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長癬用什麼藥效果好,狗狗身上長癬用什麼藥

2022-12-21 08:45:05 字數 5028 閱讀 5327

1樓:寵來也

狗狗患上狗癬說明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寵物主人要注意將它單獨隔離防止它將真菌傳染給其他動物或是人類,然後將它患處毛髮剃光後才能進行患處處理,使用稀釋的消毒水以及生理鹽水來擦洗患處,接著可以噴上趣汪滿來幫助它保持**環境衛生,抵抗真菌的繁殖擴散,如果狗癬比較嚴重最好配合每週一次的藥浴進行**。

保持好室內衛生, 尤其是患犬的日常用品以及常待的地方要注意徹底消毒清洗,同時要注意加強患犬身體的營養,餵食一些新鮮健康的食物或是營養膏等來幫助它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可以在餵食的時候新增一些汪想維生素b粉以及寵癢趣,幫助它補充**所需的營養,減輕瘙癢症狀,促進**恢復。**狗癬是一項較為漫長的工作,需要長期堅持護理患處**,平時還要注意讓患犬保持運動,強化體質,這樣才能更好的抵抗真菌與病菌,發現有蘚不要盲目**,要先帶到寵物醫院確認是細菌感染還是真菌感染,確認了再對症下藥,最好準備脖圈防止舔到,然後把長癬部位的毛剪掉才能有效的**,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是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病啊,主要殺菌就行了,可以用皮皮爽噴劑,嚴重的話給它用牽貝浴液泡個全身藥浴,效果來的無限快,日常吃的可以多給它喂些維生素或者生肉,我是有空的時候就給我家狗喂自製營養餐,加上泡藥浴,它的**病乙個月就差不多沒了。

狗狗身上長癬用什麼藥

3樓:春風夏雨陽光露

狗狗身上長癬要用阿維菌素,伊維菌素注射液皮下注射。也可內服阿維菌素,伊維菌素粉。外塗一號癬藥水。

4樓:姑蘇老師

狗狗身上長癬用什麼藥,一般來說用一些去屑去真菌的藥物去進行擦拭,乙個星期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建議連續擦拭兩個星期。

5樓:吃啊吃的

一旦發現自家的寶貝狗狗身上長了癬,很多沒有經驗的主人只會乾著急而沒辦法解決問題。其實,癬只是狗狗**病的一種,只是很多新手主人們對此都不是很了解罷了。不過狗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採用什麼藥物來給狗狗**呢?

為什麼狗狗會長癬。

狗狗身上長癬是因為狗狗**的抵抗能力下降了,什麼原因導致狗狗**抵抗力下降呢。主要是主人們頻繁的為狗狗洗澡加劇**健康下降的程度。因此一旦發現狗狗感染上癬就不要頻繁的為狗狗洗澡了,最好每隔10天為它洗澡一次就可以了。

由於**病的病程時間比較長而且比較容易**,建議主人們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悉心照料身上長癬的狗狗。

長癬有什麼症狀。

癬多發生在狗狗的臉部、軀幹、四肢和尾巴,出現的地方非常廣泛,一般呈圓形或者橢圓的斑點,斑點上有灰色的鱗屑,周圍的毛髮會逐漸脫落,長了癬的狗狗全身都會瘙癢難忍。嚴重時,狗狗的皮毛會大面積脫落,會出現**紅腫糜爛,會化膿的情況。癬的發病一般會持續較長的時間,病情一般由斑點中心向四周擴散,最後當鱗屑脫落完後,形成禿斑。

**辦法。發現狗狗得的癬病後要及時的給它**。首先將長癬的部位用雙氧水清洗乾淨,輕輕的將斑點上面的皮屑擦掉。將狗狗長癬部位的毛髮剃掉,避免病菌在次擴散。

再用**癬病的銘瑞寧噴劑,建議噴的面積要大於長癬的面積,而且一定堅持每天都噴,這樣的話2-4個星期狗狗的癬病就可以好了。如果出現情況非常嚴重的,就要將狗狗送去寵物診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癬(癩子)是由真菌或蟎蟲感染造成的,是狗狗臨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真菌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3個月,有的達5-7年,這東西不容易弄死,還很容易**。

下圖是真菌的電子顯微鏡**和人的手腳感染造成的皮損,有點嚇人喲,早點處理,避免家人被傷害。

真菌及人真菌皮損症狀。

再來看看狗狗的症狀:劇癢,全身脫毛,紅色丘疹、斑疹,脫毛區**類圓形油性厚痂,出現皮屑,以耳、顏面及頭頸部最常見。 狗感染真菌:

