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習生活中的煩惱,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2021-03-29 04:10:28 字數 6019 閱讀 76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理很正常,畢竟是你自己的辛苦勞動成果,別人借用了那難免總是會有點心理不平衡的.

壞處不至於,最多就是那個女生會有點介意.但不算是你的錯.借不借她是你的權利.

不過有時侯心胸可以寬闊一點,有句話叫光芒不會掩蓋光芒.如果lz自己已經非常努力了,那又何必介意別人能不能突飛猛進呢.不要管別人的成績,只在乎自己的成績就可以了.

所以能幫得上別人的那就幫吧,對自己又沒壞處不是麼.下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在心裡拍拍自己的胸膛,微笑著借給別人就好啦.

2樓:毛寶寶

其實如果她真是你的朋友,你這樣做她是不會介意的,如果她和你不是真正的朋友,心胸很狹窄的話,那她會生你的氣,估計下次你找她幫忙她也不會幫你辦。如果是後者,建議遠離她,這年頭這樣的人根本不值得來往。

如果你們是真正的朋友,不要怕花錢,多請她吃點飯,多關心她。多和她談談交流一下,女生應該好交流的!

其實你既然已經做了,就不要怕其他什麼,也不要去想壞處,想也沒有什麼意義,只會讓你新增煩惱。關鍵是以後的相處要大方一點,仔細想想如果總是自私,恐怕沒有人會願意和你玩,那麼你將會很孤獨。

真正原因:人心底的自私的本性(每個人都有,只是表現形式,表現時間不同)

祝你好運。

3樓:海浬的魚

你的感覺是正常的,不要再為這件事情煩惱了。自己既然已經做了就不要後悔,但是我認為你下次可以借給他,因為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感受,大方一點,別為一些瑣碎的事情煩惱了,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吧!

4樓:純清雪姑娘

你可能是虛榮心在作怪。如果他看了你的筆記就有進步,但你卻沒多大進步,那同學一定會議論的。不過還是想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借,不要因為顧忌到別人的感受而傷害了自己.而且天下有無不散之延席,對自己好點兒,這才是真道理.別怪我怎麼,現在這社會都這樣

6樓:哀悼繁華

友誼第一,競爭靠邊站~

7樓:聽花期越來越近

你就算再買本好點的,貴點的筆記本還給他,也不要借他

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8樓:獨酌心魄

異地他鄉,人不生地不熟的不知道去哪逛,沒什麼朋友,學習最大的問題就是掛科,掛科太愁人,環境飲食生活習慣都會不大習慣,還有舍友的影響,心放開點日常開開玩笑磕磕碰碰難免的,互相幫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中的煩惱,就是上大學剛成年,在家都沒有幹過什麼家務,比如洗衣服,整理內務等,其次就是交流,和同學老師的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最大的煩惱,就是有的課程難度非常的大,自己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了還是無法學好,有種很無力的感覺,生活中還好,畢竟每天有室友一起嗨,還比較的自在。

學校生活中的煩惱

11樓:春有草味

心定,自然就不會把煩惱的事和人看得重了。現在學習緊張,心態必須要好。生活中也是一樣的!煩別人自己會更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定,自然不會看到的麻煩和更重。現在學習緊張,心態一定會更好。生命是一樣的!麻煩別人更多的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和不足,能合得來,就大家一起為了高三加油努力;合不來,就用行動證明自己和他們不是一類人,考到乙個好學校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別上火,努力才是正道

14樓:落葉夏眠

可是找老師申請換位。

學習生活中的煩惱 5

15樓:小小小屁孩

那就讓周圍的人監督你,使你慢慢能堅持下來

16樓:肥皂泡

高二又是乙個重新開始的好機會啊,跟同學關係應該跟性格有關可以試著慢慢來調節但學習才是最主要的,你首先得打好基礎,多做多看多總結…

17樓:韶華淪陷

只要你現在努力,不會遲的。一定要立刻馬上,不能陷入惡性迴圈,要一點點的步入正軌。

18樓:冰ㄞ冷ㄜ世ㄌ界

你要努力學習,想想父母也不是跟你一樣在想你怎麼樣了?堅持就是勝利,加油!相信自己1

19樓:昨天的

當年貌似有同樣的感受,只是沒有你那麼嚴重罷了,而且我自己常常會疏導自己,把難過寫進日記,或者跟好朋友暢談很久很久。常常會為自己不滿意的成績焦慮不安,會因為自己不小心的墮落而懊悔不已,明明想改變,卻又有恨鐵不成鋼的無奈,其實我自己也比知道後來也就這麼過來了。其實有的時候是自己想多了吧。

