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長賴怎么辦啊,狗狗身上長賴怎麼辦啊?

2022-10-01 23:20:05 字數 4376 閱讀 5733

1樓:巧公尺樂

有條件時給狗狗泡澡 敵百蟲 一般採用3%的濃度對狗狗進行浸泡,達到殺蟲目的。對蟎蟲有效。 該藥農藥商店有售。

沒有敵百蟲的時候,給狗狗把患部清洗乾淨,均勻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該藥人藥店有,很便宜。

給狗狗使用依維菌素或蟎淨,按照說明書採用肌肉注射,每週一次,連用三周。該藥許多寵物醫院有。

對狗狗使用接觸過的物品進行消毒。3%敵百蟲溶液最好。其他消毒藥物也很多,個人根據條件選用。

2樓:齋沙殳薄

防止跳蚤

跳蚤是一種令人討厭的吸血體外寄生蟲,跳蚤有貓蚤及狗蚤,狗蚤只感染狗,貓蚤卻會感染狗和貓。跳蚤每

年大約在5月、11-12月也就是在初夏和秋末是其感染的高峰,跳蚤大多寄生在貓狗的頭部,背部,腹部,

或尾根部。寵物感染到跳蚤後,常會引起貓狗搔癢、舔毛、啃咬被跳蚤叮咬處,結果會造成區域性禿毛或紅腫。

嚴重時還會併發過敏性**炎。如果你家裡的貓狗,在用滅蚤浴液清洗後,沒幾天身上又發現跳蚤,那就是

你的家庭環境中已具有跳蚤的生活條件,說明在你的家中的各個角落可能藏匿了無數跳蚤。所以,治理跳

蚤不能單從寵物身上下手,還要從治理整個家庭衛生環境下手,才能**跳蚤。否則,終有一日,你會因

為家中有過多的跳蚤而成為其叮咬物件。

家庭環境清除跳蚤主要是勤打掃,每週用「來蘇」消毒液擦洗地板,必要時把寵物帶開半天,將屋裡

的門窗緊閉,用殺蟲噴霧劑噴射房間,2-3小時後才達開門窗通風透氣。家養的貓狗開始可每週施行藥浴一

次,2-3次後可堅持半個月用滅蚤浴液清洗洗澡一次。必要時可給貓狗掛防蚤項圈,或是噴一點點寵物專用

殺蚤劑在寵物身上。這樣,除非寵物經常出去外面溜達,是可以完全根絕身上的跳蚤的。參考資料:

3樓:庾雨安

去醫院打扎吧! 很難好的 可能是皮癬~~~也可能是蟎蟲~ 狗狗這樣很難受的~~

4樓:盛開菊花帶血

用廢機油,塗抹幾天就好了

5樓:賽姮本文宣

除癩靈。3。5元一盒,一盒

有5支。一次用一支兌一桶水給狗狗洗澡。堅持一星期兩次。保證很快就能治好狗狗的病。

6樓:大叡毓採楓

只是在尾巴上長有嗎

我們這邊說的癩

是那種一顆一顆的公尺粒大小的顆粒

也可以說是紅包啦

書面語好像是蟎蟲

這個還是早點**

以免蔓延擴散了去

可以給用用犬.蟲.淨

外擦幾次就行

趁早吧~

小狗身上長癩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狗狗脖子上掉毛,臉上有紅色東西的症狀,應該是小狗生蟎蟲了,這是狗狗生蟎蟲的典型症狀,解決辦法如下:

1,如果狗齡大於2個月齡,可以注射蟎蟲針,要掌握好劑量。

2,用德國拜耳的伊維菌素的話,用法是0.02ml/kg,皮下注射就可以,兩周注射一次,三次是乙個療程。

3,然後是用外用藥,塗於患處。

4,洗澡時用藥用的浴液。

5,口服復合維生素b,對**恢復有好處。

6,要是繼發細菌感染的話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

8樓:唐子畏

在**看的 你看可有用 希望你的狗狗快點好

犬蟎病犬蟎病又叫犬疥癬,俗稱「癩皮狗病」。是由犬疥蟎或犬耳癢蟎寄生所致,其中以犬疥蟎危害最大。本病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多發於冬季,常見於**衛生條件很差的犬。

[病原及其生活史]

(1)犬疥蟎:淺黃色,呈圓形,背面隆起,腹面扁平。雄蟎大小為0.2~0.23公釐*0.14~0.19公釐,雌蟎大小為0.

