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幾個月以下可以坐飛機,孕婦幾個月不可以可以坐飛機

2022-10-01 14:50:02 字數 1709 閱讀 6640

1樓:出行小芝士

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到36周以內的是需要在乘機72小時前開具市級三甲以上的醫院證明,必須要開有醫生寫的「適宜乘機」4個字才可以乘坐飛機,懷孕36周以上的,基本上原則上航空公司就不予承運了。

2樓:刁姝環曼文

1航空公司孕婦乘機規定:婦女懷孕的任何時期乘機都是安全,但為慎重起見,通常規定懷孕8個月以內的健康孕婦乘機沒有限制,只是在購票時驗查預產證明。

2懷孕早期(頭3個月),是早孕反應(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最重的時期,也是胎兒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胎兒的生長發育還不穩定,容易發生流產;到了孕晚期(後3個月),旅途中的意外有可能誘發子宮收縮、早產、胎盤早期剝離等嚴重併發症。孕婦在飛機上長時間不活動,加上增大的子宮壓迫血管影響血液回流,易導致血栓。

3懷孕4-6個月坐飛機比較安全。

4懷孕中期(13-32周)的孕婦,屬相對穩定時期,孕婦的精神狀態也比較好。

在這個階段,孕吐的現象已經過去,流產的風險也低。孕婦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和其他旅客一樣乘飛機旅行。為防患於未然,孕婦最好徵求婦產科醫生意見,進行孕期各項檢查,並將自己的體檢報告隨身攜帶。

5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一般情況下不要乘機,如有特殊情況,應在乘機前72小時內交驗由醫生簽字、醫療單位蓋章的「診斷證明書」一式二份,內容包括旅客姓名、年齡、懷孕日期、預產期、旅行航程和日期,適宜於乘機及在機上需要特殊照顧等,同時填寫《特殊旅客乘機申請書》一式二份,經承運人同意後可以購票乘機。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孕婦幾個月不可以可以坐飛機

3樓:夏野同學

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

4樓:出行小芝士

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到36周以內的是需要在乘機72小時前開具市級三甲以上的醫院證明,必須要開有醫生寫的「適宜乘機」4個字才可以乘坐飛機,懷孕36周以上的,基本上原則上航空公司就不予承運了。

懷孕幾個月不能坐飛機

5樓:e家政

處於孕早期和孕晚期的孕婦不能乘坐飛機,因為容易受到飛機起降時的氣壓差、超重與失重以及遭遇高空氣流時飛機的顛簸的影響,讓孕媽和胎兒感到不適。

坐飛機需要長時間坐著,這可能使你的雙腳以及踝關節腫脹、腿抽筋。站起來在過道裡蹓達蹓達,做做簡單的伸展運動,可以使你的血液迴圈保持暢通。

懷孕中期的孕婦,屬於相對穩定時期,孕婦的精神狀態也比較好。在這個階段,孕吐的現象已經過去,流產的風險也低。孕婦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和其他旅客一樣乘飛機旅行。

為防患於未然,孕婦最好徵求婦產科醫生意見,進行孕期各項檢查,並將自己的體檢報告隨身攜帶。

6樓:

通常情況下建議孕晚期,即28周以後的孕婦盡量少坐飛機,航空公司規定孕36周以後及身體狀況不佳的孕婦,不建議坐飛機。

因為飛機上無專業的醫護人員及醫療裝置,飛行過程中氣壓的變化,客艙的密閉環境等都有可能引起孕婦的不適或旅途中的意外有可能誘發子宮收縮、早產、胎盤早期剝離等嚴重併發症;此外孕婦在飛機上長時間不活動,加上增大的子宮壓迫血管影響血液回流,易導致血栓形成,有一定的危險。

孕婦練習瑜伽,幾個月開始最好,孕婦應從幾個月開始練習瑜珈

12周之後就可以,前三個月是受精卵著床期,以靜養為主 孕婦應從幾個月開始練習瑜珈 建議孕婦從妊娠第4個月開始進行鍛鍊。對沒有流產史 積極健康的未來母親,只要覺得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進行一些輕柔的增強身體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韌性和張力的鍛鍊。所以說,孕婦練習瑜伽最好就是懷孕三個月後再做。在整個妊娠過程中,孕...

孕婦幾個月開始檢查,有哪些內容

1 常規檢查 體重 宮高 腹圍 胎心 血壓 胎位等。一般孕12周建圍產卡,建卡時需要驗尿 驗血 血的專案很多,包括血常規 torch B肝二對半 愛滋病梅毒等等 自12週起開始常規檢查,12 32週時每四周檢查一次,32 36週時每二周檢查一次,36週後每週檢查一次,直到生產。2 b超。一般整個孕期...

孕婦到後面幾個月,是不是吃的多些

一般情況孕婦早期都有孕吐反應,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孕中期會相對來說比較好,食慾會增強,與媽媽們要注意營養的攝入,保證寶寶的茁壯成長。孕後期寶寶長得快,營養的攝入量肯定會增強。不管自己食慾是否增強,一定要加強營養的攝入。孕婦在孕後期的注意事項 一,避免劇烈運動,禁止性生活,預防早產。二,注意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