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選購雷射測距儀,雷射測距儀要選擇什麼樣的好?

2022-09-29 09:55:03 字數 3853 閱讀 5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光測距儀一般採用兩種方式來測量距離:脈衝法和相位法。脈衝法測距的過程是這樣的:

測距儀發射出的雷射經被測量物體的反射後又被測距儀接收,測距儀同時記錄雷射往返的時間。光速和往返時間的乘積的一半,就是測距儀和被測量物體之間的距離。

雷射測距儀一般採用兩種方式來測量距離:脈衝法和相位法。脈衝法測距的過程是這樣的:

測距儀發射出的雷射經被測量物體的反射後又被測距儀接收,測距儀同時記錄雷射往返的時間。光速和往返時間的乘積的一半,就是測距儀和被測量物體之間的距離。脈衝法測量距離的精度是一般是在+/-1公尺左右。

另外,此類測距儀的測量盲區一般是15公尺左右。

雷射測距儀的應用領域主要是那些方面?

雷射測距儀已經被廣泛應用於以下領域:電力,水利,通訊,環境,建築,地質,警務,消防,爆破,航海,鐵路,反恐/軍事,農業,林業,房地產,休閒/戶外運動等。

為什麼雷射測距儀還有所謂「安全」和「不安全」的美顏三寶區別?

顧名思義,雷射測距儀是用雷射做為主要工作物質來進行工作的警用自行車。目前,市場上的手持式雷射測距儀的工作物質主要有以下幾種:工作波長為905奈米和1540奈米的半導體雷射,工作波長為1064奈米的yag雷射。

1064奈米的波長對人體**和眼睛是害的,特別是如果眼睛不小心接觸到了1064奈米波長的雷射,對眼睛的傷害可能將是永久性的。所以,在國外,手持雷射測距儀中,完全取締了1064奈米的雷射

在選購測距儀時,需要考慮的幾點:

***1.測量範圍

***2.測量精度

***3.使用的場合

基本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a) 只需要在幾公尺或者十幾公尺範圍之內進行距離測量,

且精度要求不高的情況下。

*建議——可選用「超聲波測距儀」。

*備註——超聲波測距儀測量的效果受環境影響較大,穩定和方向性較雷射測距

儀差,但**相對便宜!適合與室內測量。

b) 測量距離不長,多用於室內,精度要求高!

*建議——可選購「手持式雷射測距儀」。

*推薦——瑞士leica d5系列手持式雷射測距儀;

瑞士leica d3a型雷射測距儀;

*備註——手持式雷射測距儀最適合在室內使用,測量精度及效果都非常不錯!

(如使用者需要在室外的環境下進行探測的話,建議配上專業的雷射瞄

準器和反射板,結合使用才能達到預期的測程及效果。)

c) 測量距離較遠,多用於戶外使用!

*建議——選購「望遠鏡式雷射測距儀」(即:雷射測距望遠鏡)

*特點——既是望遠鏡,有是測距儀!多倍的觀察放大倍數,使用者只需通過目鏡內部的十字瞄準系統,便能夠輕鬆的瞄準目標進行測距!利用對眼睛無害的透明紅外線雷射發射及接收,能準確地測出目標距離,其體積小巧、輕便易攜!

祝您買到稱心如意的寶貝!!

謝謝你,採納我的答案。

2樓:合肥天目測繪

根據你自身的情況, 測距儀的**是和所能測的距離相對應的, 還有品牌的差距。

品牌分 進口品牌 如 博世 徠卡 喜利得 等國產品牌 如 大有 南方 蘇光, 等

距離分 短距離 50公尺以內

中距離 50-100公尺

長距離 100公尺 以上。

上面因素互相組合,就要看你具體需求了。 如需進一步資訊可以聯絡我。

雷射測距儀要選擇什麼樣的好?

3樓:淋漓盡致的

在選擇測距儀時,首先要知道雷射測距儀分為兩類,一類是手持雷射測距儀,這類測距儀測量距離比較短,一般為40-250公尺,測量精度高。另外一類是雷射測距儀望遠鏡,這類雷射測距儀測量距離遠,一般為500-2000公尺,最長測量距離可以達到20公里。

另外雷射望遠鏡測距儀還可以分為單筒雷射測距儀和雙筒雷射測距儀,單筒雷射測距儀相對**較低。而雙筒雷射測距儀**昂貴,但是使用方便。下圖是圖雅得的一款bp1800雙筒雷射測距儀,這是目前全球銷量第一的雙筒雷射測距儀。