33~ 0.45公釐*0,25~0.35公釐。腹面有4對粗短的足,雄蟎第

一、二、四對足和雌蟎第一二對足尖端有帶柄的吸盤,吸盤喇叭形,柄長,不分節。

(2)犬耳癢蟎:呈橢圓形,雄蟎大小為0.32~0.38公釐,雌蟎大小為0.43~0.

53公釐。口器短圓錐形。足4對,較長,雄蟎每對足末端和雌蟎第一二對足末端均有帶柄的吸盤,柄短,不分節。

犬疥蟎和犬耳癢蟎的全部發育過程都在動物體上度過,包括卵、幼蟲、若蟲、成蟲4個階段,其中雄蟎為1個若蟲期,雌蟎為兩個若蟲期。

蟎病主要由於健康犬與病犬直接接觸或通過被蟎及其卵汙染的犬舍、用具等間接接觸引起感染。也可通過管理人員或獸醫人員的衣服和手傳播病原。

[診斷要點]

(1)臨床症狀:疥蟎病,幼犬症狀嚴重,先發生於鼻樑、頰部、耳根及腋間等處,後擴散至全身。起初**發紅,出現紅色小結節,以後變成水皰,水皰破潰後,流出粘稠黃色油狀滲出物,滲出物乾燥後形成魚鱗狀痂皮。

患部劇癢,病犬常以爪抓撓患部或在地面以及各種物體上摩擦,因而出現嚴重脫毛。 耳癢蟎寄生於犬外耳部,引起大量的耳脂分泌和淋巴液外溢,且往往繼發化膿。有癢感,病犬不停地搖頭、抓耳、鳴叫,在器物上摩擦耳部,甚至引起外耳道出血。

有時向病變較重的一側做旋轉運動,後期病變可能蔓延到額部及耳殼背面。

(2)實驗室檢查:症狀不夠明顯時,可採取患部**上的痂皮,檢查有無蟲體。檢查方法:

在病健交界處,用手術刀刮取痂皮,直到稍微出血為止,將刮到的病料裝入管內,加入10%苛性鈉(或苛性鉀)溶液,煮沸,待毛、痂皮等固體物大部分溶解後,靜置20分鐘,由管底吸取沉渣,滴在載玻片上,用低倍顯微鏡檢查。

[治 療]

犬疥蟎病應先用溫肥皂水刷洗患部,除去汙垢和痴皮後,再任選下列藥物的一種塗擦:溴氰菊酯(5%溴氰菊酯乳油,商品名倍特)使用濃度為50ppm,巴胺磷(商品名賽福丁)使用濃度為125—250ppm,二嗪農(地亞農,商品名蟎淨)使用濃度為2000~4000ppm,雙甲醚使用濃度為250ppm。 **犬耳癢蟎時,應先向耳內滴入石蠟油,輕輕按摩,以溶解並消除耳內的痂皮,再用加有殺蟎藥的油劑(例如雄黃 10克、硫黃10克、豆油100毫公升,將豆油燒開加入研細的雄黃和硫黃,候溫)區域性塗擦。

也可應用伊維菌素或滅蟲丁注射液,用量為200微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 在**病犬同時,應以殺蟎藥物徹底消毒犬舍和用具,將**後的病犬安置到已消毒過的犬舍內飼養,由於大多數治蟎藥物對蟎卵的殺滅作用差,因此,需**2~3次,每次間隔 5天,以殺死新孵出的幼蟲。

[預 防]

