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日光燈日光燈應該如何選購

2021-03-04 08:49:36 字數 1064 閱讀 3045

1樓:土巴兔裝修

在現在流行的燈">led燈還沒有被廣泛使用的時候,人們最常用的燈就是日光燈,因為日光燈比起當時使用的其他燈具來說,發出的光是比較亮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夠節省家裡面的電費,雖然說比起我們現在的燈光不算節能,但是在當時確實是科學進步的體現,但是有的使用者還是不太了解日光燈,今天我們就會在文章中具體為大家介紹有關日光燈的一些資訊。

日光燈是什麼

螢光燈,傳統型螢光燈即低壓汞燈,是利用低氣壓的汞蒸氣在通電後釋放紫外線,從而使螢光粉發出可見光的原理發光,因此它屬於低氣壓弧光放電光源。燈管開始點燃時需要乙個高電壓,正常發光時只允許通過不大的電流,這時燈管兩端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

日光燈如何選購

抗靜電能力: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

亮度:led的亮度不同,**不同。

波長:波長一致的led,色一致,則**高。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正的產品。

發光角度:用途不同的led其發光角度不一樣。特殊的發光角度,**較高。如全漫射角,**較高。

led晶元:led的發光體為晶元,不同的晶元,**差異很大,進口的晶元較貴。

漏電電流:led是單向導電的發光體,如果有反向電流,則稱為漏電,漏電電流大的led,壽命短,**低。

晶元大小:晶元的大小以邊長表示,大晶元led的品質比小晶元的要好。**同晶元大小成正比。

散熱器:散熱器可以看燈具的外觀,如果燈具的外接或內建是用鋁製作的,可能解決燈具的熱效應從而達到更好的延長燈具的壽命,溫度對led燈珠的使用壽命起著很關鍵的作用。

電源:根據不同廠家的設計要求,可分為恆流電源和恆壓電源兩種,不論哪一種,電源對整隻燈的使用壽命起著核心作用。如果燈具會壞掉,一般都是電源燒壞了。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日光燈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有關日光燈的基本知識,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日光燈的內容分為了兩個部分來為大家講解,首先我們在第一部分介紹的是日光燈是什麼,這個大家大致地了解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我們介紹的是日光燈應該怎樣去進行選購,我們列舉了很多個要點,大家一一閱讀一下。

LED日光燈光,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直接問廠商,貼片的貴,也是這個 確實有點頭暈,一時也答不清楚,你可以問問身邊的同事做得比較久的。他們應該比較清楚吧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2011 01 14 led日光燈是採用cree與aod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外殼為亞克力 鋁合金 客戶定義 外罩可用pc管製作,耐高溫達135...

什麼是日光燈?日光燈發的光屬於什麼光?

我們的家中裝有許多燈,平時晚上大放光明時,誰都不會去注意它們。但只要稍加觀察,就可以發現,這麼多的燈,其實可以清楚地分成兩大類,一類發出的光是桔黃色的,開時間長了會發熱,而另一類發出的光是銀白色的,而且從不發熱。原來,前一類是白熾燈,它依靠電流對燈絲的加熱而發光,因此它們在發光時能伴隨有熱的產生,因...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半導體的固態發光器件,而普通日光燈是玻璃管內部充水銀和惰性氣體,在高電壓下氣體電離產生紫外線再激發螢光粉發光的離子管器件 led燈的工作電壓很低 2 3.5v 就可以發光,而普通日光燈需要較高的電壓才能工作。led燈的的晶元需要直流電驅動,而普通日光燈交 直流電均可以工作。led燈沒有燈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