雷射測距儀**買到/好用資料

4樓:2019一起擁有

買測距儀,通常有以下途徑,同時選擇雷射測距儀的基本引數,

首先推薦當地的測繪門店,特點是現貨,看到,摸到,測量看看,就可以定了,售後放心,關鍵是,即買即用,售後也是當天到門店,就當天解決了。

其次,電商**,這個也可以參考,畢竟都是先看其廣告宣傳語,不知道貨如何,可以參照網路,畢竟沒有實物來的快。特點,品種款式多,**也顯得特別低(**費用也低,門店費用相對高些,門店自然會**高些——特指相同款式),不足之處是,**的速度不是那麼快捷,如果碰到售後,那就需要幾天,來來回回的,時間不能自己控制。

進口品牌質量會好點,比如徠卡,喜利得,博世等進口品牌,當然進口的產品,**也相對高些。價效比高的國產品牌有徠茲,大有等國產擁有cmc認證產品。

選擇測距儀的標準,通常有,量程(需要多少公尺測距),精度(精度要求高的專案,請購買***點的國產測距儀,或者進口品牌。),功能(比如要測角度,室外用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測距推薦使用zds0x

室內裝修用的雷射測距儀怎麼選

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徠卡、喜利得、博世這三個熱門品牌對應雷射測距儀雷射波長都是635奈米,這個波段代表的是可見雷射,短距離測距儀,測量範圍0-200公尺內。

銷量主體型號**在1000多元為主,適合室內測量。

選購手持雷射測距儀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7樓:

雷射測距儀分手持雷射測距儀和望遠鏡式雷射測距儀。 1、手持雷射測距儀:測量距離一般在200公尺內,精度在2mm左右。

這是目前使用範圍最廣的雷射測距儀。在功能上除能測量距離外,一般還能計算測量物體的體積。 2、望遠鏡式雷射測距儀:

測量距離一般在600-3000公尺左右,這類測距儀測量距離比較遠,但精度相對較低,精度一般在1公尺左右。主要應用範圍為野外長距離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1、測量範圍

2、測量精度

3、是使用場合

根據您所需的情況選購

福光電子幾款雷射測距儀可以了解一下

disto a5(可攜式)

elite1500(測距望遠鏡)

pd42/pd40手持雷射測距儀

詳細請登入福光電子**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用:手持測距儀1.測量距離在50-200公尺,精度一般在1公釐。

功能上有測距,體積面積,三角形勾股定理等。 室外用:望遠鏡式測距儀2.

測量距離500-2000公尺,精度一般在1公尺。功能上有測距,測角,測水平距離。 3.

中視互聯公司是北京的總**,全國有20多家分站。可以上門看貨。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距離較遠,多用於戶外使用!

我以前在北京一家公司買過澳洲新儀器這個品牌的測距儀,是從「美氏公尺楊」他們家拿的貨,**合理,產品用著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用過一款澳洲新儀器nm600雷射測距儀 但是忘記從北京哪家公司買的了 你去搜搜看然後跟人問問 應該會比較滿意,因為這些我不是特別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在什麼場合的啊?

雷射測距儀的選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限定**在500以下了,基本也就這些國產的選擇了

通常手持雷射測距儀裡面,最好效能最穩定的,也就徠卡和喜利得的了 如果**能接受的話,你可以考慮下喜利得pd5的測距儀

14樓:****追愛

那你就拿萊卡的吧 比大有的肯定好多了 三角架介面也有 功能絕對強大

如何使用鐳射測距儀,數字鐳射測距儀怎麼用

圖雅得鐳射測距儀xp2000h cr2鋰電池1節,檢查鐳射測距儀是否有磨損,顯示屏 按鈕和眼罩否正常。確保鐳射測距儀鏡頭表面清潔。使用1節cr2鋰電池。電池安裝如下 1 開啟電池蓋 2 電池正極朝上插入電池,如圖所示 3 扣上電池蓋。符號 瞄準標記 在視場中心,用 表示,測距時用中心圓瞄準目標。資料...

蘋果6s plus測距儀如何使用?

使用步驟如下 2 進入到 測距儀 軟體介面後,根據軟體提示,移動手機。3 將手機移動到想要測量距離的方向上,會出現乙個白色測量距離範圍的圓形標籤,移動到測量物的起點。點選 新增點。4 移動手機到測量物的終點,再次點選螢幕下方的 結束測量。5 點選螢幕右側的白色按鈕,即可將剛剛測量的距離變成 儲存到手...

如何選購氣體檢測儀,如何才能選購到合適的氣體檢測儀

1 看廠家資質 2 售後服務 3 產品質量 馳誠i電氣希望能實地參觀,確保萬無一失 氣體檢測儀在工業生產中應用非常廣泛,很好的保證了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和企業的財產安全。那麼當我們需要使用到氣體檢測儀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來選擇呢?1 看用途 是為了使用還是為了應付,牽涉到資質是否齊全的問題 2 看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