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翡翠應該如何選購,鑑定紫羅蘭的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3:54:40 字數 4089 閱讀 7622

1樓:自在啼

鑑定紫羅蘭翡翠,最好是帶權威鑑定證書購買,沒有證書,別貪便宜購買,可以保障買到真貨。

選購紫羅蘭翡翠要注意以下細節:

實際試戴,根據佩戴效果,選擇契合身形,手腕的手鐲或吊墜款式。

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光彩照人。器形優美,佩戴舒適,尺碼正裝。紫色必須明豔,分布均勻,最好是滿色分布。透光細看,必須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

紫羅蘭玉石鑑定方法的鑑定方法有哪些,要如何分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若仔細觀察紫色的翡翠,其色調略有不同,一般講可分為粉紫、茄紫、藍紫等。粉紫質地比較細,透明度好一些的比較難得;茄紫較次;而藍紫一般質地較粗,也可以稱為紫豆。實踐中常常只將「春」分為紫春與紅春,紅春價值較高,紫春略低,如果得到怪樁(藍色翡翠)的藍春,**變化則會有較大的彈性,雖然並不是極品,但卻是翡翠商和收藏家們願意珍藏的品種。

你也可以到****jchxh.***了解一下更多的資訊。

紫羅蘭翡翠鑑別方法有哪些

3樓:自在啼

紫羅蘭翡翠,判斷真假,日常操作是:透光,看內裡晶體結構的翠性特徵,看玉體表面沒有被強酸侵蝕的酸腐蝕紋理。經過酸洗的翡翠,一般光澤偏暗淡,不清朗。

當然,這種操作,建立在有一定實物上手經驗的基礎上,新手,不建議想當然去判斷。

要嚴謹,客觀判斷,最好是去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用儀器鑑定,通過:密度,折射率,紅外線光譜分析,放大檢查,取得確定結論的鑑定證書,萬無一失。示範:

紫羅蘭翡翠手鐲鑑別的方法有哪些?

4樓:天鵝會長青

挑選紫羅蘭翡翠手鐲有幾個步奏:1先確定該是否是a貨。2用電筒或強光照照一下是否有裂紋。

3看手鐲的種,水,色,整體感覺。4看手鐲的尺寸合不合適。5最後確定**。

市場上一般紫羅蘭手鐲都春色都不夠,而且綿很重。盡量選綿少的,選的時候盡量不要用冷光電筒照。會有視覺差!

紫羅蘭翡翠鑑別 怎麼鑑別,買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5樓:恩豪翡翠彩寶

紫羅蘭種翡翠(又名:紫羅蘭玉)。行內有「紅翡綠翠紫為貴」的說法。

玉佩帶後有一點變色,但並不一定變紅色,翡翠中紅翡綠翠紫羅蘭,本身就有紫羅蘭這個顏色的,不是變來的。紫色在中國古代被稱為帝王色,從紫微大帝到紫禁城,從老子出關的紫氣東來到紫衣綬帶,紫色翡翠無不顯示出紫色神聖高貴的地位。真正優質的紫色翡翠其價值不讓於綠色翡翠。

紫色翡翠也叫紫羅蘭玉,行內習慣稱「春」,這種非常特別的翡翠顏色一般都比較淡,好像紫羅蘭花的紫色,因此得名。

紫色的翡翠,在一般黃光下面看,會顯得紫色較深,選購收藏時最好在標準晴天的自然光下**。而質地細、透明度高、深紫色的翡翠很難找到,也特別受到歐美人士的青垂。

皇家紫是指一種濃豔純正的紫色,它的顏色色調非常純正,飽和度一般較高,亮度中等,因而顯出一種富貴逼人、雍容大度的美感。這種紫色實際上非常少見,屬理論級翡翠,即使在紫色翡翠中也是百里難尋其一,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紅紫是一種偏向翡紅色調的紫色,他的顏色飽和度通常中等,少見很高飽和度的型別,在紫色翡翠中也不算常見,其價值認同很高。

