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新註冊的公司商號和別人已經註冊的商標一致是否可以,未來是

2021-07-22 02:15:22 字數 6231 閱讀 1354

1樓:用心做智財權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可以認為無風險或者風險很低。

1、商號和商標是兩回事,沒有必然的聯絡。商號是一家企業的名字,一般由當地工商局負責,且不同領域可以使用相同商號,比如「西安好人餐飲公司、西安好人科技公司」;而商標是代表商品或服務的標誌,統一由國家商標局負責註冊管理,在同一產品,類似產品上,一旦註冊了某商標,在全國將具有獨占權,他人不經允許不能在相同或同類產品上使用該商標。

2、兩者有時候一樣,有時候不一樣。比如熟知的海爾、格力,它們主要產品的商標也是海爾、格力;再比如**、螞蟻金服、盒馬鮮生,大家都知道它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品牌,這就是公司名(商號)和商標不一致的情況。兩種情況案例非常多,不一 一枚舉。

通過以上兩點,基本能看出來,兩者沒有必然聯絡,更何況你的情況,乙個在天津乙個在西安。

3、但要注意一點,比如「天津好人科技公司」在科技產品類別上註冊了「好人」商標,而「西安好人科技****」沒有註冊,但習慣性地將兩者混淆了,將「好人」、「好人科技」等簡寫方式用於同類科技產品上,就存在侵權風險。

4、另外還有兩種特殊情況。1、當一家公司的商標成了馳名商標,在它時間之後的,在其他領域註冊的相同商標或相同字型大小的公司,如果存在惡意的情況下,是可能會被認為侵權的,有過這樣的官司案例,惡意情況下輸官司的。2、企業在國家工商總局註冊了公司,比如「好人科技****」,公司名稱前不含地域的情況,一般來講,其他地方工商局將不再受理相同字型大小的「好人」公司註冊;對方馳名商標的情況下,也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5、你的情況,如果排除特殊情況,所以可認為是無風險或風險極低。常用漢字只有那麼多,公司同名的情況很常見的,只要對方不是知名企業,你也沒有惡意幹什麼壞事,打擦邊球,就沒什麼問題。

2樓:蘇州註冊公司十月

工商和商標他不是乙個系統的,名字一樣只要對方不是馳名商標,你這個不要緊的,別人是否全類目都註冊商標了,沒有的話你可以把沒註冊的註冊一下。未來的不確定因素很多了,擔心的話變更了也行。

3樓:法聖網

你好,還是有風險,容易產生糾紛,注意儲存有利證據。

商號名稱和別人的註冊商標名稱一樣,會不會涉及侵權?同屬35類的經營範圍

4樓:貴州商標專利

一般來說是不會的。主要看你對商號

名稱的實際使用方式。

如果在使用商號名稱時使用全稱,比如:某某食品經營部,儘管「某某」已經是別人的註冊商標,也不會構成侵權;

如果在使用商號名稱時,沒有使用全稱或者突出使用商號名稱的,則可能會涉及侵權。比如:將某某食品經營部簡寫為「某某」,或者在使用中特別突出使用「某某」。

當然,如果別人的註冊商標已經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你為了傍名牌、搭便車而刻意將其作為自己的商號名稱,使用在相同或類似的商品或服務上的,必然會涉及侵權。

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規定,以下行為均屬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

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5樓:coco_碧海藍天

如果你經營的商品和別人的商品是屬於同一類的商品,並且商標和那個企業是一樣或者是類似的,那麼,那家企業是有權告你侵權的,除非你們經營的不是同一類產品,或者雖然經營的產品是同類的,但商標大於50%的相異度,這樣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造成侵權行為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國的智財權保護體系,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保護在先權利,不管是商標、專利、版權,還有你所說的商號名稱。如果商號在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的時間,早於別人的那個註冊商標的申請日期,規範地使用商號,是不會構成侵權的。所說的規範使用,有使用地域的限制,也有使用方式的限制。

二、樓上兩位所說的關於服務內容和商標核准使用的商品是不是類似的問題,也是會不會構成侵權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

註冊與他人公司名稱相同的商標是否侵權?

