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給未成年人七百多如何要回,父母是不打算還的

2022-10-02 05:35:05 字數 6382 閱讀 5452

1樓:自在心安

盡量走協商渠道。

首先借款金額不大,夠不上立案標準,其次按照法律規定該借款應由其法定監護人進行共同償還,問題描述中法定監護人父母不打算償還,那麼只能通過協商的方式進行。

另外作為未成年人,在該事項中,即便報警,也只能做協商批評教育處理。建議與其父母進行溝通,溝通不成再報警。

2樓:芫媽

你好,首先需要看未成年人的具體年齡是多少?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1.不滿八周歲的無效。

2.八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效力待定,需要得到監護人的追人才有效。

3.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有效。

具體請參考如下法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規定:

第十七條:十八周歲以上的自然人為成年人。不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為未成年人。

第十八條:

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九條: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3樓:小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個的話當時是因為什麼原因把這個錢借給他呢?

債務人是未成年人,且未成年人借錢不還的,向未成年人追債有兩種情況和方式:1、已滿十六周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未成年人,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其所從事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可以直接向該未成年人追債,協商或者起訴;2、如果是限制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債權人應向該未成年人的監護人追債,同其協商或者起訴該未成年的監護人。

4樓:小魏說教育

這個你可以讓他寫欠條,以後還給你,如果父母不煩給你的話。

5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如果只有這麼多錢的話,我覺得還是算了吧,下次長點記性,讓別人寫好借條,有了借條的話就很好要回來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借給未成年人700多,如何要回父母是不打算還的。那麼覺得?這個未成年人700多,那也一定要去找他。要回的。他未成年人,他家的父母也應該償還。

7樓:光輝歲月

你借給未成年人七百多,那你有憑證嗎,有憑證的話,你可以向他父母講清,他父母不同意的話,你乾脆報警,讓警察處理。

8樓:左鵬雲

只能要求對方進行償還,如果對方沒有辦法進行償還的情況下,你可以找他的家人要求對方進行償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只能通過這樣的方式。

9樓:浮初之

借給未成年人錢是否欠條了?如果有欠條,可以向他的父母要。沒有欠條就不能管他要了。因為沒有證據。

10樓:美女集中營

你為什麼要借給小孩子錢呢?小孩子借錢你竟然借給700多,父母當然不還了,人家孩子小你這樣借給小孩子錢這樣做不應該,誰家父母不生氣啊,還能還你錢

11樓:南邕

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作為成年人借錢給他,應該有風險預見

如果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家長)願意償還,那就謝天謝地了

反之這後果恐怕得自己承擔

12樓:真善美

這樣的情況沒有什麼好辦法,當初你就不該借給未成年人錢,

13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那麼你可以問那個未成年人,看看他有沒有錢給你了,如果是要不回來,那下次就不要借給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對於認知範圍外的行為沒有監護人追認無效

15樓:大福姑娘

我覺得正常情況下這些情況來回覆就可以。

16樓:平常心

這個看你有沒有借錢的證據了?如果有證據直接要就行了,如果沒有證據就很難說了

未成年人給未成年人買一部手機、能找對方家長要回嗎?

17樓:

可以的、可以找對方家長要回來。因為未成年人沒有完全行為能力、家長具有監護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與民法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做出的贈予。是無效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做出的贈與也是。除非他的監護人追人。否則是無效的,可以找對方要回。

19樓:雲生韻飛

問明原因,核查事實,可以要回的。

未成年人簽訂的無效合同是否可以要求其父親承擔合同違約責任

20樓:鉤沉

法律規定未成年人不具民事法律權利,和未成年人簽合同本身不具法律效力不受法津保護,所以其監護人父母不承擔責任。

21樓:李思靜雨

不可以,合同自始至終無效,不需要履行。

22樓:籃球部落隊

你好,協商不成可以起訴,需要幫助可以直接找華律。

23樓:法海**律

如果合同無效的話,屬於當然自始確定的無效,需要恢復到合同簽訂之前的狀態,所以說你沒法要求他的監護人承擔責任的。

24樓:來慧巧

未成年人簽訂的無效合同是否可以要求其父親承擔合同違約責任無效合同為什麼要其父親來承擔。

25樓:逍遙觀人生

未成年人不具有法律能力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其父不知情無需負責

當今社會,孩子貪玩,老師不負者,家長沒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靠孩子自己的悟性了 要讓他自己認識到學習的重要

未成年人不孝順,父母怎麼辦?犯法嗎?

