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幫忙!和excel都是亂碼,怎么辦

2022-11-01 21:50:11 字數 695 閱讀 9581

1樓:寧靜致遠志在遠方

一、替換格式法

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

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重設格式法

在word有乙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

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2、選定最後乙個段落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2樓:

是亂碼是因為這些檔案在儲存時本身的word\excel的版本與你電腦裡面版本不一致。例如word2007儲存後的檔案如果儲存在word是2003版本的電腦上,開啟就是亂碼,應該沒法在你的電腦上恢復,只能找原始檔案重新儲存為你現在電腦上的版本。

求excel高手,求EXCEL高手

按你的提問1,用vlookup就可以根據一列返回另乙個資料庫的資料2,關於裝置貼上的問題是這樣的,如果你複製一列數值從1到10,當你轉置後就把1到10變成一行的資料,這時,是需要你貼上的哪一行的格式和列是一樣的,不能用合併單元格,這個你可以到乙個空白的 試試。求excel高手 如果你不是非用公式不可...

我有excel亂碼了,能幫忙恢復一下嗎

招數一 將工作簿另存為sylk格式 如果excel檔案能夠開啟,那麼將工作簿轉換為sylk格式可以篩選出文件的損壞部分,然後再儲存資料。首先,開啟需要的工作簿。在 檔案 選單中,單擊 另存為 命令。在 儲存型別 列表中,單擊 sylk 符號連線 slk 然後單擊 儲存 按鈕。關閉目前開啟的檔案後,開...

高分求高手幫忙解決excel的統計資料

我也遇到過類似問題。這個問題可以分解為兩個步驟 一是統計不重複的卡號 二是根據卡號表進行彙總求和。一統計不重複的卡號,可以製作乙個巨集解決。參考 如下 其中,sheet1為bom物料清單工作表sheet2為 工作表,此巨集稍加改動即可以使用。sub macro1 x 1 y 0 sheets 2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