我父親常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怎麼說你也是在數一數二的高中,怎麼說你也上了高中,沒有太高的要求,努力就好了,盡自己的力,至少不後悔~其實每個人都會被安逸,被舒適,被懶散打倒,但是有的人就很快的爬起來,因為他知道他要什麼,他有自己想要的未來。一直沉浸在懊悔中是無能為力的,我一直堅信只要你想要改變的慾望足夠強烈,就一定可以改變的,有的時候,對自己狠一點,狠一點,其實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只有你自己,想想自己想要個怎樣的未來吧。高一已經過去了,努力把握現在。

20樓:快樂永遠

這樣的情況,我也有,我覺得中國的教育真是受不了,現在的成績好只代表現在,現在沒有大學學歷的千萬富翁還少嗎?好吧,或許我這樣說有點迂腐了,但是現在的學習成績好,以後真正能用到的有多少?像什麼簡便計算,都有計算器了啊!!!

21樓:牡丹江王麗菲

這種心情我也有過,也是在高中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學生大多都是在16-19歲期間,真是人性格多變的時候,也是我們說的不定性,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感覺特別多,回想小時候,總感覺沒那個時候好,沒煩惱,自由自在的。可是我們要明白乙個道路,人總是要長大的,這個時候要學著去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各種煩惱,只有面對解決,我們才能從中悟出道路,才能學會東西。高中是學習,充實自己的時段,適當的玩一玩,也是可以的。

生活嘛!人生的哲理也不光是課本上的只言片語就能明白的,要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去自己領悟。

我們首先先靜下心來,想明白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學習,心態是最重要的,不管什麼時候,有個平靜的心態總是能解決萬事的,豐富的去過每一天,充實自己,那樣也就不會胡思亂想。在外面都是很不容易的,萬事開頭難,遇到難事,心裡默默想這是考驗你的時候到了,看看你能把它打到,還是讓它把你打到。凡事要有信心,你現在把知識學好了,是為了以後。

記住「凡事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平靜的心態+信心+努力,我相信你什麼事情都能做好的!相信自己!

祝學業有成,人生多彩。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剛開始也和你一樣。後來,我覺得其實什麼都無所謂了。所以我變得淡定(可以說是冷漠吧)。漸漸的,別的同學會自動來找我。困境只是一時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嘛

23樓:百度使用者

有哪些呢?其實分數並不重要

24樓:你沒得草

別煩,,有時人就是要強迫自己學習,,現在不去學,以後只會更苦

25樓:李蒙沙

不晚的 你只要高二好好學 上高三時相當於複習高一高二的課那更要好好學 就沒事的 尤其是文科生

26樓:missyou江龍

想象自己的美好未來 可以是你提供自己動力的無限源泉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感覺咱倆經歷一樣 但唯一不一樣的是我父母在身邊我在自己家上的高中 我認為如果有可能的話你還是去蹲級吧 到了乙個新環境 對了再去乙個新環境之前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一些心理暗示或者思考 到新環境怎樣表現 自己 還有就是如果你在外地上學若果現在真的是學習不好 一定要記住出來學習一定要學個樣子出來 讓在家鄉或者看不起你的人大吃一驚 蹲級並不難看 難堪的是 最後高考出分之後報志願的時候 別人都拿著筆有很多可以選 而自己只有一倆個根本什麼也不是的學校 到時候後悔就真的來不及了 如果蹲級現在只是耽誤一年時間 而回報給你的卻是大學四年甚至是十年的成功路

《生活中的煩惱》作文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業搞得暈頭轉向,我奮力得寫啊寫啊,可作業今天寫完了,明天還有,似乎永遠也寫不完。在學校我一天都在埋頭苦讀,老師在催促著,我儘管很認真得對待學習,但其實我恨學習,我學起來枯燥、乏味,苦不言堪。

我努力當個好孩子,可是父母說長大了,並且以許多要求來要求我也得這樣,我煩惱,我生在苦海。今天我初三了,面臨的是全市統考,負擔很重,競爭性這麼大,我考不好可怎麼辦?我每天在擔心著,迫使我要多做乙份ab卷和輔導書,哎,好無聊,我簡直沒有樂趣!

