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長了跳蚤該怎麼辦?狗狗身上長跳蚤怎麼辦?

2023-04-16 13:55:02 字數 4377 閱讀 8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蚤不到噴劑或滴劑,或者福來恩滴劑,驅除跳蚤的效果都很好,一般的寵物店裡都有賣的。殺蚊子的殺蟲劑根本無法殺死跳蚤的。

為了防止跳蚤的繁殖,你必須將家裡打掃乾淨,一般跳蚤晚上會跳到地板上產卵,而目前所用的環境噴劑最多也只能夠有效地殺死成蟲,對於蟲卵是殺不死的。

簡單而有效的辦法是用吸塵器將家裡所有的角落都吸乾淨,因為吸塵器的吸力可破壞跳蚤成蟲和蟲卵的物理結構,讓其無法再繼續存活下去。

2樓:貓貓阿九

生跳蚤是比較麻煩的,要知道跳蚤並不是永久的呆在狗狗身上的,它們一般生活在陽光照不到的陰暗的地方,比如狗狗的墊子,以及門縫,地板縫,還有室內狗狗喜歡活動的一些地方。

處理的辦法要幾個方面同時下手:

狗狗的墊子,以及人的窗褥要多曬太陽,噴灑除蟲粉。

狗狗本身要多洗澡,並且盡可能的多在水裡泡泡,用洗浴液把狗狗全身仔細揉幾次。

家裡要進行清掃,室內角落也要噴灑祛蟲粉。

殺蚊子的一般性殺蟲劑是殺不死跳蚤的,你可以試試殺蟑螂的藥粉,不過這種藥粉藥效比較強烈,一要注意不要撒到狗狗身上,二要不要被狗狗和孩子吃到,撒的時候撒到墊子以及被褥下面不要接觸到**,效果比較好。

3樓:小小小小毛孩

哇 你真狠 誰都知道殺蚊子的殺蟲劑是有毒的 換做是你 你受的了嗎 那麼愛狗狗 就應該保護它 好好反省自己。

至於那跳蚤。

1把狗狗的毛剃光 重新長毛(這要是在夏天還行吧 至於冬天嗎 你可以做衣服給他。

2給狗狗洗澡 有跳蚤 我的感覺就是狗狗的衛生不好 (至於冬天嗎 你要致意了)

3 同上 洗澡 在用吹風機吹乾狗狗的毛 乙個字抓。

4買那正規的專名殺狗狗身上跳蚤的。

跳蚤喜歡陽不喜歡蔭 喜歡暖不喜歡冷。

4樓:網友

有滅蚤粉,低毒,直接噴到狗身上,對狗很安全,效果不錯,寵物店有售,幾元錢,很便宜。

5樓:靜言vs依依

把毛剪了!等來年再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抓了。有個預防的好辦法,用橘子皮煮水,給狗狗洗澡。

狗狗身上長跳蚤怎麼辦?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7樓:李森炎

不少寵主也為狗狗的跳蚤問題而煩惱,因為它不但咬狗吸血,可以人畜共患,還會傳播體內寄生蟲。如何去除狗狗身上的跳蚤?這六個小妙招,可以幫到你。

1、使用除蝨梳。

選擇齒密的除蝨梳梳理狗狗的皮毛,跳蚤會卡在梳齒裡。但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肥皂或者洗滌劑的水裡殺死。因為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狗狗舔食到體內。

此方法的缺點就是**不徹底,對於蟲卵效果不明顯。

2、體外驅蟲藥。

使用體外驅蟲藥(噴劑或滴劑),是大部分的首選。建議選擇擇正規大品牌藥品,使用滴劑的沿著狗狗脖子後面靠近脊椎部位的毛扒開,露出**,將一整支滴劑滴在毛髮根部的**上。