第一,犬舍要寬敞、乾燥、透光、通風良好。應經常打掃,定期消毒(至少每兩周1次),飼養管理用具也應定期消毒。

第二,建立和加強外來(新補充)軍犬、警犬的檢疫制度。

第三,病犬和健康犬應隔離飼養和管理。對於隔離**完畢的病犬,需再隔離看管3~4周,確實痊癒後方可同健康犬接觸。

狗身上長賴怎麼辦

9樓:延慶動物醫院

平常大家說的長癩有兩種情況,蟎蟲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病。如果是前者注射伊維菌素類藥物(柯利犬禁用),如果是後者使用抗真菌藥物,可以口服裡素勞等。

找當地的寵物醫院或獸醫站都有**藥物。

10樓:琴穰沐蘆雪

有條件時給狗狗泡澡

敵百蟲一般採用3%的濃度對狗狗進行浸泡,達到殺蟲目的。對蟎蟲有效。

該藥農藥商店有售。

沒有敵百蟲的時候,給狗狗把患部清洗乾淨,均勻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該藥人藥店有,很便宜。

給狗狗使用依維菌素或蟎淨,按照說明書採用肌肉注射,每週一次,連用三周。該藥許多寵物醫院有。

對狗狗使用接觸過的物品進行消毒。3%敵百蟲溶液最好。其他消毒藥物也很多,個人根據條件選用。

狗狗身上長了許多的賴,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狗的一種**病,一塊塊的時間久了狗還會掉毛,還會有一種難聞的氣味,帶去獸醫店看下吧,

狗狗身上長了好多賴怎麼辦啊?把狗狗折磨的都不太吃食了

12樓:

這個**病不好去根兒,可以用硫磺皂給它洗澡,肌肉注射伊維菌素(計量按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寵物醫院接受**

14樓:冏不

**有嗎,土狗還是寵物狗,捨得花錢嗎?

身上長賴怎麼辦?

15樓:瀟灑哥最棒

沒事去醫院看看**科

總有辦法可以**的

16樓:

去**醫院夾掉,很痛。我長過

17樓:哈哈

買點擦癩子的粉擦 會好點

狗生癩怎麼辦

18樓:郟發定靈萱

得**病了.要通過切片檢查才能確診**:注射通滅或者害獲滅多曬太陽洗澡10-1天一次食物不要過甜或者過鹹肉不可以超過糧食比列的%日常多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狗狗身上長了跳蚤該怎麼辦?狗狗身上長跳蚤怎麼辦?

你可以用蚤不到噴劑或滴劑,或者福來恩滴劑,驅除跳蚤的效果都很好,一般的寵物店裡都有賣的。殺蚊子的殺蟲劑根本無法殺死跳蚤的。為了防止跳蚤的繁殖,你必須將家裡打掃乾淨,一般跳蚤晚上會跳到地板上產卵,而目前所用的環境噴劑最多也只能夠有效地殺死成蟲,對於蟲卵是殺不死的。簡單而有效的辦法是用吸塵器將家裡所有的...

狗狗身上長包怎麼辦,狗狗身上長小膿包是怎麼回事?

你的狗又 病 應該是真菌感染 你可以去寵物醫院給它買點噴的藥給它噴噴 藥補貴 也就二三十塊錢吧 可以用一段時間的 是一種 病吧,真菌感染還是什麼的。以前給它用過藥嗎?紅黴素或者寵物專用的功夫50等等。你試試找找獸醫啊!我家狗狗12歲了,每年夏天也是要長包,然後每年我們家都把它毛剔了 給它搽藥 就是人...

狗狗頭上長蝨子怎麼辦,我家狗狗身上長蝨子怎麼辦?

你把乙個澡盆灌滿水,把寶貝按進去就留乙個頭在外面 因為頭上有蝨子身上一定也有 這樣身上的蝨子就都能浮在水面了,身上就沒有了 然後,把水面上的都確認把它們淹死了,再處理頭上的。現在有專門的滅蝨洗毛液,把寶貝的頭上 鼻子都仔仔細細打一遍 千萬別弄到眼睛裡,水別進耳朵 然後按洗毛液的要求呆一會再衝或者是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