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交滿幾個月可以報銷

2022-09-29 15:00:07 字數 5388 閱讀 1920

1樓:二姐聊保險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

2樓:小島知道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3樓:梁文峰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試行辦法》 第四條 生育保險根據「以支定收,收支基本平衡」的原則籌集資金,由企業按照其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繳納生育保險費,建立生育保險**。生育保險費的提取比例由當地人民**根據計畫內生育人數和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等項費用確定,並可根據費用支出情況適時調整,但最高不得超過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一。企業繳納的生育保險費作為期間費用處理,列入企業管理費用。

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

提問生孩子之前交了滿一年的保險 生孩子的時候已經沒在交了 還能報銷嗎

回答提問

斷了差不多1年吧 之前一直在交

回答生育保險報銷條件: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

提問中斷了的話 不報銷100 能報銷多少

回答這個已經是間斷了

提問就一分報銷不了了

那有什麼補貼嗎

回答我幫你查詢一下

提問麻煩您了

回答斷交了就不能享受到生育保險報銷,找單位幫忙繳納的,不然是無法使用生育保險的。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還有什麼補貼的您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更多15條

4樓:徐茹臧帆

生育醫療待遇費用報銷辦理程式:

申領條件:參保人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報銷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⑴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不含政策外懷孕而採取的補救措施);

⑵參保人在生產之日(以排胎或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已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以上(含本數),且生育前乙個月按時繳納醫療保險費。參保人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6個月的,不能享受生育醫療待遇;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不滿12個月的,按定額標準的30%支付;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的,按定額標準的100%支付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

社保中的生育保險需要交滿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生

5樓:小島知道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中生育保險需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生孩子的費用?

7樓:墨汁諾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

生育醫療待遇費用報銷辦理程式:

申領條件:參保人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報銷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⑴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不含政策外懷孕而採取的補救措施);

⑵參保人在生產之日(以排胎或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已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以上(含本數),且生育前乙個月按時繳納醫療保險費。

參保人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6個月的,不能享受生育醫療待遇;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不滿12個月的,按定額標準的30%支付;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的,按定額標準的100%支付 。

擴充套件資料:

報銷流程

一、生育津貼

1、所需材料: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注:以上覆印件必須用a4紙。

3、經辦流程:單位經辦人持以上材料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津貼費用。

符合享受晚育(滿二十三歲)獎勵津貼條件的,夫妻雙方應在《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中選擇享受晚育津貼的物件,且夫妻雙方本人簽字確認,並由雙方單位蓋章。

夫妻雙方均已參加生育保險的,由女方單位填報《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女方未參加生育保險,男方已參加生育保險,且由男方享受晚育津貼,則男方單位須填報《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並進行申報工作。

二、生育醫療費用(產前檢查)

1、所需材料: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書影印件乙份;

所有收據、處方(中、西藥費)原件,按日期先後順利整理齊,(診療費4元可報銷);

《北京市生育保險醫療費用手工報銷申報表》乙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3、經辦流程:參保單位經辦人持以上材料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醫療(產前檢查)費用。

三、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住院費)

1、所需材料: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書影印件乙份;

所有收據、處方(中、西藥費)、住院費用明細、住院結算清單的原件,按日期先後順序整理,(診療費4元可報銷);

《北京市生育保險醫療費用手工報銷申報表》乙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3、經辦流程:單位經辦人持以上材料於每月1-20日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

8樓:信用管家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生育保險制度是指由用人單位繳納保險費,其職工或者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信用管家提醒,各地對於生育保險報銷條件的規定存在差異,具體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深圳】申請報銷需滿足的條件:(1)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滿1年的職工生育的,在其分娩、終止妊娠或者施行計劃生育手術後1年內提交申請材料辦理生育醫療費用報銷手續;(2)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未滿1年的職工分娩、終止妊娠或者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的,待其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滿12個月後的1年內提交申請材料辦理生育醫療費用報銷手續;(3)已參加生育保險的職工的未就業配偶發生生育醫療費用的,在其分娩、終止妊娠或者施行計劃生育手術後1年內提交申請材料辦理生育醫療費用報銷手續;申請報銷的生育醫療費用應為參保人正常參保期間所發生的費用。