注意一定要滴在**上,不然起不到殺蟲效果。同時滴在背部是為了防止狗狗舔到藥水,影響藥效。

3、使用跳蚤粉。

**狗狗身上的跳蚤,可以選用跳蚤粉,重點就是用量和週期。因為跳蚤是比較頑強且**快的,**需要堅持,最少要七到三十天。

而且剛給狗狗用藥不能馬上洗澡,以免失去藥效。

4、除跳蚤的沐浴液。

其實跟平時洗澡一樣,把沐浴液放在狗狗身上清洗,停留三到五分鐘即可,有些嚴重的可留十分鐘以上。這種方法去除跳蚤比較好。

但會損傷狗狗**,建議用在寄生蟲嚴重的狗狗身上,不要經常使用。

5、家裡徹底消毒。

想要徹底**跳蚤,還是要將家中徹底進行清潔消毒,因為當狗狗體表出現跳蚤的時候,僅是你肉眼可見的5%,所以為了避免跳蚤反覆感染,要對家中環境及狗狗的日常用品也做徹底清潔消毒。

平時也要讓狗狗多曬太陽,預防跳蚤滋生。定時出門鍛鍊順便進行訓練工作,表現好時獎勵些小零食,可以提高狗狗服從度。

8樓:仲壯

第一步:把狗專用的毛巾用熱水煮了一下;

第二步:狗狗喜歡趴的地板用吸塵器吸過以後噴上消毒水(殺蟲劑也成);

第三步:給狗狗用寵物887洗液兌成相應的比例(買的時候藥盒上有擠釋比例),給狗狗洗澡,洗澡水用比較熱的,也有助於去除跳蚤;

◆887洗液的方法:把狗狗通身濕透後,用毛巾沾著稀釋的洗液淋到狗身上,讓洗液滲到狗狗的毛根處,在你發現黑色的跳蚤屎的部位特別重點的用洗液沖洗。你會發現跳蚤被藥水從毛根裡趕了出來,在狗毛里迅速的爬,盡量手機眼快的抓住它,掐死或是扔到藥水裡。

用浸透了887洗液的大毛巾把狗狗包起來,聽說也是有效的方法。

第四步:買去跳蚤的專用浴液,配合887洗液一起使用。

小狗身上長跳蚤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驅除跳蚤的體外驅蟲,一般2個小時左右藥物起效。防止毛孩子舔到驅蟲藥的話,可以給毛孩子帶上伊莉莎白項圈。一般將驅蟲藥滴到毛孩子的後頸部位,因為這個地方毛孩子一般舔不到,也可以讓驅蟲藥充分的發揮作用。

如果已經發現毛孩子身上有跳蚤,家庭環境中基本也會有存在,因此也需要在家庭飼養環境進行消毒驅除跳蚤,以免後期蟲卵發育成跳蚤重新跑到毛孩子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橙子皮,西柚皮、3個蒜,大概500毫公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晾涼後,裝進噴壺,只要召開眼睛,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就行。

2、此外,寵物使用的枕頭、睡墊,最簡單的是在周圍放一些雪松、月桂、桉樹葉、薄荷葉(藥店就有賣,很便宜),也可以輕易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3、食療方法。交一勺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公升的水中,作為寵物的日常飲用水,對於防止跳蚤、扁蝨,都非常有效。(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1樓:不要叫我百哥

多洗澡 洗完後買些跳蚤粉 也可以去寵物店問一下 讓他們給你推薦。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在噴上殺蟲劑,其實花露水也ok的,我試過,哈哈哈哈,不過狗狗不太喜歡那個味。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13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狗狗身上有跳蚤一定要給狗狗買除跳蚤的藥劑給狗狗噴上或者塗上。因為狗狗有跳蚤的話,對狗狗的**是非常的有傷害的,他一定會用他的爪子去撓。當然,我們也應該注意,不要帶著狗狗去一些雜草叢生的地方,這些地方容易滋生細菌也有跳蚤。

同時要給狗狗保持衛生。

1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噴驅蟲藥水。

如果蝨子比較多,可以採用噴藥的方法來驅除蝨子。一般的寵物醫院裡都有一種叫福來恩的藥物,主人去買一瓶然後對狗狗噴一噴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很簡單,對狗狗也沒有什麼傷害。應該是一種比較可取的方法。

