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贏利模式的名詞解釋

2022-09-29 09:45:03 字數 789 閱讀 2237

1樓:絲竹知音

「電子商務活動中的各個主體,按照一定的互動關係和互動內容所形成的相對固定的商務活動樣式」。 1.「電子商務活動中的各個主體,按照一定的互動關係和互動內容所形成的相對固定的商務活動樣式」。

1).主體: 經濟活動的主體都是企業、個人(家庭)和**。

因此,此定義中的「電子商務活動中的各個主體」即企業(business,b)、消費者(consumer,c)和**(government,g)。

2).互動關係: 電子商務活動的各個主體——企業、消費者和**之間的關係。

按照其互動關係的不同,理論上可以有9種互動關係,如下表所示。

3).互動內容

電子商務活動的各個主體的互動關係總是伴隨著一定的內容。這就是定義中「互動內容」的含義。具體地,可以將互動內容劃分為3個方面:a商務資訊 b商品交易 c服務交易

將電子商務活動中的各個主體與互動關係和互動內容結合起來考慮,即將3×3=9種交

互關係,再分別賦予3種不同的互動內容,則理論上可以有3×3×3=27種電子商務模式。

2電子商務模式是傳統商務模式的網路化,電子化,虛擬化,是網路時代一種新型商務模式.

商務模式是能使企業業務運作運作方式,經營方式,盈利模式的統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贏利的哈~~~ 你點選它的**一次,電信之類的運營商就要給他們相應數目的錢~~ 而且你看到**上的廣告了吧?他們主要靠的就是這些廣告..這些**相當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的贏利主要還是來自廣告和一些付費的服務.

電子商務的o2o模式是什麼意思,電子商務的O2O模式是什麼意思?

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將線下的商務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從而讓網際網路成為線下交易的前台,而我們經常看到的店鋪名字與o2o有關,就是因為這些 是將線下交易提到線上來。電子商務裡的o2o模式是什麼樣的模式?具體的線上運營,線下推廣是個什麼情況?o2o即online to of...

教學模式給個名詞解釋,教育學的各個名詞解釋

教學模式可以定義為是在一定教學思想或教學理論指導下建立起來的較為穩定的教學活動結構框架和活動程式。作為結構框架,突出了教學模式從巨集觀上把握教學活動整體及各要素之間內部的關係和功能 作為活動程式則突出了教學模式的有序性和可操作性。教學模式是一定的教學理論或教學思想的反映,是一定理論指導下的教學行為規...

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電子商務係指交易當事人或參與人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計算機網路 主要是網際網路 所進行的各類商業活動,包括貨物 服務 和智財權 電子商務的概念有二中理解 一,廣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使用各種電子工具從事商務或活動,這些工具包括從初級的電報 廣播 電視 傳真到計算機 計算機網路,到nii 國家資訊基礎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