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中受傷學校應該有什麼責任

2021-06-26 14:49:56 字數 505 閱讀 6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頒布的‍《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第八條:發生學生傷害事故,造成學生人身損害的,學校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承擔相應的事故責任。

第九條:(四)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教育教學活動或者校外活動,未對學生進行相應的安全教育,並未在可預見的範圍內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根據上述規定,按照《侵權責任法》要確定過錯責任,學校對學生傷害事故負有責任的,根據責任大小,適當予以經濟賠償,如果學生也有一定過錯的,可減輕學校的經濟賠償,如果學生無過錯 的,學校要承擔全部醫藥費、營養費等。

同時,第十八條規定,發生學生傷害事故,學校與受傷害學生或者學生家長可以通過協商方式解決;雙方自願,可以書面請求主管教育行政部門進行調解。成年學生或者未成年學生的監護人也可以依法直接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第三方侵權的,由第三方承擔責任,找不到狗主人,應當報警。

學校是否侵權,要看學校是否將學生帶到安全地方來定

學校組織學生看殘忍的車禍,大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中受傷學校應該有什麼責任?

違法,損害學生心理健康 這要看學生們的年齡。小學生的話,還是別看好了,免得嚇壞了。是哪種程度的學校組織的。你們學校怎麼這樣啊 我從來不敢看,心裡不要扭曲!盡量避免那樣的場面,對身心不好 要從兩個方面來說 從教育學生來說,提公升學生的安全意識,從另乙個方面說,對少數同學的心靈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學校組織...

學校學習生活中的煩惱,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這種心理很正常,畢竟是你自己的辛苦勞動成果,別人借用了那難免總是會有點心理不平衡的.壞處不至於,最多就是那個女生會有點介意.但不算是你的錯.借不借她是你的權利.不過有時侯心胸可以寬闊一點,有句話叫光芒不會掩蓋光芒.如果lz自己已經非常努力了,那又何必介意別人能不能突飛猛進呢.不要管別人的成績,只在乎...

大學生的生活什麼最煩惱,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1 過度 焦慮 與急躁 就業時許多大學生是既希望謀求到理想的職業,又擔心被用人單位拒之門外,還擔心自己在擇業上的失誤會造成終身遺憾,並對未來的職業生活感到心中無底。因此在就業過程中存在一定焦慮是正常的。但一些大學生的焦慮過了頭,成天都充滿了各種不必要的擔心以及造成精神上的緊張不寧 憂心忡忡 煩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