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內國家線是怎么確定的,考研內國家線是怎麼確定的

2022-10-09 14:50:03 字數 5572 閱讀 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線沒用的

主要看學校的線

國家線就是照顧大多數

比如國家要招10萬,國家線保證能有15萬的人過線,但是那5萬就由學校說了算了

在說了,國家線40,65,290這麼低的線根本卡不了人啊,除非學校特垃圾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兩個方面確定的

第乙個,學校招生情況

第二個,考生的考試得分情況

3樓:

招生名額和每個區的考試成績以及錄取比例來確定的 還有每個專業的考分和艱苦程度 不過這個事教育部的事情 我們了解了也沒有權利來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統籌國家的總體情況~

考研國家線是如何計算的?

5樓:是你找到了我

在國家線**中還會提到單科

(滿分=100)和單科(滿分》100)。單科(滿分=100)所指的分數即為政治和英語的線。單科(滿分》100)是指數學和專業課,數學滿分150分,專業課滿分150分。

對於不考數學的專業,則指專業課。單科(滿分》100)還統一指那些考兩門專業課的專業課或單門專業課滿分是300分等情況。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08年歷史專業國家線:‍

a區:英語50,政治50,專業160,總分280,b區:英語45,政治45,專業155,總分275,c區:

英語40,政治40,專業150,總分270總分為什麼高於單科分數之和,原因很簡單,各單科成績只是最低分數要求,並不是具體考試分數要求;也就是說,為了達到總分要求,各單科成績除了達到各單科成績要求之外,還需要提高一些才可以。

7樓:宋雙揚州

國家線和自主定線的學校都是這樣的,首先總分要過線,單科線只是定個單科最低分,總分一般都會大於單科之和,不過有的學校可以容許單科分不過線的,但一般要在5分之內,且總分要考得高一點,用來抵單科的差分

考研國家線是怎麼確定的

8樓:星城八少

彙總各地成績後,按a,b,c區不同的地方給出國家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低於34所自主劃線院校

10樓:黎源科技教育

你得看看各個 學校的 提檔線 就知道 考研的 具體要求 了

考研總分是多少?國家線是什麼意思?

11樓:異想記世界

1、考研總分是500分。高數150分,英語100分,專業150分,政治10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2、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

以及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12樓:愛看小

考研總分是500分,國家線是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過了這條線。

1、考研分數劃分是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2、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3、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13樓:刀珈藍寶

一般考研總分是指考研初試的總分。不過由於各專業考研科目數目不同,總分也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總分:500分,英語100,政治100,數學150,專業課150。

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教育部根據全國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情況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分為兩類,分別為一區和二區。

教育部按照一區、二區制定並公布參加全國統考和聯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報考地處一區、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分別為a類考生和b類考生。

14樓:風的視角

考研總分500分:高數150分,英語100分,專業150分,政治100分,總分是500分。

國家線是乙個可被錄取的最低的分數線。除此以外,每一科都有乙個分數線,就是如果任何單科沒過這個線的話,總分過了國家線也沒用。每個高校的還會定自己的校線和專業分數線,分數大於或者等於國家線。

15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公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並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門和研究生招生單位嚴格執行《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切實做好複試錄取工作,提高研究生招生選拔質量,同時加強規範管理,確保公平公正。舉例說明如下。

如圖所示,最左邊是學科門類,不是專業;所以,如果考計算機專業,就要找工學,工學分數線就包括了計算機專業的分數線。

中間就是複數分數要求:總分-單科分數-單科分數。

還有就是,這只是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各院校根據具體情況自行調整。也就是說,學校複試線跟國家線是有出入的。

17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國家線的公布時間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號左右,每年的釋出時間都差不多。

最近馬上要公布2019考研國家線了,而且已經有很多高校已經公布了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和複試名單,2019考研的小夥伴們趕緊去看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線公布時間,一般為三月中旬。想要有資格參加複試或者調劑必須要過國家線。考研國家線,是國家確定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包括總分分數線和單科分數線,只有兩條分數線都過了,才有可能進入複試或者進行調劑。

19樓:山東中公考研

它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

它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一般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考研國家線是考生能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能否過線對於考生意義重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500分,英語政治各100分,數學專業各150,要是藝術類考研就是兩個專業各150分。國家線就是國家定的分數線,所有考研的考生都要過國家線才能去你的志願學校,我就是藝術考研,我目前在準備複試,我建議報個培訓班,我就是在江西南昌亞當設計準備的,老師不錯,很厲害,挺好玩的,藝術生考研建議可以去那看看,英語一般是藝術生的軟肋,建議報個班,我是在考蟲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500,國家線有abc3種,分別針對全國不同的地區,還分總分線和單科線,要被乙個學校錄取,最少要過國家線,其次再看這個學校自己劃定的錄取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是500 ,英語100,政治100,專業課150,數學150,有的專業可以不考數學,另考一門專業課,國家線就是錄取分數線,有的學校自主劃線,一般錄取分數較高,大部分學校都是根據國家線錄取

