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家用投影機,家用投影儀該怎麼選擇

2021-12-28 22:38:25 字數 3286 閱讀 1872

1樓:僑書畫猩

50、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陸遊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投影機不難:但不要忘記乙個事情,我們是選購適合我們**的投影幕,再選擇乙個適合這個投影幕和你環境的投影機。看看下面內容能夠幫助您嗎?

確定安裝方案的測量步驟: 一:確定投影方向:

根據房間的體積、光線情況、開門方向、特殊情況等,確定投影方向。 二:投影幕安裝高度:

測量房間的體積、幕牆的面積,確定投影幕安裝的高度。 三:投影機安裝方式:

根據投影幕的高度,計算投影距離、放映高度,確定投影機安裝方式。 四:選擇吊架:

如需吊頂安裝的投影機,根據天花材料、天花高度,選擇吊架長度和型別。 五:計畫佈線:

根據現場環境、計畫佈線的方式,選擇線材。佈線原則為:安全、隱蔽、整潔、大方。

六:安裝預留:預估可能新增或公升級的裝置,預留空間、線槽和開關。

七:房間照度和開關:計算投影光照強度,計畫房間燈具照度,和開關控制。

八:投影裝置試播:調整最佳效果資料,試播投影裝置,確定安裝方案。

安裝步驟: 一:佈線:

佈線原則為:安全、隱蔽、整潔、大方。 二:

安裝預留:預留空間、介面、線槽、開關等。 三:

調整照度和開關:使其光照控制在1500lux最後,保證最佳效果,健康投影。 四:

安裝投影幕:安裝好投影幕後,再次確認投影距離,確保無誤。 五:

安裝吊架:確保承重量,安全、美觀、協調一致。 六:

安裝投影機:調整好投影角度、投影尺寸,以滿屏為最佳。 七:

接電投入使用,拍照留底,客戶回執:和後續服務相關聯。 注意事項:

1:投影機最好有能單獨控制的開關。避免誤開關,影響壽命。

2:不可安裝在高溫、低溫、潮濕、多塵的地方。 3:

如室內的聲音振動大,特別是重低音的影響,需採用足夠大的木楔代替金屬膨脹釘,可在一定程度上 預防危險的發生。 4:吊架材質,一定要不鏽鋼等抗氧化的材料,由於固定場所使用,我們一般使用時間年限較久,長時 間氧化容易斷裂,存在安全隱患。

5:保持投影機乾淨,投影機鏡頭最好在不用時能好鏡頭蓋避免粘落灰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投影環境和掌握投影機使用方式  使用者在選擇購買投影機之前,要熟悉自己家裡的投影環境並掌握投影機的使用方式。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居住的面積有限,而安裝的投影機到螢幕之間的距離並不大,所以對於不設有專業投影室環境的家居環境而言,投射距離成為選購投影機的重要條件之一,使用者應比較不同的投影機在相同的投射對角尺寸下之投射距離,以及家中環境的對比。  家用投影機在使用時通常會採用正向投射、天花板吊頂正向投射、背面投射三類。

正向投射是指投影機在觀眾的同一側;背面投射是投影機與觀眾分別在螢幕兩端(這時需要背投螢幕),如空間較小,可選擇背面反射鏡折射的方法。如果需要固定安裝使用,可選擇吊頂方式,但必須注意防塵和散熱。所以根據使用環境,確定機器的購買型別,是採購的第一步。

  家用投影機都會具備數碼影像變形技術梯形矯正的功能,將投射的影像變回原形,因此在擺位上的固定後,使用者也無須在這方面考慮投射會導致變形等因素。二、亮度與對比度  亮度是衡量投影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亮度是投影機輸出到螢幕上的光的強度,高亮度可以使投影機投射影象清晰亮麗,不過亮度越**格越貴。

高亮度的投影機在小環境(50平方以下)中使用很刺眼,會使眼睛疲勞,長期**會使眼睛紅腫甚至出現眼病等情況。因此根據客廳面積的具體不同,選購的家用投影機亮度一般都在1000到2000流明之間。太高或太低都不太適合於照明燈光較暗的環境中使用。

  對比度和亮度是相關聯考慮的乙個因素。對比度是反映投影機所投影出的畫面最亮與最暗區域亮度之比,一般來說對比度越大,影象清晰醒目,色彩鮮明艷麗。如果對比度小,則畫面顯得暗淡灰濛濛的。

