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長蘚了用什麼藥,狗狗身上長了癬用什麼藥

2022-01-28 17:20:15 字數 5644 閱讀 9544

1樓:鴆羽

狗狗**病一直不好的話,考慮是缺乏維生素,免疫力太低了。

可外用銘瑞寧,基本上幾個周就好了,噴藥的同時可補充維生素b,提高免疫力,不易**。

平時多護理好,一兩個週給洗一次澡,除菌止癢。

常曬太陽,可以抗菌防病。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得**病了, 你可以到寵物醫院開藥,或者到網上買也行, 886 皮特分 聖路薇,這都行,都是非常好用的大品牌,,,

給採納吧

3樓:牧殤___z艘

及時**就好了喲,一般**的話就是下面這些方法:

1.藥浴+外用噴劑(銘瑞寧或者麻辣洗,個人覺得銘瑞寧效果更明顯)2.同時補充維生素b族(復合維生素b,不是單純的b2)+魚油(或冷壓榨的葉子油)

3.剃毛後的衣服最好穿全棉的,毛線的不要。

保持家裡的環境衛生是防止蟎蟲滋生的重要條件,年齡大一點的gg最好不要用墊子,即便用墊子,每週也要保證用消毒液浸泡,並在陽光下曝曬足夠的時間。

狗狗身上長了癬用什麼藥

4樓:閏土的猹

回答狗狗的癬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因此建議使用含有特比奈芬成分的藥物進行**。這類藥物屬於塗抹類藥物,因此如果狗狗毛髮較長,那麼建議先將狗狗的毛髮剔除,然後塗抹藥物,塗抹藥物後需要佩戴伊莉莎白圈。如果狗狗患處較多,那麼還需要結合藥浴的方式進行**,同時口服抗真菌藥物

提問小狗身體上長紅點與水泡

回答你說的可能是膿包、或者水泡,多半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用膚康靈**。對各種**問題都有效果,能消炎控制感染,平時要注意保持狗狗**的清潔乾燥,洗澡後注意及時吹乾,家裡環境也要注意消毒。另外也要定期給狗狗驅蟲,避免寄生蟲感染也會引起**問題。

狗狗身上起水泡,有可能是因為長皰疹或者是膿皮症。

建議前往寵物醫院進行顯微鏡檢查,看是哪種感染,如果是皰疹,那麼可能是病毒**染,需要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膿皮症,那麼是細菌**染,需要用到抗生素類。在長水泡期間不僅要注意用藥,還需要控制狗狗抓撓**,造成更大的感染。濕疹。

濕疹是狗狗皮屑的一種炎症反應,如狗狗的傷口發炎,狗狗會感到異常癢。

更多3條

5樓:倒懸的天空

作為醫生,不做任何檢查是不可能確定用什麼藥的,但是就這狀況來看,是否瘙癢,是否結痂,是否生活環境潮濕,這幾個問題如果回答我能做初步用藥建議

6樓:北極雪

一是**真菌病或稱表面真菌病,是指真菌侵染表皮及其附屬構造(毛、角、爪)的真菌疾病。病原真菌的種類很多,但引起犬**真菌病的主要是犬小孢子菌。有時也可分離到鬚毛癬菌、疣狀毛癬菌和石膏狀小孢子菌。

**真菌對外界因素的抵抗力極強,尤其對乾燥更強。在日光照射或於0℃以下時,可存活數月之久,附著在犬舍器具、樁柱等上面的皮屑中的真菌,甚至經過5年仍可保持其感染力。但在墊草和土壤城的真菌,可被其他生物因素所消滅,只有較幼年的石膏狀小孢子菌、鬚毛癬菌等才能在土壤中繁殖。

犬**真菌病的傳播主要是通過動物的互相接觸,或通過汙染的物體而傳播。在養犬數量較多且較密集的情況下,也可通過空氣傳播。體外寄生蟲,如蝨、蚤、蠅、蟎等在傳播上也有重要意義。

此外,大、小家鼠對鬚毛癬菌病的傳播,土壤對石膏狀小孢子菌病的傳播上都起一定作用。

【診斷要點】

(1)流行特點 病的發生及其危害的程度,常取決於個體的素質。幼犬和體質較差的犬,其症狀明顯且較嚴重。

(2)臨床特徵 主要在頭、頸和四肢的**上發生圓形斷毛的禿斑,上面覆以灰色鱗屑,嚴懲時,許多癬斑連成一片。病程較長。

對於典型病例,根據臨床症狀即可確診。輕症病例,症狀不明顯,須採取病料,即自病健交界處用外科刀或鑷子刮取一些毛根和鱗屑,做顯微鏡檢查。

【防治措施】

第一,搞好犬**的清潔衛生,經常檢查被毛有無癬班和鱗屑。

第二,加強對犬的管理,避免與病犬接觸。

第三,發現病犬要及時隔離**。注射888注射液.外用舒膚膏,多元伏寧塗擦.