23樓:專治八阿哥的孟老師

高數150分,英語100分,專業150分,政治100分國家線是乙個最低的分數線。偶爾有浮動,每一科都有乙個分數線,比如英語政治多數時候是45分。

就是如果單科沒過這個線的話,任何高校都不會錄取了,其它科分數再高也沒用。

每個高校的每科都有自己的分數線,基本單科線和國家線是一樣的。但是總分會有限制,不僅單科要過線,而且總分也要過線。

比如英語45,政治45,數學85,專業課85。錄取線360那麼你每一科都要過最低分數線,總分加一起還要高過360才行。

24樓:狗尾巴草

分兩類:

1.有數學的專業是 數學150,英語100,政治100,專業課1門150,總分500.

2.沒數學的專業是 英語100,政治100,專業課2門每科150共300,總分500.

國家線是每年你考的總分過了國家規定的錄取分,就有機會參加複試,kyan\教育|罔上挺多這方面的介紹你可以自己仔細查查。

另外,還有自主劃線的學校,看你報考什麼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500分,英語100,政治100,數學150,專業課150國家線就是最低分數線,每乙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都不能比國家線低。比如,一區國家線是320分,說明每乙個學校自己化的分數線都不能比320分低。

但是每乙個專業的國家線是不同的,一區和二區的國家線也是不同的。一區是經濟較發達的地區,二區是經濟稍微落後的地區,如雲南、貴州、廣西等。

考研,分數超過了國家線,可以有調劑的機會,低於國家線,就沒有調劑的機會了。

調劑就是你沒有考上原來的學校還有機會選擇其他學校。

一般對於同乙個專業,一區國家線的分數要比二區國家線的分數高10分。

考研國家線是怎麼劃定的?

26樓:秀我

國家線,分為abc三區,基本是按東、中、西三個地區範圍劃定,各地區國家線不一樣,東部即a區最高,國家線的意思是最低複試分數線,意思就是說,過了國家線就有在你所報的學校所在的區的複試資格,但是各學校的複試分數線只能高於或等於所在區的國家線。

學校只能根據實際情況選取分數靠前者准許複試,這樣等於過線也未必能複試。所以在報考前應對所報專業的熱門程度和往年招生情況做盡量全面的了解。如果過國家線的只有10個,哪怕只有乙個,那剩下的也不能進入複試,不知道能不能明白?

也就是說過了國家線就有上研究生的資格,沒過的就不可能上了。

說起來很複雜。如果上了國家線,有沒有拿到複試通知可以調劑,比如某個大學過線的人不夠,那主動聯絡該學校去參加複試。如果報的是a區的,還可以往其他的區調劑,比如西部分數比較低的學校,到時候會有很多考研**登上訊息的,或者根據往年的打**問問。

如果沒過本區的國家線,那在這個區連調劑的資格都沒有,只能去分數線低的區,最低的是c區,如果連c區也過不了,那只能明年再考了。

請問考研裡什麼是c類地區國家線啊

是指c區按照國家劃定的標準線減10分進行複試,有自主劃線權的學校按照自主劃線分數進行復。所謂的國家線,英語 數學 政治 專業課均有國家線,總分亦有國家線。一般情況,一區國家線高於二區。c區 內蒙古 廣西 海南 貴州 雲南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等10省 區 2012年國家線地區的劃分,取消國家c線 ...

考研沒過本專業國家線,過了想調劑專業的國家線,能調劑嗎?能上調劑系統嗎?急急急謝謝了額

很難。基本上調劑不過去 我們這的學校就這樣 很難 還是多問問老師吧 考研過了國家線,沒過學校複試線的話,能調劑嗎 考研過了國家線,是可以調劑的。教育部規定,考 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這樣的考生成為調劑生。在研究生招生...

請問考研政治和英語國家線是一樣的嗎

是的,兩者線是一樣的。即單科中分數 100的標準。對!政治和英語是乙個線!總分乙個線!這個成績沒問題!不知道總分多少?總分和政治 英語 都過線就有學上了!考研英語和政治的分數線是一樣的麼?不管是國家線還是自主畫線的學校都是畫三條線,兩條單科線和總分線,單科線分為滿分100的和150的,所以說英語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