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註冊新商標,如何註冊一個新商標?

2022-10-01 17:10:07 字數 5604 閱讀 1561

1樓:阿舞子

應提交的材料加蓋申請人公章或自然人簽字(蓋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二份,商標**委託書二份(由事務所列印報送商標局)。申請人營業執照副本(法人登記證)或自然人身份證影印件二份。 商標圖樣七份,指定顏色的,需要供著色圖樣六份、黑白稿一份(在5×125px~10×250px之間)。

申請人物肖像作商標的,應附上經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申明檔案。費用每一申請註冊商標的費用為1800元(含上繳商標局的規費和**費),限定一類中的10個商品或服務專案,10個以上,每超過1個,另加收150元。每一類文字商標的查詢費用為200元(一個工作日)。

如何註冊一個品牌,商標?

2樓:鼎智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瞭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還浪費了人力物力財力,得不償失。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慧財產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慧財產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慧財產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慧財產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準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3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1.提交申請:

申請商標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2.形式審查:

形式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的書面檔案以及一些形式要件,如申請書、委託書上是否有差錯進行審查。

3.、實質審查:

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4.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5.領取商標註冊證:

通過審查後商標局會下發《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

想要註冊一個商標要怎麼弄?

4樓:企點企服

商標註冊程式

商標申請註冊的程式分兩步:

第一步:商標查詢。根據客戶提交的商標及商標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給予專業的查詢,依據查詢的結果,給予客戶需申報商標註冊可行性行分析及建議,最大限度降低商標被駁回的風險。

第二步:申請註冊。

①申請報標階段:當天上報商標局 當天返回商標局報送清單;②商標局審查階段:形式審查通過->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實質審查;③初審公告、核准註冊階段:

實質審查通過->初審公告->異議期->核准註冊。

商標註冊時間

1、商標局大約1個月左右發出受理通知書;

2、商標局在6個月左右給予審查通過商標予以初審公告; 3、初審公告期3個月; 4、公告期無人異議,45天左右制證 5、商標註冊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一年左右;

三、商標註冊所需檔案

1、法人名義: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

2、個人名義: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簽字、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

四、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註冊官費是300元,一類一標,每類註冊可以免費選擇10個專案,增加專案每個收取官費30元。一般找**機構都會收取幾百元不等的**費。

5樓:浩洋君說專利高新

國內商標註冊所需資料:

1、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提供擬註冊的商品/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第十版以及商標局根據上述國際分類表修改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來填寫;

5、提供加蓋公章或簽字的《商標**委託書》,該委託書可從本**上;尤其注意,《商標**委託書》上的地址和營業執照上的註冊地址應完全一致。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感謝

6樓:城府似海如你

商標註冊的準備: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商標註冊的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一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如阿里雲)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瞭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

註冊一個商標需要什麼條件嗎??

7樓:ip蝌蚪

商標註冊需要注意的五大事項:

1、申請註冊的商標顏色

大部分註冊商標都是黑白色,註冊成功後顏色可以自已發揮,想怎麼搭配就怎麼搭配。但是,如果一開始就申請的彩色商標,註冊證書下發之後,必須嚴格按照核實批准註冊的商標使用,不得更改。所以,小編建議申請黑白色的商標,避免後續的一些問題。

2、申請註冊的商標的字型

我們都知道,中國文字發展源遠流長,字型、形式種類繁多,故,商標管理中一般堅持註冊什麼字型就使用什麼字型的原則,變化不大的情況下,如:註冊的是手寫體,而在使用中是印刷體,是不影響商標的正常使用的。

4、選擇具體產品專案

商標一共分為45個類別,而《服務與商品分類表》是用來幫助選擇具體產品專案的工具書,中國國內商標註冊的原則是一個商標在一個類別裡申請註冊,提交一份申請表,稱為一表一類。一個商標在兩個類別裡申請註冊,提交兩份申請表,以此類推。

註冊一件商標在一個類別,可以選擇10個產品專案,首先選擇產品時,選擇自己最主要做的產品,我們稱之為“核心產品”,其次再擴大保護範圍,每個主要的小群組都選擇一個產品進行圈地保護,群組包含的多還有一個好處是,如果某部分的產品駁回,但還有一部分的產品能拿到證書。(注意:一件商標在一個類別如果選擇超過10個產品專案,每增加一個,商標局加收加項費。

)申請商標註冊,辦理大致需要13個月的時間。中國的商標法是以申請在先為保護原則,即誰先申請是誰的。所以,申請商標註冊,還是儘早開展。

5、申請商標註冊

根據《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國內申請商品商標、服務商標的商標註冊申請人的主體資格範圍為:“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

a) 自然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包括中國人、外國人和無國籍人。(現在自然人註冊商標需要依附個體營業執照)

b) 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民事義務的組織,且必須:①依法成立;②有必要的財產和經費;③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④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c) 其他組織——是指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和財產,但又不具備法人資格的組織,如:依法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的私營獨資企業、個人合夥、合夥性聯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資企業;中國人民銀行、各專業銀行設在各地的分支機構、中國人民保險公司設在各地的分支機構;經核准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的鄉鎮、街道、村辦企業;符合法律規定條件的其他組織。

怎麼註冊新的vivo帳戶,怎麼註冊乙個新的vivo帳戶?

需要先登出之前的vivo賬號,然後在註冊乙個新的vivo賬號的,您可以進入設定 通用 更多設定 恢復出廠設定 清除所有資料試試,清除所有資料 會丟失手機上的所有資料 tf卡上的資料除外 包括安裝的應用程式 本 簡訊息等。清除資料前記得做好備份工作。若清除所有資料時需要vivo賬戶密碼,建議您可以在手...

如何註冊斯里蘭卡商標,如何註冊斯里蘭卡商標 斯里蘭卡商標如何註冊

申請人將商標申請檔案提交至斯里蘭卡專利商標局,由商標註冊官對商標檔案進行形式審查,對有問題的商標檔案,商標註冊官會通知申請人,申請人在接到通知的3個月內對商標申請檔案進行改正 對於沒有問題的商標檔案,商標註冊官會對該檔案進行實質審查,審查商標是否具有可註冊性,是否符合商標法的有關規定。通過實質審查的...

想註冊圖形商標,要怎麼查詢,想註冊一個圖形商標,要怎麼查詢?

同一種商品或者服務包括名稱相同和名稱不同但指同一事物或者內容的商品或者服務。類似商品是指在功能 用途 生產部門 銷售渠道 消費物件等方面相同或基本相同的商品。類似服務,是指在服務的目的 內容 方式 物件等方面相同或基本相同的服務。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或者服務的認定,以 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