第四,在**的同時,應特別注意犬舍器具、拴犬的樁柱等的消毒。2%~3%氫氧化鈉溶液、貝康、百毒殺、雙基胺鹽消毒液、殺蟎靈等,都有很好的殺滅真菌的效果,可選用。

二是犬疥蟎病犬疥蟎病是由疥蟎蟲引起的犬的一種慢性寄生性**病。俗稱癲皮病。特徵:犬表現為劇癢不安、被毛脫落及皮炎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用的都可以試試,如再不行就要去寵物醫院打針

8樓:燕子丫頭

目前狗狗**病還是比較頑固的,建議及時**,藥浴和外用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按照如下步驟進行**:

嚴重部位,比如**破損、感染、化膿等部位,可以先將毛髮剃除;

將患部用雙氧水或生理鹽水清洗,去除雜質及壞死組織;

區域性塗抹抗真菌藥物,外用銘瑞寧等;

經過以上方法**,一般在幾週內即可控制,輕微的3-5天就好了。**病的**是個漫長的週期,所以說主人必須需要有耐心和細心。

狗身上起癬了用什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法就是:到市場上買點煙葉子(就是那種草菸葉)泡水,給狗狗洗澡,蠻管用的,我老爸以前給我家狗狗用過,這樣也很實惠,不過味道不怎麼樣樓主·試試吧!!!!以下是專家說的【防治措施】

第一,搞好犬**的清潔衛生,經常檢查被毛有無癬斑和鱗屑。

第二,加強對犬的管理,避免與病犬接觸。

第三,發現病犬要及時隔離**。灰黃黴素25~50毫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連服3~5周,對本病有很好的療效。在用全身**的同時,患部剪毛,塗制黴菌素或多聚醛制黴菌素鈉軟膏,可使患犬在2~4週內痊癒。

第四,在**的同時,應特別注意犬舍器具、拴犬的樁柱等的消毒。2%~3%氫氧化鈉溶液、5%~10%漂白粉溶液、l%過氧乙酸、0.5%洗必泰溶液等,都有很好的殺滅真菌的效果,可選用。深部真病深部真菌病是指侵害**、粘膜和內臟的真菌所引起的感染。

病原菌的種類有很多種。這些病原菌廣泛存在於土壤、 動物糞便、乳汁中,犬主要通過接觸汙染的土壤或經呼吸道、消化道而感染,只有少數真菌具有接觸傳染性。深部真菌病可發生於體內各臟器,其病變特徵是:

肉芽腫性炎症、壞死、膿腫、潰瘍、瘻管、結締組織增生和形成結節。飼料中廣泛新增抗菌藥物,可能是犬發生深部真菌病的重要原因。

10樓:盛

目前來講狗狗**病都可以外用銘瑞寧來**。一般真菌較頑固,需要1-2月,才有可能**。而且需要鞏固,防止**。

病情嚴重者,需要注射針劑,藥浴,口服藥。如何預防:夏季要特別注意家裡地毯,布藝沙發,毛巾,涼蓆,這些都是容易或者可能感染蟎蟲的地方。

要注意勤晾曬,消毒。草地或者灌木叢盡量少去或者不要去。真菌主要是傳染源以及潮濕,家中有腳癬的要特別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的外塗藥膏還是不適合狗狗的,如果面積不大,你可以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藥膏,好的進口的大概30多吧,還有,注意給狗狗消炎,防止皮癬面積的擴散.

12樓:匿名使用者

癬一般是由真菌引起的,如果很嚴重就要趕緊**。狗狗的**病本身就不好治,而且治好後,還容易**,因為真菌無處不在。所以,治好後,提高狗狗的抵抗力很重要。

如果真的愛狗狗,如果條件允許,給狗狗吃點營養粉或片,對狗狗的身體很有好處的哦~買寶貝愷強力營養粉,比較划算,效果還好。

13樓:

殺滅真菌的噴劑就可以,因為狗癬是由真菌引起的,選藥的時候要注意對症,檢視適應症狀和範圍,如果有混合感染,比如蟎蟲病,得要更加注意了,如果全身感染的很厲害,需要剃光毛髮然後上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狗狗是因為食用了肉了和含有調味劑的食物造成的,還有就是也許你家的狗狗不經常做日光浴的原因。

個人建議你經常帶狗狗到戶外運動,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穀物和蔬菜等。再有要注意狗狗所處的環境衛生和狗狗的個人衛生。

不用太著急,你到藥店去買雙氧水給它塗,也許會痛,但是很有效。注意在塗後不要讓狗狗添堅持一週後就會見到成效。

狗狗長癬用什麼藥效果好

15樓:吃啊吃的

一旦發現自家的寶貝狗狗身上長了癬,很多沒有經驗的主人只會乾著急而沒辦法解決問題。其實,癬只是狗狗**病的一種,只是很多新手主人們對此都不是很了解罷了。不過狗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採用什麼藥物來給狗狗**呢?