紅色斑塊,脫皮、脫毛。癬症:皮屑、紅斑、充血、掉毛。

要注意喲,真菌常與疥蟎、蠕形蟎形成混合感染。如果您使用了抗真菌藥物**有效但不能痊癒時,那就是混合感染!下圖就是真菌混合感染蟎蟲造成的嚴重傷害,準備:清潔消毒**。

1、對於大部分狗狗,建議先進行藥浴,清潔全身,除去大部分細菌、病毒、寄生蟲以及塵埃雜物,然後再按照後續的步驟操作。

2、用全迪消毒劑將潰爛的地方消毒清理乾淨,熱風吹乾。

**方案:第一步 殺滅病損部位真菌或蟎蟲。

作用特點:強力驅殺真菌、蟎蟲。

用法用量:根據皮損大小,適當噴塗。一天2次,連用一週。病情嚴重者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注意事項:如果病損面積很大,或者大型犬,要正確計算購買量。

第二步 全身驅殺蟎蟲。

應用範圍:驅殺蟎蟲,包括胃腸道線蟲(蛔蟲)、肺線蟲、眼蟲、蟎蟲、蝨、蚤、蜱蟲等。

突出特點:目前最好的寵物驅蟲藥。

第三步 修復皮損,減少感染,促進毛髮生長。

作用特點:該產品含有表皮修復因子及所有種類維生素!

效果特點:越喂越健康、越喂越漂亮。

注意事項:使用一段時間才能顯示突出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皮特芬 先使用碘伏清洗,然後幹了以後在上皮特芬。

求助,什麼藥對狗癬最有效,狗狗身上長癬擦什麼藥 該怎麼辦

8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狗子身上長狗癬,若是不嚴重,寵主可以在家自行護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慢慢減少狗癬並恢復。情況輕微的可以一兩個星期或者乙個月就好。若是狗癬比較嚴重,建議送醫院**。

1、隔離並做好清潔。

由於狗癬是有傳染性的,為了避免擴散傳染,建議寵主要及時的將患犬進行隔離,避免跟其親密接觸。對狗狗接觸過的物品以及經常出入的場所都要進行清潔,並用消毒液進行消毒,殺死殘留的真菌孢子。

2、要及時護理癬斑。

狗癬蔓延的速度很快,主人要及時的護理癬斑患處。先把患處的毛髮剃乾淨,然後擦上一些雙氧水,待風乾之後就噴上趣汪滿,然後塗上汪喵膚選幫助呵護**。之後還要給狗狗戴上伊莉莎白套,防止狗狗舔食患處,需要給狗狗剪指甲,以免指甲過長抓傷**。

3、加強營養。

狗狗長癬之後,寵主還要給狗狗補充好身體所需的營養,提公升自身的恢復力。可以多餵食一些肉粥、營養膏、羊奶粉、雞湯、罐頭等等,並在食物中新增汪想維生素b和寵癢趣,幫助加強**的維生素作用,呵護**健康。

9樓:網友

平時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護理,保持狗狗的營養均衡,否則**疾病就很難避免了。

輕度可使用狗狗專用的**病藥物,用於患處及周圍**,重度使用外用藥+藥浴+口服藥,或注射針劑,必要時可能需要全身剃毛;

根據情況在患處每天噴上 銘瑞寧2-3次,修護受損**,一般十到二十天左右就能好轉。

狗狗身上長蘚怎麼辦?用什麼藥最有效? 5

10樓:鵬哥牛

狗狗感染癬菌一般是由於真菌感染。如果狗狗感染比較嚴重,可以將它的,毛剃掉,然後進行消毒,之後使用對真菌,有效,的藥物,可以是藥片、藥膏、噴劑、針劑、藥浴等。狗狗不嚴重的話可以只使用藥膏或者藥片**。

如果出現了全身感染,需要注射伊曲康唑之類的抗真菌藥物。

11樓:閏土的猹

回答狗狗的癬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因此建議使用含有特比奈芬成分的藥物進行**。這類藥物屬於塗抹類藥物,因此如果狗狗毛髮較長,那麼建議先將狗狗的毛髮剔除,然後塗抹藥物,塗抹藥物後需要佩戴伊莉莎白圈。如果狗狗患處較多,那麼還需要結合藥浴的方式進行**,同時口服抗真菌藥物。

