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還可以參加單招么

2022-10-01 16:55:09 字數 3641 閱讀 5418

1樓:

如果你是對口學生··是不能參加單招的···對口是面向職業教育學生 而單招是面向普高學生的

2樓:育龍單招網

如果你錯過了單招報名,那麼就只能等明年再參加了。如果成績不好的話,可以考慮參加一些預科班,確保明年可以一定考上理想的學校。單招主要面向的是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所以難度都會比較簡單。

因此難度也會比較低~~

3樓:古寨聽濤

兩者不衝突。對口考試是全省統一考試,統一錄取。單招是個別院校單獨招生,有些是統一考試,但大都是提前單獨考試,你只要注意考試時間不要衝突就可以了。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對口錄取了不能單招。被所報的對口學校錄取,檔案就會去所報的對口學校,單招的學校收不到考生的檔案,無法對其提檔。

對口公升學,還能單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單招,單招之後,才是對口公升學,對口公升學就是6月份的高考考試。單招一般在3月份前後。如果單招沒有錄取,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

6樓:矯梅花僕俏

不是1、單招:具有統招資格的高校經教育部門批准部分專業可以自主招生,招生物件可以是高中生、中專生、技校生,單招前高校自行組織錄取考試,一般考語文、數學、英語、計算機幾門,被錄取後享受和普通高考統招生完全相同的待遇,設立單招的目的是照顧特殊專業的招生,如體育、藝術、影視製作、裝潢藝術等特種專業,但現在也有一些普通的專業;注意:現在有些學校模糊單招的概念,自稱是單招,但一定要問清楚錄取後是不是和高考統招一樣的待遇,切忌!

2、對口公升學時針對中專生生學而設立的:

對口公升大學與普高公升大學有「三個相同,四個不同」。

一、三個相同

一是考試的形式相同。都是採用「3+x」(即:三門文化課+專業課)的形式。(三門文化課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以外,有的專業需要測試物理或者化學)

二是高校新生錄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都是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統一劃線,統一錄取。

三是考入高校的對口公升學考生的待遇與普高考生相同。各招生高校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和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考研等方面,都與普高考生一視同仁。

二、四個不同

一是在高中階段學習的內容不同。對口公升學班不採用普高教材,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由各省自行編寫教材;各個專業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指定與專業相關的統一的教材。

對口公升學所有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了供工垛繼艹荒訛維番哩很多,這對技工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二是高考試卷與普高生不同。對口公升學各科高考試卷均由各省市自行單獨命題,各專業考生語數外三科試卷相同,各專業綜合卷再分專業單獨命題。

三是在選學專業的時間上與普高生不同。普高生在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後,各人根據自己的成績報考不同的高校,選學不同的專業;對口公升學則是在技校學習階段就要選好自己所學的專業,並報考高校的這個相關專業,上大學後還是繼續學習這個專業。

四是培養的目標不同。職高對口公升學的考生公升入大學後,培養的目標基本上是社會上急需的各種高階實用型人才,而不是研究型人才。這些學生畢業後,他們既具備紮實的理論知識,又有一定的實踐操作能力,因此就業更容易。

對口公升學考試過不了,還能再去參加單招考試嗎

7樓:育龍單招網

2018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單招考試結束後,擬錄取名單經省考試院審批後,學院發放錄取通知書,錄取結果在學院正式公布~~

8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從內容上講,集中相當於整體,分散相當於分段,這兩種方法的優劣與所記材料的長度、難度有關。系統性較強的材料。如論述題,適於整體記憶;而記憶性較強又比較零散的內容則適於分段記憶,如英文單詞、人名地名、時間年代等

對口單招被錄取了,還可以參加對口招生考試嗎?

9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錄取查詢是在該學校的**查詢,找正式錄取的公示名單查自己的名字在不在上面。如果你被學校單招正式錄取了,就不能再更換學校或者去參加高考了~~

10樓:鹹靖易吾緯

單招的招生物件為:2023年全國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含對口類考生)均可報考,各專業不限科類。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參加對口單招考試的考生,還能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嗎?

11樓:育龍單招網

如果你已bai

經被單招錄取了du,那麼你的檔案就zhi被錄取的學校拿走dao了,除非你退檔,否則版你只能去那個學校讀權,繼續參加高考也沒意義了。單招退檔申請需要列印後簽字確認,傳真到學校去。

如果想繼續參加高考就必須先退檔單招,在學校註冊備案拿掉你的檔案之前申請的話還可以回去高考。

對口公升學考試沒過,還能參加單招考試嗎

12樓:育龍單招網

2018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單招考試錄取控制線根據招生計畫數和考生的考試成績綜合考慮,按不超過總計畫的1.2倍劃定錄取控制線;~~

13樓:烏拉級你去

單招上面提到過,就是單招招生。教育部授權一些學校可以自己命題,自己組織考試以及提前招生。一般單招的考試時間會安排在四月份,走單招的學生一旦為錄取

參加對口單招考試的考生,還能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當年有報考高考,你就能參加當年的高考,單招只是給你多乙個考大學的途徑,單招有沒有參加考試都能參加高考,只要沒被錄取,就有資格

15樓:育龍單招網

2017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版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權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單招大綱是根據中等職業教育教材審定委員會審定通過的《中等職業教育課程改革全國規劃新教材》,並考慮中職學校語文教學實際,確定考試內容~~

往屆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和對口公升學嗎?是不是沒有報名對口公升學就不可以考單招了??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往屆生也是可以參加單招考試的,如果沒有報名對口公升學的話,是不版能參加了,權想繼續上學的話,你可以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具體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日制本科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請問從職業中專參加對口公升學考入本科院校的學生是不是全日制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是 全日制教育 的簡稱。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 原為7月 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學生入學約兩個月之後在高等教育網上能夠查到學籍,如果不能查到學籍就不是普通高校全日制的學生。所謂 普...

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公升學考試,職高生兩年制參加考試是什麼意思?能詳細說說嗎謝謝

上重點高中,公升大學是大多數家長對孩子的期望,也是絕大多數莘莘學子十年磨一劍所要奮鬥的目標。然而,許多家長和學生只知道通過普通高中公升入大學這一途徑,卻不了解職業教育的對口公升學同樣可圓大學夢。什麼是對口公升學呢?所謂對口公升學,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 往屆畢業生。對口 是指...

職業中專的學生,參加對口公升學(類似於高考)的考試後,所報的對口高職本科和普通本科有區別嗎

1 應該屬bai於二本 2 類似du於高考zhi還是跟高考有區別的,畢業證的區別不大dao3 所選擇的大學時回有限答制的,根據你的專業,有相應的規定4 服從調劑的意思是 如果你所填報志願的專業人數偏多的話,可以把你調到填報人數少的專業 5 現在的本科一般都是4年制 我同學有類似的經bai驗,du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