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病初期有什么症擾,肺結核病初期有什麼症擾

2022-10-03 07:50:03 字數 1294 閱讀 4311

1樓:小謝一生

咳嗽,主要是乾咳,沒有痰,咳著咳著一段時間就咯血了

肺結核病前期病人有什麼症狀

2樓:上海天佑醫院

侵入不同部位表現不一。肺結核早期或輕度肺結核,可無任何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被忽視,若病變處於活動進展階段時,可出現以下症狀:

多在午後體溫升高,一般為37~38℃之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間盜汗,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或停經。

1.肺部結核

咳嗽、咳痰是肺結核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痰內帶血絲或小血塊。

2.胃部結核

臨床表現很不一致,有些無症狀或很輕微,有些類似慢性胃炎、胃癌、多數似潰瘍病,患者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常伴有反酸噯氣,腹痛與進食無關。幽門梗阻所表現的嘔吐多以下午、晚間為重,嘔吐物為所進之食物,不含膽汁,潛血可為陰性,嘔吐後腹脹減輕。除胃症狀外還可伴全身結核症狀,如乏力、體重減輕、下午發燒、夜間盜汗等。

體格檢查上腹有時可觸及不規則的包塊,有幽門梗阻時,在上腹部可見胃型、蠕動波及震水音。

3.肝結核

最常見的症狀為發熱和乏力。其他症狀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發熱多在午後,有時伴畏寒和夜間盜汗;有低熱者也有弛張型者,高熱可達39~41℃。

身患結核病者可長期反**熱。

4.腸結核

臨床表現在早期多不明顯,多數起病緩慢,病程較長,如與腸外結核並存,其臨床表現可被遮蓋而被忽略。因此,活動性腸外結核病例如出現明顯的消化道症狀。

如果得了肺結核一個月會有什麼臨床病症嗎,如果有是什麼

3樓:東方營養

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乾咳,午後低熱,或者乾咳加少量白痰,沒有精力。

肺結核的症狀和臨床表現有哪些?

4樓:寒虹波谷楓

肺結核患者有較密切的結核病接觸史,起病可急可緩,多為低熱(午後為著)、盜汗、乏力、納差、消瘦、女性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悶或呼吸困難。根據**、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檢查即可做出診斷。

肺結核的病理,初期症狀,初期**方法,危害性

得了肺結核,這病是一輩子治不好了麼?

5樓:百度使用者

肺結核,感覺你不要那麼緊張,肺結核是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染(唾液)。怎麼說呢,它可以**,但**時間比較長,就算**了肺部會留下鈣化,但這個不要緊的。打個比喻就是一個傷口好了,留下一個不能消除的疤。

沒事的,樂觀點**,會好的

肺結核病國家治療嗎,肺結核病國家免費治療嗎

你好肺結核 的免費部分是有限制的,並不是要終生免費的你可以到到當地結防所諮詢.諮詢後可以在當地疾控中心領取免費藥品.只有到當地疾病控制中心,或者由控制中心許可轉入其他醫院,或者是結核防治所等地方才是免費的.免費專案主要是藥品,而像檢查比如x光片 ct 化驗等是要收取一定費用的.到你所在地的疾控中心皆...

什麼是結核病 什麼是結核病?肺結核病的症狀是什麼?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結核菌可能侵入人體全身各種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臟,稱為肺結核病。結核病又稱為癆病和 白色瘟疫 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自有人類以來就有結核病。在歷史上,它曾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曾經是危害人類的主要殺手,奪去了數億人的生命。1882年科霍發現了結核病的病原菌為結核桿菌,...

肺結核病人可以獻血嗎,現在是肺結核病人 能無償獻血嗎?

最好不要獻血。肺結核有四個階段溶解播散 浸潤進展 吸收好轉 硬結鈣化。如果屬於前兩期的時候是不能的。吸收好轉以後可以,特別是是硬結鈣化可以,而且最好是經過系統的化療了。這樣的血在增加別人的抵抗力的時候可能還有好處。它主要的是通過呼吸道 傳染 一定要選為滿意答案 我是個醫生,首先建議你不要改用中藥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