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如何使用漢字,如何在C語言中輸入漢字

2022-10-01 23:20:08 字數 4723 閱讀 7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易語言簡稱:e、ve、e語言  最新版本:5.

11 正式版(支援靜態編譯)  特色:第乙個中國人自己打造的程式語言!   ★全中文支援,無需跨越英語門檻。

★全視覺化程式設計,支援所見即所得程式介面設計和程式流程編碼。  ★中文語句快速錄入。提供多種內嵌專用輸入法,徹底解決中文語句輸入速度慢的問題。

★**即文件。自動規範強制**格式轉換,任何人編寫的任何程式源**格式均統一。  ★引數引導技術,方便程式語句引數錄入。

★無定義類關鍵字。所有程式定義部分均採用**填表方式,使用者無需記憶此類關鍵字及其使用格式。  ★命令格式統一。

所有程式語句呼叫格式完全一致。  ★語法格式自動檢查。自動檢查並提示所輸入語句的語法格式是否正確,且可自動新增各類名稱。

★全程提示與幫助。滑鼠停留即顯示專案提示,程式設計時提示語法格式,除錯時提示變數當前內容,按下f1鍵得到相關幫助等。  ★名稱自動管理。

使用者修改任一名稱定義,其它所有包含該名稱的程式**均自動修正。  ★整合化開發環境。集介面設計、**編寫、除錯分析、編譯打包等於一體。

★學習資源豐富。詳細的幫助檔案、數十兆的知識庫、數萬使用者的網上論壇、教材已出版發行……  「易語言漢語程式設計環境」國家火炬計畫證書已頒發  2023年8月3日,國家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頒發「易語言漢語程式設計環境」國家火炬計畫證書。2023年5月由我公司申報的「易語言漢語程式設計環境」專案已被立項,專案編號:

2005eb010211。

★易語言功能強大實用,現已具有數十個各種應用範圍支援庫、上百個資料型別和介面元件、近萬條支援命令,支援現今所有資料庫,功能絲毫不比其它同類產品差。  全自主智財權,易語言系統全部自行設計開發。  ★自有編譯器。

所編譯目的程式執行速度快,且沒有安全隱患。  ★自帶小型資料庫,減少開發專案投入成本,且容易學習。  ★跨作業系統平台程式設計。

同時支援windows和linux程式開發。  ★中文本地化支援。支援中文格式日期和時間處理、漢字發音處理、全半形字元處理、人民幣金額處理、農曆日期轉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直接使用.比如printf("你好.");它也是可以輸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方面不能使用吧? 只能在printf時使用

如何在c語言中輸入漢字

4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要輸入,按照字串即可

定義char 陣列,然後scanf 格式用%s就行。

在命令列輸的時候

切換輸入法 和其它視窗打字是一樣的。

5樓:伏向白胤

如果您要輸入漢字的話,可以用vc++的,上面可以直接輸入漢字,且全面相容c

如果您的程式設計環境必須要在c中,那麼您可以用turbo

c在中文dos下也是可以的

在c語言中,「code」如何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註明

抄是c51,否則會襲誤導很多計算機的朋友。

看你想實現什麼樣的功能。

unsigned char code table;

分配乙個指向code區的指標,指標本身在預設儲存區。

code unsigned char table;

分配乙個指向預設儲存區的指標,指標本身在code區。

keil的說明書裡面都寫得非常明白。

c語言中如何才能接收輸入中文和輸出中文呢

7樓:聽不清啊

#include

int main()

{char s[20];

scanf("%s",s);

printf("%s,你好!\n",s);

return 0;

c語言中怎麼用陣列定義漢字?

8樓: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有:電腦、c語言編譯器。

1、首先,開啟c語言編譯器,新建乙個初始.cpp檔案,例如:test.cpp。

2、在test.cpp檔案中,輸入c語言**:char a[20] = "我你";puts(a);。

3、編譯器執行test.cpp檔案,此時成功定義乙個兩個漢字的陣列並列印了出來。

9樓:吉祥二進位制

用wchar_t型別來定義寬字元陣列,即可儲存漢字。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注意:如果是單純的輸出漢字,直接使用printf()即可,不需要這麼複雜,例項只是為了說明寬字元陣列的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漢字是佔兩個位元組,所以char a[0]=我這肯定是不對的,串的長度超過陣列的長度了。