對於追求畫面震撼力的時尚、娛樂一族的家庭影院發燒友來說,高畫質高對比度更能體現其卓越表現。  三、選擇適合解析度的投影機  投影機和數位相機、數碼攝像機、平板電視一樣,品評它的畫面質量都以解析度為標準。投影機的解析度分為,800*600、1024*768、1280*1024以及854*480、1280*720、1920*1080等寬屏,在市面上隨著**的變化都有自己的份額。

需要注意的是解析度越高,**也越貴。另外還有乙個相容解析度,相容解析度比其物理解析度高乙個台階。和dv、dc相同的是,解析度越高,投影機的影象越清晰,當然**也越高。

雖然說svga的效果足可以滿足家庭的需要,但是從長遠的角度看,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購買物理解析度為xga標準的投影機,而寬屏家庭影院式投影機更顯其顯示的效果更清晰,亮麗。  四、耗材及服務  對於投影機而言,燈泡是其唯一的耗材,它的壽命直接關係到投影機的使用成本,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燈泡壽命和更換成本。目前較為常用的投影機光源有uh和uhp兩種,前者由於**便宜,但壽命不如uhp長,主要用於中檔投影機上;而uhp的使用壽命長達4000小時以上,亮度衰減很小,但是**也較貴。

因此,在選購時要根據能力選擇合適的投影機(要考慮到耗材)。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投影機使用的燈泡一般是不能互換使用的,因此購買投影機時應選擇購買知名品牌的投影機,這樣可以享受商家的售後服務。同時在購買結束之後應及時與商家簽訂售後服務合同或拿到保修證書以免除使用投影機的後顧之憂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2款大品牌的家用投影機很不錯~**都在一萬元以內。一款三菱的hc77-10s。1300流明,解析度高達1920x1080.

也就是傳說中的1080p的機器,市場價大概在9800左右。噪音以及散熱都非常好。是專門針對家庭使用者設計的。

你可以考慮入手一台,三菱是日系的大集團品牌!產品質量,售後都做的非常好,這款機器全國聯保的。

奧圖碼也有一款hd20,也是1080p的機器,**大概在9600左右的樣子,也是非常不錯的機器~

給分吧~我q308242755.有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三菱的吧,感覺還靠譜些。明基、奧圖碼還有那些沒聽說過的都是些 垃 圾。

家用投影儀該怎麼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投影儀的選擇,無非是基礎引數、功能、價效比、自身需求。

其實把引數、配件、技術等等拿出來說,對於普通人沒有意義!

還不如看一篇測評來的直接了當(雖然測評也有水軍,但是大部分還是比較真實的)。

7樓:當貝投影儀

首先智慧型化,使用者的作業系統,現在基本是安卓的作業系統然後選擇,以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為設計,儲存夠大,這樣不用擔心,軟體安裝的空間

家用投影儀實用嗎 ?家用投影儀現在實用嗎 ?小戶型

類似您的問題,我已經過幾個了,為了讓你少走彎路,我還是苦口婆心的再說一遍。投影機不能代替電視機,因為 投影機需要黑暗的環境,您不能等到晚上再看電視連續劇吧,如果你願意,你家人會同意嗎?因為看投影機需要黑暗環境,所以,看投影機的時候,你和家人幾乎什麼事情也不能幹,我印象中,一些女同志一遍看電視,一遍打...

家用投影機主機安裝什麼位置好,高分求投影儀安裝位置和距離

投影儀吊架安裝步驟 第一步 勘察現場和了解安裝位置,在第一時間做出準確的判斷和安裝思路。注 提前了解投影機和投影幕的相關引數 第二步 找好投影幕的懸掛的位置,進行投影幕的安裝,安裝好投影幕之後進行測距為下一步的安裝做好準備。第三步 開啟萬能吊架,把萬能吊架的腳精準的安裝到投影機上。第四步 將吊架固定...

家用投影儀一下哪個牌子好,家用投影儀推薦一下哪個牌子好

家用投影儀的牌子確實不少,要問哪個好這還真不好說,每個牌子都有它的有點吧,下面就大致介紹下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品牌。極公尺科技是極公尺科技 的簡稱,成立於2013年11月,是國內著名的智慧型投影儀廠商。公司位於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極公尺致力於向消費者提供效能卓越和高品質的智慧型投影產品,為 自由而生 是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