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身上長這些疙瘩怎麼辦啊?急,兔子身上長這些疙瘩怎麼辦啊?急?

2022-03-08 03:55:03 字數 1167 閱讀 5027

1樓:龍捲風媒飾

1、剃毛或剪毛:

用電推或剪刀將患處及周邊的背毛剃乾淨,以便於清理結痂和上藥。

可以兩個人共同操作,乙個人負責固定兔子,乙個人負責剃毛。要小心翼翼的操作,防止弄傷兔子,尤其使用剪刀時更要注意。

2、清理患處結痂

準備溫水和棉球用於浸濕患處,將結痂泡軟後便於清除結痂。

把附著在患處**上的結痂清理乾淨非常重要,只有把結痂都清理乾淨了,藥液才能觸及**,否則將藥液都塗擦在結痂上將大大降低**效果,並且每天都要把新產生的結痂清除乾淨。注意,清理下來的結痂必須集中收集,切不可隨意散布,否則將成為新的傳染源,必要時可火燒。

3、塗藥的方法

用棉球蘸藥水,可以在藥店購買一般的聚維酮碘,在患處**反覆塗擦,只要將患處**均勻的塗抹上藥水即可,沒有必要把藥水塗的很多,對**不會有加速的效果。

2樓:倫易文

這是長癬了,去動物醫院買些治癬的要擦一擦。

3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毛剪掉,用達克寧外塗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蘚啊,看著有點像貓蘚,不知道的話還是直接去寵物醫院看看會 比較好

兔子身上長了像痘痘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你說的痘痘拍一張清晰的**放上來。

一般來說這個可能是**病或者是寄生蟲之類的,但看不到圖是很難判斷的。

建議:1, 查詢一下你們家附近的寵物醫院,帶兔子去看看,注意,醫生如果讓用藥一定要謹慎,因為能**兔子的醫院比較少,而現在的醫生即時沒有經驗也喜歡盲目下結論的又偏多,他們可能是會按照貓狗來用藥,對兔子來說不一定適合。所以,參考他們的建議,記住藥名,盡量問清楚是什麼藥,有什麼作用,然後自己再查從網路或者別的寵物醫院,多問問,比較之後再判斷,輕信他們的話用藥往往有很大的風險;

2, 去網上的兔子後花園看看,上傳你所說的症狀**,清晰的描述所有的背景資訊,那裡的朋友會給你一些很有用的建議,我也在那裡,我是無名。

我的兔子身上長了個肉疙瘩怎麼辦

6樓:務桃雨

初步觀察是蟎蟲引起的**病

7樓:仙人掌看招

嫦娥仙子,找太上老君要顆金丹,包治百病

烏龜生瘡 急,小烏龜身上長瘡怎麼辦啊??

生病了。你的烏龜養的時候有沒有分乾地和濕地的?要留乙個水塘給小烏龜洗澡游泳,也要有個陸地給它曬太陽,烏龜需要經常曬太陽,不然會生病,長瘡嚴重的話拿消炎水浸軟布,輕輕的擦一擦,多曬曬太陽就會好的。還有,烏龜需要吃肉,肉要新鮮,同時餵點維生素給它補充營養暫時就想到這麼多了。者 月冰蓮 魔法學徒 一級 6...

狗狗身上長賴怎么辦啊,狗狗身上長賴怎麼辦啊?

有條件時給狗狗泡澡 敵百蟲 一般採用3 的濃度對狗狗進行浸泡,達到殺蟲目的。對蟎蟲有效。該藥農藥商店有售。沒有敵百蟲的時候,給狗狗把患部清洗乾淨,均勻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該藥人藥店有,很便宜。給狗狗使用依維菌素或蟎淨,按照說明書採用肌肉注射,每週一次,連用三周。該藥許多寵物醫院有。對狗狗使用接觸...

遇冷風起風疙瘩怎麼辦,身上起風疙瘩怎麼辦

可能是寒冷性蕁麻疹,主要是抗過敏藥物外用及內服對症 輔以德國百康2000生物共振系統檢測過敏源及脫敏 但具體的明確病情需要看到患者的,建議醫院看一下,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對症 一到冬天就不敢在街上逛很久,臉上和手上會有小疙瘩,看過醫生說冷風過敏,吃的中藥效果不是很明顯,各位親是否有偏方,可求!1 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