【上海】屬於計畫內生育,並在按規定設定產科、**的醫療機構生產或者流產(包括自然流產和人工流產),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生育婦女,可按規定申請享受生育生活津貼、生育醫療費補貼:

1、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從業婦女,其所在單位已參加本市城鎮職工生育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2、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非正規就業勞動組織人員,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3、2023年5月1日前已按自由職業人員身份參保繳費,且生育當月正常繳費的靈活就業人員;

4、具有本市戶籍的失業婦女,從業時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生育保險並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注:從業婦女所在單位需已申報上年度本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

生育保險作用:

1、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婦女生育價值的認可。婦女生育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她們為家庭傳宗接代的同時,也為社會勞動力再生產付出了努力,應當得到社會的補償。因此對婦女生育權益的保護,被大多數國家接受和給予政策上支援。

目前世界上有135個國家通過立法保護婦女的生育的合法權益。

2、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女職工基本生活的保障。女職工在生育期間離開工作崗位,不能正常工作。國家通過制定相關政策保障她們離開工作崗位期間享受有關待遇。

其中包括生育津貼、醫療服務以及孕期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時,給予的特殊保護政策。在生活保障和健康保障兩方面為孕婦的順利分娩創造了有利條件。

3、實行生育保險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需要。婦女生育體力消耗大,需要充分休息和補充營養。生育保險為她們提供了基本工資,使她們的生活水平沒有因為離開工作崗位而降低,同時為她們提供醫療服務專案,包括產期檢查,圍產期保健指導等,為胎兒的正常生長進行監測。

對於在妊娠期間患病或接觸有毒有害物質的婦女,做必要的檢查。如發現畸形兒,可以及早中止妊娠。對於在孕期出現異常現象的婦女,進行重點保護和**。

以達到保護胎兒正常生長,提高人口質量的作用。

10樓:方陣金保網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即:用人單位為職工連續繳費滿1個月以上並且還在持續繳費,且正常參保繳費前的補繳時間不能計算在內。

舉例說明,今天是6月1號,可以正常參保7月份的社保,8月10號之後可以登入支付寶做生育就醫登記,針對8月10號以後分娩的寶媽是可以享受生育津貼的。我們繳納的是城鎮職工社保,生育險其實包含了產檢、分娩、津貼三項。根據武漢市的最新政策,1、首次產檢費用標準:

在市、區婦幼保健院(站)進行,減免185元。2、中期和晚期產檢:515元。

3、分娩最高可以減免3900。如果您是在武漢市產檢分娩,等到生育就醫登記審核通過之後,直接持社保卡就可以結算;如果您在外地產檢分娩自己先墊付現金,後面聯絡所在單位報銷。等產假休完之後可以聯絡單位報生育津貼,報銷的時效大概都是三個月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是需要員工累計繳納生育保險滿一年以上,並且在生育時處於參保狀況,那麼可在繳納社保地區生育生育保險待遇。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第五十五條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下列各項:

(一)生育的醫療費用;

(二)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第五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小母貓幾個月可以生育,小貓最少要幾個月大,才有生育能力

1.正常小母貓大概是6個月左右可以開始交配,公貓一般是8個月左右達到交配。短毛品種會比長毛品種早乙個月。但貓咪到達性成熟,不要立即交配,必須要達到體成熟,也就是骨骼 肌肉 內臟等器官還要在生長,必須達到完全成熟。2.成熟前貓咪的生殖道系統和其他系統都沒有發育完善,如果此時懷孕,會造成貓咪流產,也有可...

社會養老保險交了幾個月,如果想停交再繼續交農村養老保險和合作醫療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有兩種基本醫療保險,一種是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即職工醫保,另一種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即新農合。職工醫保需跟隨職工養老保險繳納,不能單獨繳納享受,繳費額度高待遇較高 新農合可以單獨繳費,面向所有我市戶籍人員,繳費額度低,待遇相對也較低。兩個險種不可以重疊共享,但可以相互轉換。轉換分兩種 高轉...

請問生育保險要交滿多久才能報啊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生育保險可以報,但是生育前需要繳費滿1年的生育保險。即使沒有交滿,但是如果您愛人交滿一年的社保也是可以報生育的費用的。但是沒有女生特有的4個月的工資補貼。國家規定女孩子報銷生育保險的時候必須給4個月的平均工資,所以你生孩子報銷的話不僅不要花錢而且還可以賺4個月的工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