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膠銀耳湯的製作需要注意些什么,桃膠銀耳湯的製作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10-01 12:25:03 字數 3642 閱讀 1290

1樓:猴46258狡墓

桃膠要用清水浸泡十個小時以上,直到沒有硬芯。銀耳提前一小時浸泡至髮。泡發的桃膠,清澈透明。

用手把桃膠捏碎些。泡發的銀耳去蒂,切成小塊。切得稍微碎點可以簡短熬製的時間。

把切碎的銀耳在鍋中先煮40分鐘,煮得稍微有些粘稠感後再下入捏碎的桃膠。下入桃膠後再煮15分鐘左右後依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煮融後就可以關火享用了。

2樓:峰佘無敵

桃膠好處比較多,但是也需要注意桃膠的使用禁忌,因為桃膠是一類滋養品,如果天天服用將會滋補過量。桃膠和其他的食材搭配起來,使用的效果會比較好,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選擇性質偏涼的食材,因為頭就銀耳湯是屬於涼性的,最好是搭配溫和的食材,才會發揮桃膠的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家都知道桃膠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食物,我們經常吃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的健康,但是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是需要我們適量服用才行的哦。桃膠是非常有營養的了,我們經常的去吃桃膠是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人體健康了,但是在吃的時候我們需要小心,孕婦是不適合吃的了哦,孕婦雖然營養價值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孕婦吃了之後就容易導致身體受到影響了,特別是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受阻了,所以是需要我們去避免吃的食物了哦。

4樓:寶96130辰四

桃膠有足夠的水溶性和適當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個小時候後泡發變軟。它有清血降脂,緩解壓力和抗皺嫩膚的功效。銀耳它是很家常的平民滋補佳品,老少皆宜,特別是媽媽們,可以多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保養的過程非常的重要,選擇產品上要慎重,因為市面上所銷售的桃膠琳琅滿目,不正宗的桃膠效果會適得其反,所以盡量選擇無汙染零新增無雜質的桃膠,桃膠銀耳湯是非常有好處的,每個星期可以服用2到3次,但是不可過多服用。

6樓:絆你一生

銀耳,它可是平民燕窩,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斑的功效;它是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以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的吸收;另外,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養陰清熱,安眠補腦之作用。

7樓:緋攻

桃膠對美容養顏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日常女性朋友可以去服用桃膠,桃膠和一些食材搭配,對**的恢復效果也會比較不錯,愛美麗的女性是可以服用桃膠的,但是在這裡提醒大家,月經期間盡量不要吃桃膠,以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以,大家要多去了解桃膠的相關知識。

桃膠銀耳熬出來的上面那個白粘膜能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表面的一層泡沫,是銀耳在煮熟中釋放的一些膠質物質,可以吃。 銀耳在煮的時候,一些表面的膠質、澱粉樣的東西,就會分解到湯中。如果你銀耳清洗不好,這些就不能吃,清洗的乾淨,完全可以食用。

桃膠銀耳湯可以放多久,桃膠銀耳湯的家常做法

9樓:aa微湖來客

桃膠銀耳湯的做法:

1、將桃膠浸泡至少12小時以上,泡發成原來的8-10倍,再仔細將泡軟的桃膠表面的雜質去掉,用水反覆清洗後,掰成小塊;

2、銀耳冷水泡發後,把銀耳黃色的根部去掉,掰成小朵;

3、將桃膠、銀耳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小時以上,直到粘稠;

4、將雪梨切成小塊, 蔓越莓略洗乾淨;

5、銀耳粘稠後,加入切成小塊的梨,燒5分鐘;

6、再加入蔓越莓和冰糖,燒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營養價值: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醣等成分。

桃膠銀耳湯吃了會胖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膠吃多了不會發胖,桃膠屬於低熱量食物。而且桃膠對於人體有著很多很好的作用,就比如滋補身體之類的。

桃膠這種物質是自然環境中的特色產物,是沒任何毒性存在的天然物質,只是不食用過量,這種桃膠是不會出現任何對人體不利的***的。另外這種桃膠對於人類的腸道膀胱還很出色的保健功效,是適合所群食用的一種保健性中藥。

11樓:李和霖

你好,桃膠吃多了不會發胖,桃膠屬於低熱量食物。桃膠屬於中藥的一種,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點。而且桃膠對於人體有著很多很好的作用,就比如滋補身體之類的。

桃膠吃法:泡水洗淨和可以和皂角公尺、銀耳等一同來燉著吃,吃的時候可以放入少量的冰糖,不建議每天都吃,一般間隔三到五天吃一次就可以了。

桃膠是不能天天吃的,少量為宜。最好是乙個禮拜吃一次,但是也要看情況。

桃膠銀耳紅棗湯怎麼做

12樓:adc射

用料桃膠 7-10粒

銀耳 半朵

大棗 5-6顆

冰糖 適量

桃膠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桃膠泡發15小時,時回間短了泡發好有樹脂味,影響口感答,銀耳1.5小時

清除桃膠上黑色的小顆粒,掰成小塊,銀耳清洗後也掰成小朵,紅棗去核洗淨的桃膠銀耳紅棗放入燉鍋,加入三碗水,慢慢燉好,加入冰糖,香甜的桃膠湯成功了

銀耳桃膠紅棗湯的功效

早餐吃銀耳紅棗桃膠湯有好處嗎

13樓:

好。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

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

製作方法:

1.將銀耳泡發,清洗乾淨,撕成小碎片

2.紅棗6個左右,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子

3.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沸,放入銀耳、紅棗。熬煮10左右分鐘即可。

4.煮熟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加一些冰糖

14樓:愛蕊兒

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

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

製作方法:

1.將銀耳、桃膠泡發,清洗乾淨,撕成小碎片2.紅棗6個左右,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子

3.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沸,放入銀耳、紅棗。熬煮10左右分鐘即可。

4.煮熟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加一些冰糖。

桃膠除了燉銀耳還能怎麼做比較好吃?

有點胃火旺,需要注意些什么 需要做些什么

胃火大的患者會表現為口臭 口幹 大便乾結,胃火大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飲食盡量不要吃辛辣煎烤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胃火旺的表現程度 第二,胃火旺的人還會表現為大便乾結,這時應該飲食清淡,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 水果,能清除體內胃火過盛情況 第三,中醫認為肝火犯胃,所以胃火大還 於情緒的焦慮不安,這時...

大三陽在那辦?需要注意些什么情況

大三陽,即是B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 hbsag e抗原 hbeag 和核心抗體 hbcab 為陽性,在B肝兩對半檢查報告中的體現是hbsag hbeag 抗hbc 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這一般是不需要進行 的,不過如果肝功能不正常,病毒含量高的話可以抗病毒 常用的抗病毒藥物 干擾素 拉公尺呋定 阿德...

要想保持持久的愛情,需要注意什么

真愛乙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而不是支配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對對方諸多要求 是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輕易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