。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

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還是英語?

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7洩露天機不可能的啊你要

如何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煩惱。

30樓:讀書公主

嘿嘿,我重大的煩惱就是學習所以我只能給你說我在學習上的煩惱如何解決,生活上我沒有煩惱,學習遇到煩惱只要努力克服或者轉移注意力就行了,再不行就找你最好的朋友讓他叫你打一下你發洩發洩就沒事了,嘿嘿我就是這樣克服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的心態,在煩惱時多想想開心的事。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是學生麼?

32樓:黑

聽聽***,每天放學走路回家,上學時選風景好的路,試著做乙個文藝青年,多多觀察身邊的人和事,要樂觀,生活其實可以很美好的。

33樓:百度使用者

沒辦法的,人就是熬過來的,讀書總比在外面工作好

在6年的小學生活和學習中,你一定有許多快樂或者煩惱、委屈、幸福、傷心的事。請選擇一件自己感受最深的寫

34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突然降下小雨

嵩高雲日明潘岳賦初成

逗女孩開心的句子銥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每次聽到這首歌曲,我就會問我自己:「我幸福嗎?」然後想想,便又會很自信地說:「我很福!」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媽媽正在做飯。爸爸說:「一家人都吃剩飯,就你吃剛做好的。

」一會兒媽媽便端上了一碗香噴噴的、還冒著熱氣的雞蛋蘑菇湯。吃著媽媽做的飯,我的心裡感到幸福極了。回到家後,爸爸正在打掃衛生,我對爸爸說:

「爸爸,我感覺好幸福。」爸爸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那碗蘑菇湯唄!」爸爸說:

「你也太容易滿足了吧?」我說:「容易滿足怎麼了,知足常樂嘛!

」還有一次是學校發下校刊後,我看到了上面有這麼一幅漫畫:有乙個拿著考了0分試卷的城市孩子對乙個不能夠上學的山里孩子說:「你不用考試考砸了回家挨打,你真幸福。

」而另乙個孩子卻說:「你有學上才幸福呢!」到底哪個孩子更幸福呢?

相信智力正常的人都能認識到,有學上的孩子才是最幸福的!

有人認為有錢、有勢才是幸福,但是我卻認為幸福是一種讓人說不出的感覺。它就像媽媽嘮叨的話語,它就像是老師認真的為我們講解的一道習題,就像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同學們的一句鼓勵的話語……幸福,它時刻都伴隨著我們,只要我們用心地去感受,就會發現它的存在!

讓我們一直去感受幸福吧,它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

大學生的生活什麼最煩惱,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1 過度 焦慮 與急躁 就業時許多大學生是既希望謀求到理想的職業,又擔心被用人單位拒之門外,還擔心自己在擇業上的失誤會造成終身遺憾,並對未來的職業生活感到心中無底。因此在就業過程中存在一定焦慮是正常的。但一些大學生的焦慮過了頭,成天都充滿了各種不必要的擔心以及造成精神上的緊張不寧 憂心忡忡 煩躁不安...

大學生活中的煩惱,大學生活中的煩惱

不要對人太好 他們習慣了就.要有點愛好 踢球 玩遊戲.這樣是結識朋友的很好途徑 我們同學就是在球場上變的越來越親密的 我大四 我們班在球場上十分團結 私底下也很好 很懷念一起踢球的日子 哎 我本來打了很多字 但。暈餓 你要知道你是人,而不是超人,你只要做好你的事情,幫助朋友不必求回報,但你也要量力而...

大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中受傷學校應該有什麼責任

教育部頒布的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第八條 發生學生傷害事故,造成學生人身損害的,學校應當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及相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承擔相應的事故責任。第九條 四 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教育教學活動或者校外活動,未對學生進行相應的安全教育,並未在可預見的範圍內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根據上述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