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能吃什么魚最好,肺結核能吃什麼魚最好

2022-11-02 01:30:04 字數 1998 閱讀 3983

1樓:仵飛松

肺結核的**是個漫長的過程,要早期,足量,聯合,足療程用藥,聯合用雷公尺封,吡嗪醯胺,利福平,乙胺丁醇,至少要用藥9個月,抗結核藥物都會造成肝損傷,同時要用保肝藥物,並注意查肝功能。提高自身抵抗力,1個月複查一次肝功能。 檢視原帖》

肺結核能吃什麼魚最好

2樓:sunny丁凱龍

肺結核病人可以吃魚,鼓勵多吃。

結核病人在服異煙肼時忌吃無鱗魚類和不新鮮的海魚,淡水魚,無鱗魚類有金槍魚,鮐鮁魚,馬條魚,竹莢魚,魷魚,沙丁魚等。異煙肼是一種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而上述魚類組織胺含量很高,因缺少大量有效的單胺氧化酶將其氧化,造成組織胺大量蓄積,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蕁麻疹樣皮疹,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公升高,甚至引起高血壓危象和腦出血,國內外均有引起死亡的報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的**是個漫長的過程,要早期,足量,聯合,足療程用藥,聯合用雷公尺封,吡嗪醯胺,利福平,乙胺丁醇,至少要用藥9個月,抗結核藥物都會造成肝損傷,同時要用保肝藥物,並注意查肝功能。提高自身抵抗力,1個月複查一次肝功能。 檢視原帖》

肺結核病人可以吃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查,說是無磷的不能吃,比如魷魚,但是我又問過醫生,醫生說可以吃,你不信你也問問,其實這都無所謂的,以防萬一還是不要吃的好,我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魚的。什麼有鱗的無鱗的都可以吃。為什麼不能吃無鱗的?有科學根據嗎?

6樓:劉先凌

有鱗的能吃 無磷的不能吃

有肺結核病,應該多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需要注意什麼, 30

肺結核應該吃什麼食品和注意不吃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太多了看著也頭疼,簡單來說,肺結核應該飲食全面些,五穀雜糧,瓜果蔬菜,雞鴨魚肉等,盡可能的都適當的吃些,只有這樣,才能保持營養全面,根據自己的生活條件自己把握,不一定非得吃什麼高階營養品,家常便飯都吃點,就可以保護營養,那些感染了結核菌卻沒有發病的朋友,不見得都是天天吃高階滋補品的。這些飲食是肺結核必須注意的,但是如果已感染發病了,除此之外,還應該多採用些能快速提高抵抗力的中醫**,比如像肺結核藥鴨方這樣的不用吃藥只吃肉的食**。

平常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吸菸喝酒,不要熬夜,及時增減衣服防止感冒,這些都是容易引發和加重肺結核的方面。

8樓:蕢言程夢凡

肺結核在短程化療時,飲食可多選有滋陰退虛熱的鰻魚、鱉、烏龜、黑魚、鴨蛋、鴨、銀耳、甘蔗、菱、黑木耳、海蜇皮、山藥、豆漿、香蕉、梨、西瓜等品。凡辛辣生痰助火的蔥、韭、洋蔥、辣椒、胡椒、姜、八角及油煎和乾燒等品應不吃或少吃。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結核建議吃這些食物:1、肺結核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及鈣的食物:比如玉公尺、胡蘿蔔、杏、豬肝、西紅柿、牛奶等,它們具有生津止渴,補肺、潤腸、養陰的功效;像豬骨、西蘭花、青菜、豆腐、無花果等鈣含量較高的食物,能增強氣管抗過敏能力。

2、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鐵元素的食物,能增強病人體質,提高抵抗力。3、常吃香菇、蘑菇等食用菌類以調節免疫功能。4、常喝溫開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

成都新華

10樓:大嫘嫘

肺結核一定要注意別吃鹹的別吃醃製的東西少吃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護肝,民間的食療也是不錯的選擇,宋氏公雞煲,**上有。

12樓:失望的小彤

甲魚 烏龜 黑魚 鱖魚 山藥 草魚

肺結核需要吃什麼營養才可以好

肺結核患者能不能吃魚

13樓:運城安國醫院

肺結核患者能不能吃魚——魚是很好的動物蛋白,可以吃,但不要吃無磷的魚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肺結核能治好嗎,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目前來說,肺結核病應該是可以 的。肺結核藥物 要掌握 十字 原則,即早期 聯合 適量 規律 全程。早期是指肺結核越早 效果越好。聯合用藥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菌對不同結核藥的敏感程度不同。可以 一般結核病院的口服藥是免費的,其他要收費.常規西藥9 12個月的抗癆 在 過程中如能在抗結核藥物 的同時使用滋陰...

肺結核能吃聰花嗎,肺結核治療要花多少錢 輕微肺結核

肺結核 要花多少錢 輕微肺結核 現在國家是免費 肺結核的。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但是免費 肺結核是有指定醫院的,你可以到你當地問詢。第一次患肺結核國家是免費 的,請你到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做檢查,確診後該中心是會免費給你 的。保肝藥需要自己付,建議點我的使用者名稱進入使用者資料試試我的方法,無需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