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傷疤可以吃蛋撻嗎,吃蛋撻多了有壞處嗎

2022-10-02 05:35:02 字數 2414 閱讀 1473

1樓:騷氣老中醫

上下矛盾,上面說不能吃海帶,下面又要吃……

2樓:點讚肥龍

可以的 少吃點甜的對身體好

吃蛋撻多了有壞處嗎?

3樓:酸菜粉兒

如果是你自己做的沒什麼害處~但是如果是外面買的基本都含有新增劑等,對身體沒什麼好處~

蛋撻,是歐洲傳來的產品,英國人稱之為「custard tart」,一直是歐洲普遍的家庭甜品之一,custard是雞蛋、奶及糖混合製成的軟凍,我們稱之為「蛋」,tart則取其音叫撻。與菠蘿油、雞尾包等是香港茶餐廳的小吃,每天定時出爐,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非常愛吃。蛋撻還有另乙個遠房親戚,就是葡撻,也就是在原先蛋撻面層塗加一層焦糖,多了焦糖的香脆,另有滋味。

做法如下:

1、 材料:

a.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2、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團。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團的軟硬程度,揉至麵團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團,鬆弛20分鐘。

3、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走棰(french pin)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壓麵棍把馬琪琳擀薄。

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4、用走棰敲打。

5、擀薄的馬琪琳。

6、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團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麵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7、把馬琪琳放在麵片中間。

8、將兩側的麵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

9、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麵片。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麵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10、將四折好的麵片開口朝外(如上圖的方向),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麵片包嚴,鬆弛20分鐘。

11、把三折好的麵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0.6cm、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麵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12、將麵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卷起來。

13、將卷好的麵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蔵30分鐘,進行鬆弛。

14、鬆弛好的麵捲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5、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麵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里。用兩個大拇指將其捏成塔模形狀。

16、裝模。

17、蛋塔水的做法: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4樓:

主要是熱量大`

少吃沒事,**就別吃了,平時吃多了的話長胖的可能性就大了。因為雖然我也很喜歡吃,可那東西的熱量真是高啊!

吃乙個蛋撻相當於吃下一碗飯

又酥又軟,很容易兩、三口就乙個的葡式蛋撻,每個平均熱量約是300卡左右,而普通一碗飯的熱量是280卡,所以你吃乙個葡式蛋撻已經超過一碗公尺飯的熱量,如果你體重約60公斤,啪啦啪啦5分鐘吃下三個蛋撻,就要慢跑一小時才能消耗這些熱量。

脂肪多多,不飽和脂肪酸更多

但是蛋撻和公尺飯不同,公尺飯熱量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而蛋撻則超過60%來自脂肪,雖然兩者的熱量差不多,你卻吃進去非常多的油,而且你不會馬上有飽足感,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而且在這些脂肪中,飽和脂肪酸又佔56%,衛生署建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飲食——脂肪佔總熱量30%以下,飽和脂肪酸不超過三分之一,所以蛋撻的成份是非常不利心血管健康的(見表二)。

膽固醇佔一天容許量的六成

膽固醇含量愈高,得到心臟血管疾病的機率愈大,蛋撻的膽固醇約是163毫克。還好嘛,也許你這樣想,可是當你知道吃乙個蛋撻,就攝取了一天膽固醇容許量的六成,你可能就會少吃一點。

上一餐吃多了蛋撻,下一餐改吃水煮青

菜,均衡一下

一般人可能會選擇下一餐不吃來「均衡一下」,但是這樣反而損失更多的營養素,讓你的飲食更不均衡,如果你真的是對你的身體「心生愧疚」,建議你下一餐吃水煮青菜。

5樓:

吃任何東西,做任何事都會有害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有壞處。適量,適可而止。

什麼人不適合吃蛋撻?

7樓:鬼鬼

因蛋撻的熱量很高,不很適合老年人和嬰幼兒..,最主要不適合高血壓、糖尿病的和重度肥胖的人士。

做蛋撻液沒牛奶可以用酸奶代替嗎,做蛋撻沒有牛奶可以嗎?或者,用酸奶代替牛奶行嗎?味道上有差別嗎?

如果您喜歡都是可以的,但這不是正宗的港式蛋撻作法。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酸奶經過高溫加熱後,有益的乳酸菌會被殺掉,破壞了它的功效和營養,有點浪費。倒不如吃完蛋撻,再來杯原味酸奶,既有營養,又可助消化。還有,酸奶比較稠,做蛋汁時要調整一下用水和糖的量,並試...

做蛋撻水黃油不可以代替淡奶油嗎,做蛋撻液做蛋撻液可以不用淡奶油嗎

用料 蛋黃2牛奶70克糖24克低筋麵粉6克速凍蛋撻皮3 消滅蛋黃 不用淡奶油的葡式蛋撻的做法溫牛奶加糖攪拌至糖融化,加蛋黃攪拌均勻 1 中篩入低粉,充分攪拌,不要有顆粒 烤箱預熱220度,蛋撻皮放在烤盤上,蛋液過篩到蛋撻皮中 入烤箱,15分鐘。做蛋撻液做蛋撻液可以不用淡奶油嗎 沒問題,其實用淡奶油口...

有奶油沒有牛奶可以做蛋撻水嗎

沒有bai 奶油也可以做蛋撻,而且味du道也不錯,以下是具zhi體的做法。食材dao 主料 版蛋撻皮8個 雞蛋黃權3個 牛奶200ml。輔料 低筋麵粉10g 白砂糖30g。步驟1.蛋撻皮買的,從冰箱拿出解凍,10幾分鐘就可以2.雞蛋液打好,只用3個蛋黃生蛋黃 3.牛奶一包,200ml的,倒入玻璃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