另外外出的時候,在犬的腳丫、肚皮和屁屁附近噴上防蟲藥水,然後把藥水噴在手上,在狗狗的鼻子周圍小心的沾上一些,這樣在狗狗出去散步的時候,會減少感染跳蚤的機會。

2、用狗狗專用的滅跳蚤藥皂洗澡。

狗狗滅蚤藥皂:在狗狗洗澡的時候第一遍先用藥皂給狗狗通身抹上,然後揉出泡沫,讓泡泡在身上停留幾分鐘,可以有效的殺死跳蚤和蟲卵。

3、驅蝨的藥粉 其實市場上還有一種驅蝨的藥粉,主人可以買一些這類藥粉灑在狗狗身上,效果也是很好的,而且也比較簡單。只是如果狗狗舔的話可能會帶來一些傷害,請謹慎選擇。

4、選用驅蝨圈 還有一種方法比較省心,簡單方便。那就是給狗狗買乙個驅蝨圈,戴在脖子上,不僅美觀而且有驅趕蝨子的作用。如果狗狗不習慣被拴,就不要用這種方法。

另外,這種方法的效果可能不如以上的3種方法效果好。

5、定期清潔狗狗用品 比如狗狗睡覺的墊子、毛絨玩具等等,都有可能會沾上跳蚤的卵,定期清潔很重要,可以避免跳蚤在家裡蔓延。 狗狗身上有跳蚤一定要及時的消除,以免感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驅蟲藥啊,外用塗抹的或者是內服的都有的。

有的內服藥給它吃完半小時就可以看到跳蚤往下掉。

16樓:知寵百科

應該馬上驅蟲。

跳蚤可能攜帶其他寄生蟲的卵,因此,殺蟲劑要在體內和體外同時進行。跳蚤是一種常見的人類和動物寄生蟲。當在狗身上發現跳蚤時,它們也在環境中被發現,需要進行消毒。

如果狗身上有跳蚤,它就會發癢,而且經常抓癢,主人可以觀察狗狗身上是否已經破潰,如果是,給狗伊莉莎白圈。應限制狗的活動範圍,以防止更廣泛的傳播。對於狗來說,預防寄生蟲比**更重要,主人應該定期給狗狗驅蟲。

實際上,狗主人都是知道的。狗得跳蚤是因為它們被飼養在不適當的環境中,而且沒有定期的體外除蟲引起的。狗身上感染跳蚤後,皮毛會有小黑點,就是跳蚤卵。

成年跳蚤以血液為食,會引起犬的過敏反應、咬傷**和非特異性皮炎。狗嚴重感染會導致狗狗貧血。

狗狗有跳蚤怎麼治?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減少除外活動,把狗狗泡水裡洗澡,給狗狗用除蚤香波,並在獸醫指導下使用伊維菌素或除蟲菊酯類藥物 寵物店裡都有除跳蚤的藥品。同時,家裡,特別是狗狗經常活動的地方,如狗窩,家具,地板縫隙等地方全面的清理消除跳蚤以及蟲卵。方法一 用橘子皮榨成汁後給狗狗洗一次。殺菌,除跳蚤等都很有效。方法二 減少除外活動,把...

狗狗身上長了大包,怎麼辦,狗狗身上長了乙個大包,怎麼辦?

在 筋膜 韌帶 肌腱與肌肉下面,骨與軟骨突起的部位,常有黏液囊墊於其上,以減輕肌 腱 韌帶在活動時與骨突起部的 摩擦。當黏液囊受到挫傷 摩擦 碰撞 壓迫等原因時,常引起黏液 囊炎。黏液囊炎多發生於肘突部,一般大型犬多發。細胞學檢查 該方法對診斷黏液性腫瘤價值較大,若囊液塗片觀察到含有糖原的黏液或黏液...

我的狗身上好像有跳蚤,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不要著急,跳蚤也不是什麼大事。現在的治跳蚤的藥也不能用以前的概念了。以前去跳蚤用什麼寵滅靈哪種藥粉,對狗傷害很大,還有用汽煤油燻的。這些其實效果都不好。如果狗狗得了跳蚤,就買哪個 蚤不到 二三十塊錢一瓶,德國產的,效果很好。按狗狗的體重來點,小型犬二三滴就可以了。它是通過將藥液進入狗狗血液,跳蚤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