可以這樣用字串來定義:

char a="你我";

cout

cout<如果用陣列來定義,輸出結果會很有意思

char t=;//隨便輸入的幾個漢字

cout

11樓:匿名使用者

static char array=;接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標準輸入輸出語句,printf("你好!歡迎採納!");還有scanf

13樓:小樹小兔

漢子是字串,用雙引號就可以吧

如何在在c語言裡面輸入漢字

14樓:魚與鹹魚

定義乙個字串變復量,這個制

變數的值中就可以輸入漢字了。

漢字是多位元組的,乙個char放不下,可以使用字元陣列,但需要給陣列分配空間,或者使用string

例如:#include

int main(void)

15樓:天雲一號

在c語言中,可以通copy過將漢字作為字串bai

輸入。由於乙個du漢字佔2個位元組,zhi所以對漢dao字的操作,只能以2個位元組作為操作單位。

下面通過具體例項來說明漢字在c語言中的使用:

char s = "首都北京";      // 將漢字字元賦值給字元陣列

char s2[20];                // 定義字元陣列,存放使用者輸入的漢字

scanf("%s", s2);            // 接收使用者輸入的漢字字元

printf("%d\n", sizeof(s));  // 計算字元陣列s所佔的記憶體單元,輸出9(最後乙個位元組是結束字元'\0')

輸出「都北京」(首字佔2個位元組)

printf("%s\n", s2);         // 輸出使用者輸入的漢字

16樓:

直接切換輸入法就行,比如控制台的,如果視覺化的話都一樣,只要支援中文的輸入與顯示。

17樓:書韻心聲

建議用visual c++6.0,這個編譯軟體可以輸入漢字。turbo c2.0不能輸入漢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turbo c2.0不支援輸入漢字,visual c++ 6.0 可以輸入中文,

19樓:

漢字是雙位元組2進製編抄

碼。用 fread(..,..,..,stdin); 就可bai以從鍵盤讀入 -- 如果你是中文操du作系統

zhi或你的輸入法支援從鍵盤拍入漢字編dao碼。

例如:char x[100];

int i;

for (i=0;i<100;i++) x[i] = '\0';

fread(&x[0],1,8,stdin); //讀入4個漢字,即8個bytes.

printf("\n%s",x); // 螢幕顯示。

如果你從文字檔案讀入,只要把stdin(標準輸入流)改成你的檔案流名就可以了。當然,你的文字檔案先要file *fp = fopen(...,"rb");

至於漢字顯示要字型檔甚至編碼轉換(gb,big5,unicode)等,就不屬這個問題討論範圍。

20樓:匿名使用者

編譯器決定你能不能輸入

c語言中怎麼用printf輸出漢字

21樓:程寧魚樂無限

#include

int main(void)

注意 如果不支援中文字庫 會出現亂碼

22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你具體是想問什麼啊?是這樣的輸出嗎?你執行一下試試。

如果是上面我講的那樣

printf(「引號裡面輸入漢字就行」);

23樓:北部灣的天空

用vc++執行,它可以支援輸入漢字!

24樓:

#include

int main ()

25樓:小辛快跑

printf("你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控制命令列執行就行啊

printf("漢字");就行吧

百分數的乘法在c語言中如何表示,如何在C語言中輸入百分數

c語言中bai沒有百分數這一表示方式du,只有zhi 整形和浮點型兩種dao 資料,也就是說只能儲存專百分數屬轉換成小數後的浮點數的數值,如果只是希望輸出的百分數資訊,可以用printf語句,例如printf f f f是float型別,儲存的是百分數的分子。輸入的話可以用scanf f f 如何在...

C語言中》和《如何使用,C語言中按位或,與,非是怎麼用的,怎麼運算?

是按位左移 是按位右移 使用方式為 a n n是移動的位數。c語言中 和 如何使用?c語言中 代表左移運算子,代表右移運算子,位移位運算子是將資料看成二進位製數,對其進行向左或向右移動若干位的運算。代表左移運算子 左移運算子用來將乙個數的各二進位制位全部左移若干位,移動的位數由右運算元指定,右運算元...

c語言中怎麼表示開根號,c語言中如何開根號運算

用math.h裡封裝好的函式,具體如下 求平方根 double sqrt double x 例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void 關於c語言的基本運算 1.加法運算子 int a 10 int b a 5 在第3行利用加法運算子 進行了加法運算,再將和賦值給了變數b,最終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