藍紫是一種偏向藍色的紫色,它的飽和度變化較大,從淺藍紫到深藍紫都可見到,是紫色翡翠中較常見的型別,行話稱「茄紫「。當飽和度偏高,顏色常有灰藍色的感覺,亮度一般較其他型別低。

紫羅蘭是商業翡翠中最常見的一種,紫色從中等深度到淺色,這種紫色常常出現在一些質地粗或細的翡翠中,有時也會和綠色一起出現,形成所謂「春帶彩」,是紫羅蘭種翡翠的標準色。

粉紫色是一種較淺的紫色,可以有偏紅或偏藍的感覺,但達不到紅紫或藍紫的水平,雖然其紫色仍然比較明顯,但飽和度比較低。它常常出現在一些水頭較好、質地細膩的翡翠中,商業價值在所有的紫色中最低。

所要注意的有:

1:首先判斷翡翠是不是真的,最好有證書之類的。

2:紫色的最好在陽光下看一下,因為有的紫色在屋裡由燈光照射**的話顏色會比較深,比較紫,但是在陽光下紫色就會很淡,這就是所謂的見光死。

3:紫色的翡翠一般種豆比較粗,如果追求完美的話一定要注意翡翠的底是否細膩。

6樓:自在啼

紫羅蘭翡翠鑑別時要注意色度和種水,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以下細節。

1、確保天然a貨翡翠,在購買時一定要向賣家索取具有國家認證資格的鑑定證書,收到實物後,有條件的話,再次拿紫羅蘭翡翠上專業鑑定機構進行複檢,確保萬無一失。

2、在自然光下,三百六十度仔細看清楚實物,紫羅蘭翡翠講究深紫微微泛藍,色調濃郁,醇淨,飽滿,少雜色。盡量避免「見光死」的淡色調,以及翡翠本身的內部生長紋和裂,這些都對價值影響極大。

3、雕工要注意關注,玉不琢不成器,好的雕工是翡翠的附加價值,盡量挑選雕工精湛,刻畫傳神,器型優美的紫羅蘭翡翠飾品。

紫羅蘭翡翠圖示:

7樓:百度使用者

要看很多方面,比如成色做工,通透性,行家很容易就看出來的,但是要成為行家就得了解很多東西的,買的時候記得像店家要鑑定證書就可以了,真貨的話一般都會有鑑定證書的,樓主可以去****lai**8.***/category-6-b0.

html看看,裡面就有很多翡翠,在裡面買過,都會提供鑑定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鑑別是真的還是假

的,必須是a貨

2、再看種色水三者結合效果,是否有瑕疵,有線有裂。(盡可能在陽光下看)

3、看**,心裡接受的價位。

4、一般種粗的會有色,種細的色會淡,有種又有色的會貴。

5、多對比,多看看,小動手

9樓:玥星珠寶

俗話說,十紫九粗

紫羅蘭一般顆粒比較粗

對於有種水的紫羅蘭又容易跑色,就是室外就沒有紫了所有看個人的需求來購買 紫羅蘭

要求色好,不跑色的

就找肉細無水的

需要種水好的,對色要求就要低些

當然也有種水色俱佳的,那就多準備些錢了

購買的時候別忘記了要求證書,詢問是否可以退貨祝樓主早日找到心儀的寶貝

紫羅蘭翡翠大概多少錢 如何選購紫羅蘭翡翠

10樓:自在啼

紫羅蘭翡翠,根據透度,淨度,顏色,雕工和器形的不同,在幾百到上百萬不等的**區間。

選購紫羅蘭翡翠,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1,實際試戴,選擇最適合的大小和厚度。

2,透光細看,不能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

3,選擇透度高,淨度好的,紫羅蘭翡翠。

4,紫羅蘭翡翠,顏色追求明豔且分布均勻。

5,帶權威鑑定證書購買,避免買到假貨。

紫羅蘭翡翠的紫羅蘭鑑別

11樓:溫柔_151奭

紫色在翡翠中的分布比較廣,在綠色不多的翡翠上常常可見到紫色,但大多顏色比較淺,成片分布,與白色翡翠的界線模糊,並都會被綠色翡翠穿插。從結構上紫色翡翠多為中一粗粒呈柱狀到長柱狀,有些紫色翡翠的晶粒可呈巨粒狀,長達10mm以上,顆粒之間的結合比較緊密,所以同一塊翡翠紫色部分的透明度常常比白色部分要好。從時間順序上,紫色翡翠屬於較早世代的翡翠,但晚於同一時代的白色翡翠,紫色翡翠常呈角礫狀被白色翡翠包圍。