27樓:美人魚萌萌噠

未成年人不孝順,父母還可以嚴加管教的,現在不管教等成年後可能會更不孝順,成年後經濟獨立了,如果子女未盡贍養父母的義務,這個是可以告的,法院會受理,這樣的案例也有不少。

28樓:鐵匠

那要看你說的未成年人不孝順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孩子不聽話、不服管,不能算是犯法的,但是如果孩子傷害父母,造成輕傷以上狀況的,當然也算犯法。

畢竟未成年人年齡尚小,心智還處於成長階段,尚未最終定型。所以面對未成年人的不孝順,家長首先要反思的是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自己太過溺愛孩子,讓孩子覺得父母的愛是天經地義,自己變得自私自利,不會為他人著想,而沒有感恩意識?

再個或者是家長是不是對孩子疏於陪伴,缺少關心,讓孩子感到孤獨、心灰意冷?又或者對孩子過於粗暴和嚴格,沒有尊重傾聽,對孩子產生了很多傷害,最後激起了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果存在上述情況的話,那家長自己就應該有所改變,改正自己的一些不正確的做法,才能走好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在充分摸清底數的情況下,分類處理。如果孩子過於自私,任性妄為,那家長應該加強管理,要對孩子的一些行為說不,甚至可以給出相應的懲罰,讓他(她)知道自己的種種表現不會得到別人的一一遷就,反而會舉步維艱,唯有尊重別人、懂得感恩才是正道。如果是之前對孩子漠不關心造成的,那就應該積極彌補感情的缺失,只有贏得孩子的諒解,讓孩子感到溫暖,孩子才會重視親情,孝順父母。

如果是教育過於嚴苛造成的,那就應該放寬心境,坐下來好好和孩子交流溝通,給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不要給他(她)太大的壓力,慢慢去感化,耐心獲得孩子的反饋。

未成年人出現了所謂不孝順的情況,絕對不能簡單視之,除了出現非常暴力、造成犯法的行為,父母可以訴諸法律外,針對問題孩子還是要以攻心為上。畢竟,孝順是從心裡來的,而不是單純地講形式,並且只能耐心磨合,用真誠換來回報。再個,父母也應該孝順好自己的老人,才能給孩子做好榜樣,否則,自己都做不到的,如何讓孩子也做到呢?

2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身教重於言教父母應該多示範,多引導引導的力量去影響孩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以來講究孝道。對於未成年人來說。從小就要孝順父母,但是近些年來。

由於獨生子女的增多,這些孩子從小養尊優,狂妄自大,不尊重父母,不孝順父母,責打父母?這種現象屢屢發生。但因為他們是未成年人。

我國法律對他們沒有一定的制裁。但是啊,對於未成年人不孝順父母,雖然不算犯法,但是也應該接受教育。

31樓:情愫說俗

俗話說,子不孝,父之過。一些孩子不孝順都是父母過分溺愛導致的,許多熊孩子都是潛在犯罪分子和不孝子,都是父母溺愛導致的。三歲看老,大了已經教育不過來了。

32樓:

孝不孝順要看活人怎麼去理解孝順二字了!更何況現如今以老賣老耍老脾氣以自為中心想事做事的也不少見!

33樓:風景獨好這邊

未成年人不孝順,父母還能規範他的言行。其實,孩子的每點每滴都折射出父母的教養和三觀。三字經雲,子不教父之過,很有道理。

我們每乙個父母都應該做正能量模範!感覺你家孩子也不小了,管起來費勁了,從小教育真重要,或許叛逆期過後會好些。這時候孩子有不孝順行為也不違法,慢慢言傳身教吧!

34樓:

未成年不孝順雖不犯法,但也有違常倫。家長如果能狠下心就應該棒下教肓了。

35樓:楓葉唐廣元

未成年人不孝順當父母的要多與孩子溝通教育,多關心不能用打罵來解決,要不然長大了更不好管的,當然是未成年人不犯法。

36樓:稀里糊塗d雙子

家教很重要!孩子不孝順一般都是做父母的錯!這就叫自己釀的苦酒自己喝吧!

