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西澗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感情是什么樣的

2022-10-01 23:20:02 字數 3942 閱讀 9942

1樓:逍遙姣姣

《滁州西澗》最後一句話的時間感情是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以及憂國憂民之前。

2樓:慧娟

《滁州西澗》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情感說明滁州的西建也算是平凡感情中的唯一了。

3樓: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感情,也許就是表達了作者對未來的一種希望吧。或者是對於檢視的一種渴望。

4樓:情感諮詢小穎老師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5樓:狗帶吧的青春

意思就是過去的就不要老糾結,要拿得起放得下。

6樓:時光遲暮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後二句,晚潮加上春雨,水勢更急。而郊野渡口,本來行人無多,此刻更其無人。因此,連船伕也不在了,只見空空的渡船自在浮泊,悠然漠然。

水急舟橫,由於渡口在郊野,無人問津。倘使在要津,則傍晚雨中潮漲,正是渡船大用之時,不能悠然空泊了。因此,在這水急舟橫的悠閒景象裡,蘊含著一種不在其位、不得其用的無奈而憂傷的情懷。

詩人以情寫景,借景述意,寫自己喜愛和不喜愛的景物,說自己合意和不合意的事情,而胸襟恬淡,情懷憂傷,便自然地流露出來。 這首詩表達作者對生活的熱愛。

有沒有關於感情方面的文學書

7樓:洛依夕顏

簡愛。 完全符合。

8樓:絢爛靜

有一本書其實是最好的 教你如何談戀愛的 血色浪漫 有空可以去看下

9樓:12年的小墨

歲月是朵兩生花 唐七公子

讀文學作品老是投入不了感情,怎麼辦?

10樓:查理巴黎

我有時候也那樣,明明很好的文章讓我看得特枯燥。後來就想了一法子,放一些舒緩的**,找乙個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坐下,就會慢慢進入狀態的~~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的心態~~用**調整下自己的心態也是好滴~~

11樓:赤龜融融

你應該是心裡排斥吧 就像我對數學一樣呵呵 可以先看點你感興趣的作品 或者從你的興趣出大找點和你興趣有關的先看 培養習慣

ps 我看和古文有關的東西的時候經常聽林海的琵琶相 很容易就融進去了 所以我也覺得邊聽**邊看書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在於你的感情沒有放在這方面 你沒有想過你的感情是不是放在戀愛方面了呢

13樓:淺淺桂香

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開始讀,學會欣賞以後再讀其他作品,如果確實不喜歡閱讀就沒有辦法。帶有功利之心來讀文學是沒有用的。

14樓:風流拖鞋

試著用自己的語言去理解,去重塑,去改寫這些文學作品,這樣會比較好玩,影響也比較深刻

巴金作品與傷痕文學的情感相似之處?

15樓:玫瑰花

巴金作品與傷痕文學的感情消失之處應該就是他們都是。一些比較描寫的一些傷感的內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倆的作品的在感情上有相似之處都是對感情一種嚮往一種追她

朱光潛說的具有宇宙情感的外國文學作品有哪些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朱先生將情感分為了主要的幾大類,當然還可以再細分。戀愛的宇宙是其主題,但是全篇從道德的宇宙再到科技的宇宙等等,看似很少涉及到主題,但是句句都在影射這個主題。其意是把情感這一美好的東西根據不同的觀察角度進行分門別類。

由此自然而然的聯絡到自己,戀愛是美好的,進入到生活中,自然會有道德觀、科學觀、儒學觀等等各觀影響著自己,落差當然會有,從美好到非常不美好,從而質疑到當時的愛情。

18樓:paly帕麗

《致青年的十二封信》

情感文學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題的情感文學類**有彼愛(biib),專題欄目是「彼愛無岸」,裡邊的情感文章怎麼形容呢,靜靜的講故事,悄悄的感動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朝晴起 | 優雅讀書網頁鏈結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什麼意思?你要自己有,還是找個人做啊 ?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沫網

23樓:普雅花開過

感情文學網、草屋文學

文學概論中的情感表現的含義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25樓:勻丫頭

藝術情感的定義:藝術情感是主體在藝術活動中產生的特殊心理體驗。   (2)藝術情感與自然情感之關係。

自然情感是與主體實際的現   實境遇直接相關的,是日常生活利害關係的產物;藝術情感則只是在擺脫了直接的日常生活的利害關係之後,才能產生。   (3)藝術情感作為一種構形力量。文學創作過程自始至終就是藝術情感獲得形式化的過程。

理解藝術情感在文學創作過程的重要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表現,就是,分清楚感情的種類與性質。對待各種不同的感情就要用不用的方式,而你也會表現出不同的體現。

求推薦情感細膩、動人、真摯的文學名著,並說明理由

27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

《簡愛》

不用多說了其實

這些都是很著名的作品

雖然都是愛情作品

但是確實是動人和真摯

28樓:

《追風箏的人》,講述主人與僕人情同兄弟,卻遭受背叛,到最後的懺悔與贖罪,值得一看。

《肖申克的救贖》,我剛看完,講述安迪在肖申克監獄的故事,挺不錯的。

《傲慢與偏見》也很不錯。

希望你能喜歡。

29樓:電腦知識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倉央嘉措,席慕容的詩……

外國的我讀過《呼嘯山莊》不錯,情感嚴酷熱烈,很欣賞其環境和心理的描寫。

30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比較感人那種,雨果寫的,真的很好《母親》高爾基

《一版生》莫泊桑

《傲慢與偏見》《

權理智與情感》簡奧斯丁,要是女孩子一定要好好看看《少年維特的煩惱》歌德

要是現代

《末世的思念》張小嫻

《蔡康永的愛情簡訊》蔡康永

《島》維多利亞·希斯洛普

還看過很多,這幾本都不錯

31樓:蛩聲悄畫堂

《飄》《巴黎聖母院》

《茶花女》

《廊橋遺夢》

《荊棘鳥》

"所有文學,都是寫情的,但真正的感情是什麼……"這書誰寫的?

32樓:乙隻安靜的學長

文學就是用文字的形式,把人的情感全部都表達出來,這樣就是為了說明感情上的事情是相互的,沒有比感情更重要的

33樓:滿目愁涼

無感情的文學算不得文學。有愛情,親情,友情……

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108話對不起小蛇中 沙拉曼,你也是來殺我的嗎 咱認為,是小莩 看到愛思拉自殺後,看見沙拉曼手中的劍,頓時絕望了,才說的,然後就心之淚了 112,小莩怒喊沙拉曼全名,自然是因為三道鎖解開了,記憶與力量回來了,想起了千年前不愉快的的往事 大概是決裂的原因?嗯。就是這樣,應該理解了吧。最後一句話是什...

最後一句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作者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其母親的堅強又給了 我 極大的 鼓舞。我的對於秋天的懷念,就是對於母親的懷念,對於頑強生命的讚美。建議不要多想,想多了累 一般都是對祖國的熱愛之類 離騷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離騷 全詩的主題思想,即通過詩人為崇高理想而奮鬥終生的描寫,強烈地抒發了他遭讒被害的苦悶和矛盾...

《童話》最後一句是什麼,光良的童話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沒有找到你說的像染頭髮的歌詞,全部歌詞如下,你自己看看吧.童話演唱 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 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 做錯了什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 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