7樓:劉夢真唯一

是。1、將他人商標作為商標突出使用,構成商標侵權。

2、將已經註冊的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突出使用,容易引起混淆的,構成商標侵權或不正當競爭。這個不同的法院有不同的判法。

3、原樣使用企業名稱,但容易誤導消費者,構成不正當競爭。

4、在先商標的保護範圍,和該商標自身的顯著性及知名度密切相關,也和被訴使用行為和在先商標是否屬於相同類似商品密切相關。

5、具體處理上,工商局一般是不大愛管的,要起乙個民事訴訟。

8樓:一百對零

你們提異議,讓別人的商標不能註冊。

同時,因為在先商號權的保護範圍有限,還是要自己申請商標哈,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權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關侵權 因為正常的手段是註冊不成功的哦

10樓:小莊凱

商標一直遵循 自願申請和申請在先原則,如果你沒有註冊,那別人就能註冊,另外商標局不會主動給你打**的,可能是**機構給你打的吧。你以後要是生產同樣的產品打同樣的商標,那就算侵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商標權與商號權保護的地域不同。商標權是在全國都具有排他性的,即只允許申請者使用(除非授權);而企業名稱在登記地具有排他性。

其次,貴司名稱登記在先,就算對方以貴司名稱註冊商標,也不能制止貴司使用優先使用企業名稱。

再次,最好是自己申請註冊或已對方惡意註冊為由申請商標異議或爭議。注個商標對於商業運作,受用無窮。

12樓:仙蠍龍

你要看你們倆 做的商標是不是同一類別的 還有註冊商標吧 如果你的品牌想做大做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名稱與他人的商標不會構成侵權,公司名稱是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的,而商標是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核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提異議吧,要是被對方註冊成功的話你公司的產品以後在推廣的時候會受影響的

15樓:朵瀾瀾

正常情況下來說是不會的,不過有的公司為了維護自己的商標(也就是品牌推廣效應),會找你的麻煩稱你的公司憑藉他品牌的影響力欺騙消費者,有可能會引起糾紛,主要看你用的名稱是否與知名商標近似,商標影響力小的話也沒問題。

16樓:快樂釣魚歲月

感覺商標、企業名稱侵權紛擾等這方面的法律有關規定比較模糊,不太合理

我的店名和別人註冊的商標一樣,這算侵權嗎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現就商標權具體侵權行為的司法認定介紹如下:一、即將實施侵犯商標權行為的表現形式  商標法中有即將實施侵犯商標權行為的規定。即將實施侵犯商標權的行為主要有以下幾種:

以銷售為目的持有侵權商品的行為;以銷售為目的釋出侵權商品宣傳廣告的行為;以及以製造或者銷售侵權商品為目的持有侵權標識或者帶有侵權標識的包裝物的行為等。

二、承攬加工行為是否構成侵權  承攬加工帶有他人註冊商標的商品,承攬人應當對定作人是否享有商標權進行審查,未盡到注意義務而加工的,承攬人與定作人構成共同侵權,應共同承擔損害賠償等責任;承攬人不知道是侵權商品並能夠提供定作人及其商標權利證明的,承攬人不承擔侵權損害賠償責任,但應停止製造行為。

三、搭贈是否構成侵權  對於銷售商品時搭贈侵犯他人商標權的其他商品的行為,因為搭贈是銷售的一種形式,因而搭贈侵權商品是侵犯商標權的行為,搭贈人應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明知或者應知所搭贈的商品是侵犯商標權的商品的,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四、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終止後的銷售行為是否構成侵權  原告曾經許可被告使用其註冊商標並簽訂了商標使用許可合同,但在合同終止後,被告還有一部分帶有原告商標的商品尚未銷售出去,被告為實現自己的商業利益仍然繼續銷售這些商品。如果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有約定或當事人就此問題達成協議的,按照當事人的約定處理;沒有約定或當事人不能達成協議的,可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合理銷售期限,在該期限內被許可人銷售使用許可合同期限內製造的商品的,不認定為侵權;逾期銷售的,構成侵權。

五、使用經過相關主管部門審批的侵犯商標權的商業名稱是否構成侵權  商業名稱雖已經過相關主管機關的審批,但如果該名稱在使用時發揮了商標的功能,足以造成混淆、誤認,構成侵犯商標權。相關主管部門對商業名稱的審批只說明使用該名稱符合該部門的管理規範,並不能以此作為不侵犯他人商標權的依據,相關主管部門無權也無能力對申請使用的商業名稱是否侵犯他人的商標權進行認定,其審批並不能排除該名稱侵犯他人商標權的可能。

六、替換商標的行為是否構成侵權  權利人有兩個註冊商標,分別用在不同檔次的商品上,他人購進權利人的低檔商品將其商標去除,換成權利人在高檔商品上使用的商標後又銷售出去,權利人因此提起侵犯商標權的訴訟的,應將被控侵權人的行為認定為商標法第五十二條第(四)項中規定的「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侵權行為。