一般認為,紫色翡翠中不出現較好的和較多的綠色。

紫色翡翠也稱紫羅蘭翡翠,種色俱佳的紫羅蘭翡翠其價值也不亞於綠色,紫羅蘭翡翠的顏色,可以是帶粉紅的紫色,人們稱其為粉紫;也可能是偏藍的紫色,人們稱其為藍紫。介於二者之間的紫色,再帶少許的紫色稱為茄紫。為了獲取高額利潤,有人不僅在翡翠的綠色上作假,在紫色的翡翠中,也有人工致色的情況存在。

在鑑別紫色翡翠色的真偽時,首先用放大檢查,即使用放大鏡或顯微鏡進行觀察,首先可仔細觀察紫色分布的特徵,顏色與翡翠結構(晶體、裂紋等)的關係,若為人工染色,則顏色沿玉紋微裂隙滲入,在結構疏鬆處有堆積現象,顏色的濃度,由表及裡或向裂隙兩側變淡;若為天然色,則顏色較均,有色根、裂隙及疏鬆處無堆積現象。此外,還可借助紫外燈(紫外螢光燈)進行觀察,天然紫色翡翠在紫外燈光下一般無螢光反應;而染色的紫色翡翠在紫外燈光下,常有較明顯的螢光。

市場中確實存在著人工染色的紫羅蘭翡翠,且濃淡兩種情況均有,紫色染色劑一般為錳鹽,由錳離子(4價錳離子)致色的翡翠,在查爾斯濾色鏡下沒有什麼反應。應該指出的是,識別真假紫色,以放大檢查為主,紫外螢光燈檢查只是一種輔助手段,由具有質檢師資格的人員或具合法資格的檢驗機構進行檢驗,就能把住真假質量關。

紫羅蘭翡翠大概多少錢如何選購紫羅蘭翡翠

紫羅蘭翡翠,根據透度,淨度,顏色,雕工和器形的不同,在幾百到上百萬不等的 區間。選購紫羅蘭翡翠,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1,實際試戴,選擇最適合的大小和厚度。2,透光細看,不能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3,選擇透度高,淨度好的,紫羅蘭翡翠。4,紫羅蘭翡翠,顏色追求明豔且分布均勻。5,帶權威鑑定證書購買,避免買...

求紫羅蘭翡翠鑑定估價,求大神鑑定紫羅蘭翡翠手鐲估價

很漂亮的春帶彩,紫色濃郁,估計買來挺貴的吧。你好,從圖上來看 真貨是無疑的 其翡翠料子為 並沒有到冰種 只能看到糯種 但是個頭很大 整體紫色也不錯 無紋裂情況下 上萬可以接受 但是沒有透光圖 無法判斷細節 希望能提供透光圖 您多錢買的呢?從 看,染色的可能性大。以a貨輪,是個非常不錯的平安扣,種屬冰...

紫羅蘭翡翠手鍊價格多少,如何鑑別紫羅蘭翡翠手鐲

紫羅copy蘭翡翠手鐲,根據透度,顏色,珠粒直徑的不同,相差懸殊。常見的糯種,豆種,帶一點淡紫色的,被賣家吹噓紫羅蘭的,一般就幾百塊錢。高檔的滿色,色澤明豔的紫羅蘭翡翠手鍊,幾十萬也是正常的。一句話,品質決定 具體翡翠,要學會具體評估,不能一概而論。真正達到紫羅蘭級別的翡翠圖示 如何鑑別紫羅蘭翡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