提問小狗身體上長紅點與水泡。

回答你說的可能是膿包、或者水泡,多半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用膚康靈**。對各種**問題都有效果,能消炎控制感染,平時要注意保持狗狗**的清潔乾燥,洗澡後注意及時吹乾,家裡環境也要注意消毒。另外也要定期給狗狗驅蟲,避免寄生蟲感染也會引起**問題。

狗狗身上起水泡,有可能是因為長皰疹或者是膿皮症。

建議前往寵物醫院進行顯微鏡檢查,看是哪種感染,如果是皰疹,那麼可能是病毒**染,需要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膿皮症,那麼是細菌**染,需要用到抗生素類。在長水泡期間不僅要注意用藥,還需要控制狗狗抓撓**,造成更大的感染。濕疹。

濕疹是狗狗皮屑的一種炎症反應,如狗狗的傷口發炎,狗狗會感到異常癢。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一般被分為真菌性**病和寄生蟲性**病。真菌性**病就是寄生於狗狗被毛與表皮、趾爪角質蛋白組織中的真菌,所引起的**病,統稱為**真菌病,還有各種病菌引起的都屬於這種**病。

建議及時使用藥浴來進行**,在配合外用銘瑞寧。一般在一兩個周就好轉了,還不易**。

夏天熱有些主人給狗狗剃毛了,剃的又很乾淨的,這才是導致了狗狗暴露在了熾烈的陽光下的,強烈的紫外線也會殺傷狗狗的**的,導致狗狗患上了**病,一定不要剃毛太短了。

狗狗長癬用什麼藥

13樓:僪淑琴慕亥

發病初期,狗狗會表現得躁動不安,患處呈現紅斑,頭部、爪子、耳朵、四肢都有可能會長癬,狗狗會頻繁用爪子抓撓患處,之後,病變部位會慢慢形成一層白色痂,隨著時間的推進,會開始掉毛,皮毛變得乾燥無光澤,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癬斑會擴散成一片,**也有可能會化膿,伴發炎症。

狗狗長癬用什麼藥?

14樓:簇擁寫撼

狗狗長癬一般情況來說都是由真菌感染導致的,這種寵物**病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要盡快**,不然會傳染給小孩,寵護適除蟎膏效果挺好的,我家狗狗用過。

狗狗身上長癬了,如何治最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去醫院,刮皮化驗,讓醫生確診是哪種**病,對症下藥,不能隨便自己亂用藥。

16樓:請你開始吧

其實目前狗狗**病**方式也比較多的,一般以外用塗抹藥和口服類藥物居多,同時口服類藥物效果會更顯著。

17樓:養護知識寶典

狗身上長癬屬於真菌類**病,需要做好隔離病及早用藥**,防止擴散傳播。

18樓:止凝夢

自家狗狗六個月了,當時就是長了狗蘚。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的達克寧,塗抹一天最少3次,一週就好了。

20樓:帥得被人砍

到藥店賣剪毛專用剪刀,把狗蘚周圍毛都剪掉,

狗狗身上起癬怎麼辦?用什麼藥好

狗狗身上長蘚了用什麼藥,狗狗身上長了癬用什麼藥

狗狗 病一直不好的話,考慮是缺乏維生素,免疫力太低了。可外用銘瑞寧,基本上幾個周就好了,噴藥的同時可補充維生素b,提高免疫力,不易 平時多護理好,一兩個週給洗一次澡,除菌止癢。常曬太陽,可以抗菌防病。寵物 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 2次,能...

狗狗長癬怎麼辦?狗身上有癬怎麼辦用什麼藥好

狗狗長癬可以通過三種方式進行 第。一 在肝功能正常情況下按規定劑量口服伊曲康唑,每日一次,連續服用至完全 後一週。第。二 外用鹽酸特比萘芬噴劑,每天三到四次,連續用藥,另外要戴伊莉莎白圈。第。三 可以每週泡藥浴香波。望採納!狗狗最好用寵物的 藥品,下面兩款你可以試試 1舒膚 複方酮康唑溶液獸用 膏狀...

狗狗真菌感染用什麼藥最好,狗狗真菌用什麼藥最好

狗狗真菌感染要用含伊曲康唑 酮康唑 特比萘芬等成分的藥物來 如果狗狗感染得比較嚴重,可以再使用含有伊維菌素成分的藥物給狗狗泡藥浴,並配合補充脂肪酸和維生素b。真菌感染具有傳染性,主人在給狗狗用藥的時候要戴上手套,防止感染。狗狗的真菌感染主要用有抗真菌效果的藥物進行 比如含伊曲康唑 酮康唑 特比萘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