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白髮越來越多,是不是身體缺了什么?還能再搶救一下嗎

2022-09-29 15:00:02 字數 3513 閱讀 5377

1樓:

因為有的人操心多,工作學習壓力大,也有很多事情,身體越來越疲勞。是身體缺少了銅,鐵等微量元素,破壞了頭皮上的毛囊,所以就會長出白髮,是可以再搶救的,盡量少熬夜,平時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及黑芝麻。

2樓:小笨瓜傻呢

因為操心的事情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疲憊。是身體缺少了鐵、銅等微量元素。可以搶救的,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或者黑芝麻。

3樓:尕軋

不是因為身體缺了什麼,而是頭皮上的毛囊被破壞了,所以就會長出白髮,也是可以拯救的,盡量少熬夜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頭髮白指的是毛囊裡的黑色素合成減少,可以吃些中草藥促進黑色素的合成。

5樓:非常學姐

白髮越來越多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己日常的休息不夠,還有就可能是自己的營養沒有跟上,這個時候就需要休息好,並且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保健養生常識?如何養生保健?

6樓:匿名使用者

編者按:進入七月流火季,天氣越來越熱,夏季養生進入乙個新的時期。那麼七月養生有什麼重點呢?

夏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夏季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七月養生保健重點 七月是即將進入長夏的時候,從二十四節氣來說,包含有小暑和大暑兩個節氣。

天氣特點: 小暑天氣已經很熱,但還不到最熱的時候,所以叫小暑。小暑時節,很多地區的溫度平均在30攝氏度以上,有的地方還突破了40度的高溫,所以有熱浪襲人之感。

大暑正值中伏前後,是全年溫度最高,陽氣最盛的時節,在我國很多地區,經常會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天氣。這個時節是於喜溫作物生長速度最快的時期。「冷在三九,熱在中伏」這就是說明大暑這個節氣的炎熱程度。

因此,防暑降溫是人們度夏的重要事項,不要忽視。 七月養生: 中醫認為夏季也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所以人們在七月工作勞動之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護人體的陽氣。

此時,由於天氣炎熱,人易感到心煩不安、疲倦乏力,因此要特別注意自我養護和鍛鍊,確保心臟陽氣旺盛,以符合「春夏養陽」的原則。 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加強室內通風,尤其在悶熱的天氣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溫。還要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此時天氣炎熱,若強烈陽光的照射過久,紅外線使人的大腦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就容易發生中暑。當出現自汗,頭暈,心悸,乏力,噁心等症狀時,一定要考慮是否「中暑」了,應馬上把患者抬至通風陰涼處休息,喝綠豆湯、溫開水、西瓜汁、酸梅湯等。

所以,體力勞動者、室外工作的人員,應該多飲水,同時服少量仁丹、常喝綠豆湯等,以預防中暑。 宜多食: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蔬菜應多食綠葉菜及苦瓜、絲瓜、南瓜、黃瓜等,水果則以西瓜為好。

宜忌: 辛辣油膩之品。 推薦食療:

薏仁綠豆粥 用料:綠豆30克,百合30克,薏仁30克,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 制法:

將以上各用料洗淨同鍋煮熟爛,加冰糖放溫服用。 功用說明:綠豆清熱解毒;百合潤肺生津;薏仁清熱利濕;粳公尺和胃,共為清熱利濕、健脾和胃。

養生保健的一些常識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

7樓:流砂

您好,有一種說法「早上水果是金,中午水果是銀,晚上水果是銅。」其實這句話存在著誤區,因為並不是每一種水果都是放在早上吃好,不同的水果有最佳進食時間,一天中最適合吃水果的分布表(參考)。

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適合。

餐前別吃: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如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聖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會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貪圖**反而損害身體健康。

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飯後應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公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9樓:方堂國際

想吃的時候就吃,因為身體最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不是教科書,畢竟書和建議是死的,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怎麼能一概而論呢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早餐前排便好?還是早餐後排便好? 60

10樓:錦繡坊

按養生理論,大腸當令時間是早晨5-7點,這是人體排便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排便時間是5.30至8.30,因人而異的,至於早餐,要看時間嘍

能否提供比較全面的養生保健的常識?(是常識)

能否提供比較全面的養生保健的常識?(是常識)

養生保健小常識,養生保健小常識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的太多了一般都可以飲食入手調整飲食結構 少吃高熱量的食物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中醫養生保健小常識有哪些

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患抑鬱症,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患抑鬱症?

抑鬱症是與精神有關的疾病,抑鬱症患者情緒低落,自卑難過,甚至會對世界不滿,最後可能到自殺。發作時間頻繁,在如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抑鬱症也漸漸成為了工作人群中的主流病。之所以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是因為在如今高壓的環境中,尤其是在公司上班的那些白領,成天大腦處於緊張狀態,生活壓力逼...

女人30多歲白頭髮越來越多是不是跟腎虛有關

白髮越來越多和睡眠 焦慮及飲食都有關係,也有可能是遺傳。首先生活要規律,心態要好,飲食上要均衡一些,可以多補充豆類和蛋類,如黑豆和烏雞蛋。多休息多微笑 把生活完全當成是一種享受 那白頭髮自然而然就少了 就沒了 三十多歲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1 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

坦克世界現在人玩的是不是越來越多了

有人啊,只不過由於各大網遊陸續推出,坦克世界也被戰機世界取代,導致坦克世界人氣大幅下降。因為隨著戰艦類遊戲的興起,加之外國坦克熱,不知道你關注遊戲世界沒有,坦克射擊是進入了競技模擬賽了的,而這一遊戲門檻較低,遊戲開發商小成本,是啊,有很多人在玩呢,我一直在玩坦克世界,挺好玩的嘛 為什麼玩坦克世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