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貓幾個月可以生育,小貓最少要幾個月大,才有生育能力

2022-03-25 20:52:12 字數 1089 閱讀 4221

1樓:

1.正常小母貓大概是6個月左右可以開始交配,公貓一般是8個月左右達到交配。短毛品種會比長毛品種早乙個月。

但貓咪到達性成熟,不要立即交配,必須要達到體成熟,也就是骨骼、肌肉、內臟等器官還要在生長,必須達到完全成熟。

2.成熟前貓咪的生殖道系統和其他系統都沒有發育完善,如果此時懷孕,會造成貓咪流產,也有可能在貓咪生產的時候出現難產,嚴重一點還有可能會危及生命等等。所以貓咪不能過早交配繁殖,過早的繁殖會造成貓咪的衰老,發育異常,其生產的幼貓也會多病,成活率比較低,許多優良的特性也會退化。

所以一定要等它完全成熟時,才能讓它繁殖。

3.主人可以等貓咪1歲之後再帶貓咪去進行配種,此時貓咪身體情況良好適合受孕。在正常情況下,短毛公貓咪在一年以上進行繁殖,長毛品種公貓最好是一年半在進行繁殖。

母貓要在一年以上才能繁殖較好。如果有品種比較名貴的貓咪,繁殖越晚完好。

小貓最少要幾個月大,才有生育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貓7~12個月已達到性成熟,而公貓性成熟則為10~14個月,對大多數品種的貓來說,一年只生一窩是適當的,可是外來種貓,可以隔7~8個月生育一次,並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兩年

我家裡有小貓]、

如果是小狗

半年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要7到8個月才可以

小母貓多大可以開始生小貓

母貓幾個月可以生小貓?

貓咪幾個月有生育能力

貓咪多大的時候生育小貓最合適?

5樓:覃嶺

很多鏟屎官不給貓咪做絕育想讓其生小貓,那多大貓咪才能生小貓呢這也是門學問

母貓多大可以生小貓?

貓咪多大可以生小貓咪

6樓:匿名使用者

因貓而異,看發育,看吃的好不好,跟人一樣

小貓幾個月可以洗澡,小貓幾個月能洗澡呢?

其實洗澡對於貓咪來說只要貓咪身體可以接受,都是可以進行洗澡的。不過,通常都是建議主人在疫苗未接種完前,最好不要給貓咪洗澡。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洗澡對貓咪來說就是乙個比較大的應激反應,應激會導致動物出現免疫力低下,這樣會增加貓咪生病的可能性。貓咪最早可以在8週齡左右接種疫苗,初次接種三針,每針的間隔為2...

生育保險交滿幾個月可以報銷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企...

寶寶幾個月可以抬頭,正常嬰兒要幾個月就會抬頭了

寶寶幾個月可以坐title,我覺得一般的情況下寶寶在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做了,所以我們應該注意不要碰到它,不要傷到他,而且尤其不要注意到傷害到他的 一般寶寶三個月以後的話就會自己練習抬頭了。或者是可以大人干預。寶寶幾個月可以抬頭一般情況下寶寶抬頭的時間大概是在半周也就是我們說的六個月左右就可以了。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