37樓:我愛國家更愛

一般不孝順的兒子都有乙個垃圾父母

38樓:鄉間小店

不犯法,孩子還小,不懂事很正常,應當引導教育和包容!

39樓:

一般不孝順的兒子都有乙個垃圾父母,父母是兒子的榜樣

被父母告知不是親生的,我是女孩子,是爸爸買來的,我現在的親生父親要把我要回去怎麼辦?我十七歲 250

40樓:浩星曉星

選擇權在你手上,如果選擇跟養父母,法律肯定支援。另外,換作是我的話,現在我肯定會選擇跟養父母過。我覺得你都十七歲了,你的親父親想把你要回去——他根本不配!早些年幹嘛去了!

41樓:

這種事情,唉,可能當年你的親生父母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當然生父母沒有養父母親,你要是覺得能接受就接受,可以答應你父親經常會去看他,也可以

42樓:沒有北海

親生父親以前賣了你,現在想要回就難了,這十七年的費用不少。十七年中養父的趕情比親生父親還清,捨不得離開養父,養育之恩難報答。 你不願意回去也給你沒辦法。

43樓:易伕康

難啊!你已經十七歲,再有一年就具有完全懂事能力,你想怎麼做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人和一生有幾個十七年啊,五個十七年,就是八十五歲啊,和養父母在一塊生活了十七年了,人人生的五分之一,這十j七年正是人生的起點,也是人純消費的時期.

養父母應該盡了父母之責嗎?

生身父母把你賣掉,甭管為了什麼,現在想要回去,於情於理不合.

但關鍵在於你,怎麼做

44樓:段凝佛

這應該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我只是發表自己的看法。一方面,你說你是被你的養父買來的,並且你現在已經17歲了,即使不是親生的也勝過親生的,畢竟這麼多年感情還是有的。另一方面,我覺得當時你的親生父親已經選擇把你交給另乙個人來養育,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如果是我的父親這樣做我是不會原諒他的。

即使他是你的親生父親,但是他當初已經選擇拋棄自己的孩子現在孩子長大了就想要回去,這感覺好像是別人花錢幫你養孩子,等孩子長大了又還回去。

45樓:淡忘

你雖然還小但是應該回到自己的親身父母身邊,當然這邊的父母如果曾經給你無私關愛和保護,你也要記得這對父母,可以認乾媽乾爸,也記得感恩

46樓:掌訪曼

法律會尊重你的選擇,不過最終還是需要你們三方共同協商

47樓:幸晨濰

養育之恩大於天。你是被親生父母賣的孩子,現在長大了親生父親又要把你要回去你願意嗎。這樣的人不配做父親。你的養父母才是你的恩人。

48樓:木樨

這個你得諮詢一下律師,律師會根據情況加上你的個人意願給出比較好的意見。

49樓:小何在學習

就我看來,當初你是買來的,說明是你的親生父母把你作為商品賣給你的養父母的,當然,把你稱作商品或許有些不合適,但你的親生父母的確存在這樣的想法。當初竟然拋棄了你,現在你已經長到17歲了,卻想要把你要回去,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你的養父母想必也應該對你不錯,法官會酌情考慮你的意見,或者是說在很大程度上,判決是取決於你的。

你選擇跟著養父母,法律是支援的。

未成年人辦護照流程,未成年人如何辦理護照

需要父母同去。需要父母和本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否則,怎麼能知道是否真正的父母呢!回答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應先前往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後,再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因私護照。正式身份證正在辦理中的申請人,可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請護照。公安機關辦理護照的工作時限為10個工作日,請先確認領取護...

未成年人在網上如何賺錢,未成年人網上怎麼賺錢

回答1.給雜誌寫稿,收稿費。按字數給錢 2.給小朋友當家教。如果找得到的話,扛過試用期,5 10元 小時 3.賣血。200cc 200 400元 4.幫混熟了的老師同學打打零工,一般是學得好的給學得差的補課,幫老師判判卷子,打打文章 別幫人寫作業。提問在 可以投稿 回答1.賣己有 將自己不用了的東西...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怎麼賠償,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的賠償主體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關於賠償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