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么把A和B重複的內容快速的查詢出來

2022-10-01 10:15:03 字數 5991 閱讀 9652

1樓:

c1輸入公式

=if(countif(a:a,b1),"重複","")雙擊c1右下角的實心小黑點

即可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ab兩列從小到大分別排序,然後手動找出相同的數字。如果數字多就要用工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式: =if(a1=b1,true,false)

excel表a列和b列有相同的內容如何篩選出來 5

4樓:格調

工具/原材料: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開啟excel2018新建工作**軟體;

2、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示範先在**內編輯好有相同資料的文字內容;

4、正確輸入公式以後,此時再按「ctrl+回車鍵」對單元格公式進行填充即可完成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c2輸入

=if(countif(b:b,a2)>0,a2,"")公式下拉

a列資料與b列有重複的在c列列出來

6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回答你好,請問你這個有截圖嗎?可以看一下具體是什麼情況。

提問截圖不方便,就是a列是名稱,b列是長名稱,b列的長名稱中包含a列的短名稱,然後a列和b列的順序也不對應,a列有200多個短名稱,b列有700多個長名稱,我想把b列中的包含有短名稱的提取出來,剩下的不要

回答你的意思是a列當中有200多個短名稱,b例當中也有這200多個短名稱?

但是還有其他幾百個長名稱,現在你想把那些長名稱都刪除?

並且讓a列跟b列順序對應起來?

提問對對

b列的長名稱中包含短名稱那幾個字,但是不是完全一樣的,舉個例子,a列:123,b列:98761235864,b列長名稱包含123,我想把b列這個提取,然後和a的123對應排序

回答我先看一下。

提問怎麼樣?

回答要用函式,非常複雜,你看下行不行

方法/步驟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 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我們這裡是a)以及數字(我們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名稱就可篩選完畢。

總結一下 第乙個是if函式,if函式的標準格式是if(條件,條件為真時輸出的內容,條件為假時輸出的內容);

第二個函式countif,它的格式是countif(全部需要比對的區域,比對內容),從我們這個countif(sheet2!$a$1:$a$44,a2)來說,第乙個引數的a列全部名字,第二個引數是b列某個名稱

更多17條

快速查詢excel重複資料,並把重複資料合併彙總

7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然後選中所有資料。

2、選中所有資料後,點選插入資料透視表。

3、點選插入資料透視表後,在底部選擇乙個透視表的位置,然後點選確定。

4、點選確定後,在右側選擇要顯示的選項。

5、勾選後,資料透視表就做好了,重複資料就合併彙總了。

6、雙擊選項就可以看到彙總的所有項。

8樓:郯稷

這個問題可能又是電腦上的東西吧!我們那年紀大了,都沒學過電腦這些東西,70多歲能玩個手機就挺好了,你說的這些東西我都念不成句子,所以就答不了你這個問題,對不起啊!

9樓:捲毛

有3種方法可以來查詢。

方法一:使用公式

在另外乙個輔助列裡面,輸入公式:=if(e1=f1,,false)。

然後向這一列下面的單元格複製。

如果是不一樣的內容,就會返回false。由此就可以找出不同的值了。

方法二:使用條件格式

1.選中這兩列資料。

2.點選「條件格式」,滑鼠移動到「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選擇「重複值」。

3.選擇「唯一」,然後根據需要設定格式,或者不設定直接使用預設格。

4.點選「確定」。

然後如果數值不一樣就會顯示前面設定的格式了。

方法三:使用定位功能

1.選中資料區域。

2.按f5鍵開啟「定位」視窗。

3.點選「定位條件」。

4.在「定位條件」裡面選擇行內容差異單元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表排序的時候,經常能碰到有合併單元格,不能排序。那麼如何快速查詢excel表中的合併單元格都分布在什麼位置,詳細的方法如下:

按鍵盤上的 ctrl+f 鍵 ,也可以從程式選單【編輯】-【查詢】,開啟如上介面,然後點選選項

選擇格式

勾選合併單元格,點選確定

然後查詢全部,工作表中的所有已經合併過的單元格就全出來了。

所以,以上就是快速查詢excel表中的合併單元格方法

或者,可以嘗試這種方法:

第一步,將要進行篩選的資料用excel2016開啟並選中操作的資料範圍。

2.第二步,在頁面上方的選單欄中選擇資料選項。

3.第三步,在下方選項卡中點選排序和篩選類別下的高階選項。

4.第四步,在高階選項的視窗中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5.第五步,在下方找到複製到選項,再點選右側的定位按鈕。

6.第六步,選擇好複製資料所在的位置後就可以看到複製到的單元格內填充完畢。

7.第七步,勾選下方的選擇不重複的記錄選項。

8.第八步,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比較快捷方便。不過資料透視表要求每列必須有標題。比如a列的標題為aa,b列的標題為bb,c列的標題為cc。

行字段為aa,資料項為cc,用分類彙總方法求和即可。

另:b列似乎沒有用吧。

用資料透視表的方法應該是可行的,不過,資料透視表要求有欄位名,即每一列都有乙個標題行。

excel如何把a單元格和b單元格重複的內容查出來? 100

12樓:

1.  在這兩列資料上都加一行標題,例如:資料1 和資料2

2.   將兩列資料都選中,選擇: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記錄,「方式」選擇為將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3.選擇確定,即可生成不重複篩選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if(countif(a:a,b1),"重複","")

公式下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if(countif(a:a,b1)>0,b1,"")

回車並向下填充

15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查詢,在彈出的查詢選單中輸入想要找到的內容

如何在兩個excel**中查詢重複項

16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找出**裡的重複資料?

