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木耳怎樣做最好吃,怎樣做涼拌木耳

2022-10-01 12:25:06 字數 3619 閱讀 7570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趕海鐵哥

涼拌木耳怎麼做?首先把木耳和腐竹燙熟,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汁以及青瓜,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3樓:皇亙理智菱

涼拌木耳菜的做法:

1. 將木耳菜擇洗乾淨,放入煮開的水中焯燙;

2. 直到菜色變得綠而鮮亮,立即盛出,過涼,切長段;

3. 銀耳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

4. 將木耳菜段盛入盤中,加入銀耳,拌上鹽、醋、香油即可。

涼拌木耳菜的製作要訣:

木耳適宜素炒,要用旺火快炒,炒的時間長了易出黏液,並且不宜放醬油。

健康提示

1.木耳菜富含鈣、鐵等元素,且草酸含量極低,是補鈣的優選菜。

2.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蛋白質,熱量低、脂肪少;

3.經常食用有降血壓、益肝、且熱涼血、利尿、防止便秘等療效,極適宜老年人

1)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據高人點撥,放點澱粉,可以很好的清潔);

2)將清洗乾淨的木耳放入開水鍋內煮1分鐘後撈出過涼水,控乾;

3)將木耳,青椒絲放入乙個大碗中,然後加入蒜蓉,涼拌醋,鹽,雞精,芝麻油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怎樣做涼拌木耳?

4樓:小小甜甜甜

涼拌木耳的做法

【工具/材料】木耳、醋、生抽、蒜、姜、辣椒、鹽將木耳先放水浸泡1小時

將浸泡好的木耳洗淨

在鍋內放水,將木耳放入煮開後再煮2分鐘,然後關火放5-10分鐘將煮好的木耳撈出。

倒入醋、鹽、生抽拌勻,先放10分鐘

然後再放入事先做好的辣椒末,如果沒有,可以將蒜、姜、辣椒切得很碎放入,倒入麻油拌勻就可以了。

涼拌黃瓜的做法

【工具/材料】黃瓜、蒜、鹽、醋、生抽、花椒粉、香油、紅油辣椒挑選新鮮黃瓜。

將黃瓜削皮,切去兩頭,清水洗淨。

用刀將黃瓜拍扁,切成小塊,放到盤裡,拌上適量鹽醃一下。

蒜去皮,用搗蒜器搗成蒜泥;或用刀把蒜拍碎,剁成蒜末。

將生抽、醋、花椒粉、紅油辣椒、香油等調料淋到黃瓜上。

調料拌勻即可。

5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涼拌木耳怎麼做?首先把木耳和腐竹燙熟,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汁以及青瓜,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7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8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涼拌木耳怎麼做

9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涼拌木耳的做法先把木耳放入乙個帶蓋的容器中,再放入一勺食鹽,食鹽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再放入一勺麵粉,麵粉有吸附木耳表皮灰塵的作用,再放入開水,攪拌均勻,再蓋上蓋子燜個十分鐘

再把蒜子壓扁斬成蒜末,青紅線椒切辣椒圈,放入碗中。洗乾淨的香菜切小段備用。蒜末碗中淋上熱油激發出香味,再放入香醋、生抽、一勺白糖、鹽小半勺、香油、一勺香菇醬,充分攪拌均勻備用

木耳泡發好以後,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再把木耳當中的老根去除。然後放入開水中燙十秒鐘撈出。稍微冷卻後擠幹水分。放入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放入炸好的花生公尺、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更多2條

11樓:顧輕舟老師

功效:黑木耳被稱為「人體的清道夫」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 氧化作用。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肺部和消化道的作用。

中醫認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涼血、止血作用。是因其含鐵量高,可以及時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所以它是一種天然補血食品。

原料:木耳

配料:大蒜、香蔥、鹽、雞精、核桃油、醋、海鮮醬油。

做法:1、將泡發6-7個小時後的東北黑木耳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備用。

2、把4瓣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3、再切些許蔥末備用。

4、大火將小鍋清水燒開後,倒入切好的木耳焯1分鐘後撈出。

5、用清水冷卻後瀝乾水分。

6、加入蒜末、蔥末、半勺鹽、1勺雞精、些許醋和醬油攪拌均勻(調料根據個人口味調整分量)。

7、裝盤後,加入入15ml核桃油,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12樓:老朗冉高興

涼拌黑木耳做法一:

原料:黑木耳、青紅椒、胡蘿蔔;調味料:蒜泥、鹽、味精、胡椒粉、乾辣椒泡的水、涼拌醋

1、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也可以用鹽或麵粉來清洗。

2、把青紅椒和胡蘿蔔都切成絲,把清洗乾淨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3、鍋上架燒開水,把黑木耳焯熟,接著焯青紅椒和胡蘿蔔絲,記得焯好後迅速放涼水內過涼,以保持它的顏色和脆感。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紅椒和胡蘿蔔絲放碗裡,加蒜泥、辣椒水、鹽、味精、胡椒粉、涼拌醋等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涼拌黑木耳做法二:

1、新鮮的黑木耳洗淨切好,在燒開的水中焯一下(保險些),晾涼;

2、剝些大蒜子,切碎;

3、洗些新鮮紅辣椒,切碎;

4、將切好的紅辣椒、大蒜子放入焯好晾涼的黑木耳中,加入味精、雞精、麻油、醋(三勺)和涼開水;

5、醃製

七、八個小時就好了!

涼拌黑木耳做法三:原料:黑木耳150g、核桃碎50g、紅綠辣椒、姜、蒜少許;調味料:鹽、糖、醋、生抽、香油、紅油;做法:1、黑木耳洗淨撕小塊,紅綠辣椒切絲薑蒜切末

2、黑木耳紅綠辣椒絲焯水3、核桃碎用小火炒香4、碗中放入黑木耳紅綠辣椒絲核桃碎和薑蒜末,加入調味料拌勻。

13樓:魯姐美食

涼拌木耳銀耳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木耳銀耳過水撈出,然後加入各種材料以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14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15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黃瓜涼拌木耳怎麼做?把黃瓜拍碎,倒入碗中,木耳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

17樓:粟公尺范姜磊

前言我們都比較少吃木耳,上次李大姐的木耳我都沒買昨天在市場看到有泡好的木耳,原本想說買回來也不知道怎麼煮才好買回來後又不想吃熱菜,直接就用來涼拌了

材料主料:木耳250g;

輔料:油少量、鹽少量、青椒1個、胡蘿蔔少量、香菜少量、陳醋適量、芝麻油少量、雞粉少量、白砂糖少量、大蒜少量

涼拌木耳

1鍋裡燒開水放到洗乾淨的木耳焯熟

2木耳、胡蘿蔔、青椒切成絲(刀功好的可以切得更細)3所有材料放一起加入切碎的香菜

4加入少量的鹽

5倒入適量的陳醋

6倒入芝麻油

7再倒入少量的食用油

8倒入少量的雞粉

9加入拍扁的蒜粒

10加入少量的糖

11攪拌混合好

12美味的涼拌木耳

小貼士1.選擇用的木耳一定是爽脆有肉的,木耳焯水熟時不能焯過爛這樣會影響木耳的口感

涼拌木耳怎麼做,怎樣做涼拌木耳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黃瓜涼拌木耳怎麼做?把黃瓜拍碎,倒入碗中,木耳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1 黑木耳用冷水泡發後,剪去根蒂,撕成小朵 2 鍋中放清水燒開後,入黑木耳汆燙3分鐘撈出,用冷開水洗去表面粘液 3 胡蘿...

怎樣做涼拌竹筍絲,涼拌筍絲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配料 麻竹筍絲 200g 鹽 雞精 辣椒油 小公尺椒 蒜粒 陳醋 生抽 香菜 其他調料。做法步驟。1 首先將竹筍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切成絲備用,蒜頭剁蓉,香蔥切末,香菜切段。2 鍋裡加適量清水燒開後倒入竹筍絲,加3克食鹽,把竹筍煮至完全熟透。竹筍煮熟後過涼白開。3 竹筍泡涼後瀝乾水,把剩下的2克食鹽...

銀耳怎樣做涼拌菜好吃

涼拌銀耳所需材料原料 銀耳,黃瓜,胡蘿蔔配料 香油,鹽,醋,雞精,蒜涼拌銀耳的做法1 把銀耳放入清水裡浸泡發,然後去掉底部的硬塊,然後撕成小朵備用,把蒜切末。2 把黃瓜洗乾淨,切菱形片,胡蘿蔔去皮洗乾淨,也切菱形片,鍋裡燒開水,放入胡蘿蔔焯一下,撈出瀝乾備用。3 把銀耳 黃瓜和胡蘿蔔放入大碗裡,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