為什麼狗狗會長癬

狗狗身上長癬是因為狗狗**的抵抗能力下降了,什麼原因導致狗狗**抵抗力下降呢。主要是主人們頻繁的為狗狗洗澡加劇**健康下降的程度。因此一旦發現狗狗感染上癬就不要頻繁的為狗狗洗澡了,最好每隔10天為它洗澡一次就可以了。

由於**病的病程時間比較長而且比較容易**,建議主人們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悉心照料身上長癬的狗狗。

長癬有什麼症狀

癬多發生在狗狗的臉部、軀幹、四肢和尾巴,出現的地方非常廣泛,一般呈圓形或者橢圓的斑點,斑點上有灰色的鱗屑,周圍的毛髮會逐漸脫落,長了癬的狗狗全身都會瘙癢難忍。嚴重時,狗狗的皮毛會大面積脫落,會出現**紅腫糜爛,會化膿的情況。癬的發病一般會持續較長的時間,病情一般由斑點中心向四周擴散,最後當鱗屑脫落完後,形成禿斑。

**辦法

發現狗狗得的癬病後要及時的給它**。首先將長癬的部位用雙氧水清洗乾淨,輕輕的將斑點上面的皮屑擦掉。將狗狗長癬部位的毛髮剃掉,避免病菌在次擴散。

再用**癬病的銘瑞寧噴劑,建議噴的面積要大於長癬的面積,而且一定堅持每天都噴,這樣的話2-4個星期狗狗的癬病就可以好了。如果出現情況非常嚴重的,就要將狗狗送去寵物診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癬(癩子)是由真菌或蟎蟲感染造成的,是狗狗臨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真菌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3個月,有的達5-7年,這東西不容易弄死,還很容易**。

下圖是真菌的電子顯微鏡**和人的手腳感染造成的皮損,有點嚇人喲,早點處理,避免家人被傷害。

真菌及人真菌皮損症狀

再來看看狗狗的症狀:劇癢,全身脫毛,紅色丘疹、斑疹,脫毛區**類圓形油性厚痂,出現皮屑,以耳、顏面及頭頸部最常見。 狗感染真菌:

紅色斑塊,脫皮、脫毛.癬症:皮屑、紅斑、充血、掉毛.

要注意喲,真菌常與疥蟎、蠕形蟎形成混合感染。如果您使用了抗真菌藥物**有效但不能痊癒時,那就是混合感染!下圖就是真菌混合感染蟎蟲造成的嚴重傷害,

準備:清潔消毒**

1、對於大部分狗狗,建議先進行藥浴,清潔全身,除去大部分細菌、病毒、寄生蟲以及塵埃雜物,然後再按照後續的步驟操作。

推薦藥浴產品:布林寶樂申 清潔肌膚,殺菌驅蟲止癢。

2、用全迪消毒劑將潰爛的地方消毒清理乾淨,熱風吹乾。

**方案:

第一步 殺滅病損部位真菌或蟎蟲

推薦藥物:布林寶滿真(天貓有售)

作用特點:強力驅殺真菌、蟎蟲。

用法用量:根據皮損大小,適當噴塗。一天2次,連用一週。病情嚴重者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注意事項:如果病損面積很大,或者大型犬,要正確計算購買量。

第二步 全身驅殺蟎蟲

推薦藥物:布林布多拉(天貓有售)

應用範圍:驅殺蟎蟲,包括胃腸道線蟲(蛔蟲)、肺線蟲、眼蟲、蟎蟲、蝨、蚤、蜱蟲等。

突出特點:目前最好的寵物驅蟲藥。

第三步 修復皮損,減少感染,促進毛髮生長

推薦藥物:布林寶維它(天貓有售)

作用特點:該產品含有表皮修復因子及所有種類維生素!

效果特點:越喂越健康、越喂越漂亮。

注意事項:使用一段時間才能顯示突出效果!

狗狗長癬用什麼藥效果好,狗狗身上長癬用什麼藥

狗狗患上狗癬說明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寵物主人要注意將它單獨隔離防止它將真菌傳染給其他動物或是人類,然後將它患處毛髮剃光後才能進行患處處理,使用稀釋的消毒水以及生理鹽水來擦洗患處,接著可以噴上趣汪滿來幫助它保持 環境衛生,抵抗真菌的繁殖擴散,如果狗癬比較嚴重最好配合每週一次的藥浴進行 保持好室內衛生,...

狗狗身上長的蟲,怎麼消除,狗狗身上長蛆蟲,怎麼才能清除

上是吸飽血的,很恐怖,最大能有人的小拇指那麼大的。蜱蟲對狗狗來說是一種很可怕的寄生蟲。雌蜱分泌神經毒素的能力是很強的,乙個成熟雌蜱所分泌的神經毒素就可以致狗狗死亡,但也不是所有的蜱蟲都能致病,被感染的狗狗也不是全都會出現麻痺症狀,這要取決於蟲株在某個發育階段所能分泌的神經毒素。要除去蜱蟲並不難,關鍵...

狗狗身上長包怎麼辦,狗狗身上長小膿包是怎麼回事?

你的狗又 病 應該是真菌感染 你可以去寵物醫院給它買點噴的藥給它噴噴 藥補貴 也就二三十塊錢吧 可以用一段時間的 是一種 病吧,真菌感染還是什麼的。以前給它用過藥嗎?紅黴素或者寵物專用的功夫50等等。你試試找找獸醫啊!我家狗狗12歲了,每年夏天也是要長包,然後每年我們家都把它毛剔了 給它搽藥 就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