17樓:簡12我

1、可以通過函式if( )和函式countif( ),在其中乙個表中的空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ountif('s2'!a:a,a1)=1,"重複","不重複")來實現。

2、可以利用函式vlookup( )也可以實現。在其中乙個工作薄單元格b1輸入公式:=vlookup(a1,'s4'!a:a,1,0)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1、查詢目標:就是你指定的查詢的內容或單元格引用。

2 、查詢範圍(vlookup(a13,$b$2:$d$8,3,0) ):指定了查詢目標,如果沒有說從**查詢,excel肯定會很為難。

所以下一步我們就要指定從哪個範圍中進行查詢。vlookup的這第二個引數可以從乙個單元格區域中查詢,也可以從乙個常量陣列或記憶體陣列中查詢。

3、 返回值的列數(b13 =vlookup(a13,$b$2:$d$8,3,0))。這是vlookup第3個引數。

它是乙個整數值。它怎麼得來的呢。它是「返回值」在第二個引數給定的區域中的列數。

這裡一定要注意,列數不是在工作表中的列數(不是第4列),而是在查詢範圍區域的第幾列。

4、 精確or模糊查詢(vlookup(a13,$b$2:$d$8,3,0)  ),最後乙個引數是決定函式精確和模糊查詢的關鍵。精確即完全一樣,模糊即包含的意思。

第4個引數如果指定值是0或false就表示精確查詢,而值為1 或true時則表示模糊。這裡提醒大家切記切記,在使用vlookup時千萬不要把這個引數給漏掉了,如果缺少這個引數默為值為模糊查詢,我們就無法精確查詢到結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查詢sheet1的a列與sheet2的a列是否有重複sheet1的b1輸入

=if(countif(sheet2!a:a,a1),"重複","")

公式下拉

19樓:德育檀順慈

方法如下:

1.sheet1和sheet2中各有姓名列,查詢sheet1中的姓名是否與sheet2中的重複:

2.sheet1中輸入公式如下:

3.重複的就會顯示為姓名,不重複的顯示」不重複「,如下所示:

20樓:農民傷不起

用vlookup函式就好了

excel表如何找出a列有相同內容時,同時b列的重複項

21樓:匿名使用者

c1 公式:

=if(countifs(a:a,a1,b:b,b1)-1,"重複","")

或者:=if(countifs(a$1:a1,a1,b$1:b1,b1)-1,"重複","")

如何把excel中重複的名字找出來?

22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找出**裡的重複資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excel中重複的名字找出來的方法:

不同版本的excel操作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以wps**為例。

1.開啟目標excel檔案,以下圖為例,選中目標區域。

2.選擇「資料」,點選「重複項」。

3.單擊「高亮顯示重複項」,選擇「設定」。

4.點選確定即可。

24樓:戳蟑螂

開啟excel**,選擇「編輯」-「查詢」,在「查詢內容」後面輸入你想要查詢的名字,點選「查詢全部」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可以查詢重複的資料並進行標記。

怎麼查詢excel中a列和b列的重複資料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條件格式中通過公式建立規則,然後輸入=countif(a:b,a1)>1 ,然後選擇格式為填充色黃色,確定,即可實現ab列的重複資料以黃色填充色顯示。

excel如何把b列重複資料篩選出來,重新在a列新增

27樓:四而而已

可以用手動篩選的辦法,如果條目不多,選擇篩選,批量修改a列的內容,不失為一種方法。

28樓:思雪遙遙

資料透視表做或者vba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看明白您說的意思,查詢重複值很容易做到,查出後怎麼處理不知道

把A和B區分英語,把A和B區別開來用英語怎麼說

tell a from b tell difference between a and b.distinguish tell a from b 把a和b區別開來用英語怎麼說 distinguish between a and b 重點詞彙釋義 區別difference distinction dis...

excel中如何快速把重複的內容篩選出來

這個其實bai很簡單 用excel的資料透視表 du就ok了 步驟 zhi選中要統計的全dao部資料內,點 數容據 資料透視表 再點下一步 完成。最後是把 資料透視表字段列表 當中的 配件名稱 拖到 行 框裡面,把 數量 拖到 資料 框裡面就ok了!如有不懂的話就hi我!結果 求和項 數量 配件名稱...

Excel的列的名稱怎么改,Excel的列的名稱怎麼改?

1 開啟 列名稱預設為大寫字母,單元格為字母 數字模式。2 開啟excel 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3 點選進入檔案頁面,點選選項。4 進入選項,點選左側的常規與儲存,然後把r1c1引用樣式勾選上,點選底部的確定。5 確定r1c1引用樣式後,列名稱就變成了數字,單元格名稱就變成了r1c1格式。列標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