18樓:du知道君

有些人在腐竹產品上直接印「託洞腐竹

這個一定算侵權

但店名對你影響應該不大

但也是侵權

不過小店

你告他也不能怎麼招

19樓:申屠翠梅晏枝

公司的名字屬於當地工商管理,同樣的名字可以同時存在,不構成侵權;一般來說,如果公司發展比較大,並且已經把商號註冊成商標,獲得比較高的榮譽,一般同樣的公司名字是不好批。能批下來的名字是沒有關係的,商標也可以正常使用。

商標和商號相同的時候侵權問題

20樓:小換粉

(2023年4月5日)

為有效執行《商標法》和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切實保護商標專用權和企業名稱權,維護公平競爭秩序和社會公共利益,現就解決商標與企業名稱中的若干問題明確如下意見:

一、商標專用權和企業名稱權均是經法定程式確認的權利,分別受商標法律、法規和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法律、法規保護。

二、商標專用權和企業名稱權的取得,應當遵循《民法通則》和《反不正當競爭法》中的誠實信用原則,不得利用他人商標或者企業名稱的信譽進行不正當競爭。

三、商標是區別不同商品或者服務**的標誌,由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企業名稱是區別不同市場主體的標誌,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構成,其中字型大小是區別不同企業的主要標誌。

四、商標中的文字和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相同或者近似,使他人對市場主體及其商品或者服務的**產生混淆(包括混淆的可能性,下同),從而構成不正當競爭的,應當依法予以制止。

五、前條所指混淆主要包括:

(一)將與他人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註冊為商標,引起相關公眾對企業名稱所有人與商標註冊人的誤認或者誤解的;

(二)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登記為企業名稱中的字型大小,引起相關公眾對商標註冊人與企業名稱所有人的誤認或者誤解的。

六、處理商標與企業名稱的混淆,應當適用維護公平競爭和保護在先合法權利人利益的原則。

七、處理商標與企業名稱混淆的案件,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商標與企業名稱產生混淆,損害在先權利人的合法權益;

(二)商標已註冊和企業名稱已登記;

(三)自商標註冊之日或者企業名稱登記之日起5年內提出請求(含已提出請求但尚未處理的),但惡意註冊或者惡意登記的不受此限。

八、商標註冊人或者企業名稱所有人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書面形式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省級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訴,並附送其權益被損害的相關證據材料。

九、商標與企業名稱混淆的案件,發生在同一省級行政區域內的,由省級工商行政管理局處理;跨省級行政區域的,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用處理。

對要求保護商標專用權的案件,由省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業登記部門承辦;對應當變更企業名稱的,承辦部門會同商標管理部門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作出處理後,交由該企業名稱核准機關執行,並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和企業註冊局備案。

對要求保護企業名稱權的案件,由省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商標管理部門承辦;對應當撤銷註冊商標的,由承辦部門提出意見後報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決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會同企業註冊局根據《商標法》及《商標法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十、違反商標管理和企業名稱登記有關規定使用商標或者企業名稱產生混淆的,由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法予以查處。

新註冊的公司如果不開公司賬戶,會有影響嗎

您好,成都遠帆財稅您解答 公司不開對公賬戶是不可以的 以下稱基本戶 因為需要有基本戶,才能進行報稅。以及在辦理銀行業務時,很多時候都需要接觸到基本戶的賬戶,所以說必須要開基本戶。希望能幫助您!營業執照剛辦理下來,不辦理公司對公賬戶有公司影響嗎?上面回來查嗎?有影響的,將會檢查的。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新註冊的公司怎樣開發票,新註冊的公司,如何報稅?

找專管員申請稅控機,完後 就可以開了。你好,需要這些材料 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申請報告 發票印製申請 然後準備好,到稅務局申請好了,不過申請之前要到專管員那邊先核定稅種的!到專管員那邊先核定稅種,再到稅務局申請,然後 開票 一般公司註冊後,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辦理稅務登記後,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

申請註冊公司可以和別人共用地址嗎

回答 因為並沒有法律法規規定兩個公司的註冊地址不能一樣,所以兩個公司可以註冊相同的地址。拓展 註冊公司的注意事項 一 公司字號與商標 1 公司在註冊之後雖然可以變更名稱,但是其會涉及到一系列的變更,特別是如果有辦許可證的,還會涉及到相關許可證的變更,成本不小,所以註冊公司之初最好認真考慮。2 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