歡呆在潮濕的地方,一般夜間活動,也是農作物的敵害。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撲殺方法。

或者把生薑粉撒在鼻涕蟲出沒的地方,鼻涕蟲對生薑的氣味非常敏感,會遠遠走開.

最近在家衛生間發現這種東西,跟蝸牛一樣,但是沒有殼… 請問這是什麼?怎麼消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蛞蝓,最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你在它身上撒鹽就好,要注意衛生間通風,是衛生間乾燥,這樣它以後就沒有了,不然會反覆的出現!

5樓:手機使用者

水蛭沒有觸角,俗稱粘蟲,爬過的地方有透明的痕跡,身上沒有毒,保持衛生間裡乾淨,過一段時間就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鼻涕蟲,用掃把掃到衛生間下水道裡面不就行了。

7樓:zxr520金木

有時候家裡的確有幾條,但是過幾天就沒了,不用去消滅,他們自己會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俗名,涎蟲,保持廚房乾燥就可不在滋生

9樓:休閒小站

是螞蝗吧!用倒在他身上,最好全部掩蓋!

10樓:binggong答對了

也是蝸牛一種,掃掉就行了

11樓:楓葉

蝸牛最討厭,撒點鹽。

12樓:我還在!你呢

吃了它,大補,(你信麼)

和蝸牛一樣但沒殼的蟲子對人體有害嗎?

13樓:點點在心

和蝸牛一樣但沒殼

的蟲子叫蜒蚰,對人體無害,是一種體內水分很多版的常見軟體動物權(幾乎蜒蚰身體裡85%都是水)。常舐食植物莖葉的表皮,對農作物有害。

蜒蚰:又稱蛞蝓、水蜒蚰,俗稱鼻涕蟲,是腹足綱軟體動物,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無殼蝸牛。

形態特徵

常見蛞蝓像沒有殼的蝸牛。成蟲伸直時體長30~60公釐,體寬4~6公釐,長梭型,柔軟、光滑而無外殼,體表暗黑色、暗灰色、黃白色或灰紅色。觸角2對,暗黑色,下邊一對較短,體背前端具外套膜,為體長的1/3,邊緣捲起,其內有退化的貝殼(即盾板),上有明顯的同心圓線,即生長線。

同心圓線中心在外套膜後端偏右。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蜒蚰喜歡在夜晚和陰天時出來覓食,取食草萄葉片成孔洞,或副食草萄果實,影響商品價值。是一種食性複雜和食量較大的有害動物。這種不帶殼的「蝸牛」在18-20℃時最為活躍,土壤濕度在60%-90%時有利於其繁殖,並且黏土地、低窪地較多。

寄主:主要有士多啤梨、甘藍、花椰菜、白菜、瓢兒白、菠菜、萵苣、牛皮菜、茄子、番茄、豆瓣菜、青花菜、紫甘藍、百合、芹菜、豆類等農作物及雜草等。

14樓:北方白水

你說的是蛞蝓bai [kuò yú

du](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是腹足綱zhi,柄眼目,蛞蝓科動物dao。俗專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屬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濕潤有黏液。

蛞蝓對人體無害,只是看上去不舒服。蛞蝓取食草萄葉片成孔洞,或副食其果實,影響商品價值,是一種食性複雜和食量較大的有害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是沒有bai危害的,但是只du要是有外來zhi物種侵dao

入它們的身體內,例版如是某種致命病菌或者權是寄生蟲的話就會對人體構成傷害的!只要是不能很好地消滅它們,就會產生某種抗藥性長此以往就會對人體構成傷害!因為這種蟲子在學名上叫做蜒蚰,俗名就是鼻涕蟲,好像感官上覺得是蝸牛,但是遠遠比蝸牛的區別要大,起碼是對農作物來講是危害很大的!

而且蜒蚰本身也是各種病毒的攜帶者,這跟蝸牛等陸生螺類是一致的!所以發現它們後一定要撲殺徹底,不留後患!

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

真笨,買一小烏龜養著,我家原來螞蟻蟑螂都有養了烏龜,都嚇跑了,用一些糖性膠放在經常出沒的地方,吸引並粘住它 用香薰,很管用,之前也有過類似情況 用農藥灌進去洞裡,外用殺蟲劑噴。在超市買的殺蟲劑噴一下 用殺毒劑,84之類的殺死 衛生間裡有好多螞蟻,怎麼也弄不乾淨怎麼辦?我家前短日子衛生間馬桶角落也有很...

怎樣給衛生間消毒,怎麼給家裡衛生間消毒?

家庭衛生間,是家中最易受到病原微生物汙染的場所,也是家庭中使用化學消毒劑的主要場所。但是,任何化學消毒劑都只能殺滅當時存在的各種微生物,並不能消除後續再汙染的各類微生物。因而對於衛生間的清潔消毒應經常進行,特別是對易被各種病原微生物汙染的洗臉池 浴池 洗滌槽 抽水馬桶等。洗臉池與浴缸,是與人 接觸最...

衛生間滲水,衛生間會滲水嗎?

這種什麼物業啊,狗屁不懂,要不然就是幫著開發商欺負你。衛生間 外牆和陽台滲水開發商都是保修五年的,這是國家硬性規定,任何人都不能更改,開發商只能改長不能改短,你看下合同和保修證書,肯定有的。你罵那幫物業一餐好了,叫他們找開發商來修,而且如果動到你家的地板的話也要求開發商做好防水後恢復原樣。如果開發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