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分公司變更營業部,手續齊全可以變更嗎

2022-09-29 09:45:03 字數 6151 閱讀 5761

1樓:龍禧律師

按照《旅行社條例實話細則》規定,旅行社分社的名稱中應當包含設立社名稱、分社所在地地名和「分社」或者「分公司」字樣,手續齊全是可以變更的。

第十八條 旅行社分社(簡稱分社,下同)及旅行社服務網點(簡稱服務網點,下同),不具有法人資格,以設立分社、服務網點的旅行社(簡稱設立社,下同)的名義從事《條例》規定的經營活動,其經營活動的責任和後果,由設立社承擔。

第十九條 設立社向分社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分社設立登記後,應當持下列檔案向分社所在地與工商登記同級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一)分社的《營業執照》;

(二)分社經理的履歷表和身份證明;

(三)增存質量保證金的證明檔案。

沒有同級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的,向上一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第二十條 分社的經營場所、營業設施、裝置,應當符合本實施細則第六條、第七條規定的要求。

分社的名稱中應當包含設立社名稱、分社所在地地名和「分社」或者「分公司」字樣。

第二十一條 服務網點是指旅行社設立的,為旅行社招徠旅遊者,並以旅行社的名義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的門市部等機構。

設立社可以在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劃內設立服務網點;設立社在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劃外設立分社的,可以在該分社所在地設區的市的行政區劃內設立服務網點。分社不得設立服務網點。

設立社不得在前款規定的區域範圍外,設立服務網點。

第二十二條 服務網點應當設在方便旅遊者認識和出入的公眾場所。

服務網點的名稱、標牌應當包括設立社名稱、服務網點所在地地名等,不得含有使消費者誤解為是旅行社或者分社的內容,也不得作易使消費者誤解的簡稱。

服務網點應當在設立社的經營範圍內,招徠旅遊者、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第二十三條 設立社向服務網點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服務網點設立登記後,應當在3個工作日內,持下列檔案向服務網點所在地與工商登記同級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一)服務網點的《營業執照》;

(二)服務網點經理的履歷表和身份證明。

沒有同級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的,向上一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第二十四條 分社、服務網點備案後,受理備案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應當向旅行社頒發《旅行社分社備案登記證明》或者《旅行社服務網點備案登記證明》。

第二十五條 設立社應當與分社、服務網點的員工,訂立勞動合同。

設立社應當加強對分社和服務網點的管理,對分社實行統一的人事、財務、招徠、接待制度規範,對服務網點實行統一管理、統一財務、統一招徠和統一諮詢服務規範。

2樓:你好李文淇

據我所知,變更手續比較麻煩,具體請諮詢旅行社所屬地的旅遊局,詳細了解一下流程和所要的資料,謝謝

公司變更名稱,分支機構怎麼辦理相關變更?

3樓: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

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位址該如何變更呢?

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流程:

1、申請人向遷入地的登記機關提交變更材料,遷入地的登記機關受理後出具《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移通知書》;

2、企業將《企業遷移通知書》交到遷出地登記機關,遷出地登記機關向遷出企業出具《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遷出地檔案管理部門將登記檔案採用**郵遞方式郵至遷入地檔案管理部門;

3、遷入地登記機關以**方式通知企業持《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或辦理核駁手續)。

不過,公司註冊位址變更並非到這一步驟就可以了,當企業變更完營業執照。做完這些比較大的工作後,還有些細小的工作是企業不能忘記的,比如商標註冊證書的變更,因為商標證書上也有註冊位址的標註,還有如果企業有icp經營許可證,也要申請變更才是。也就是說所有與註冊位址有關的證件都不要忘記變更才是。

公司註冊位址是企業的運營位址,相關部門也有可能隨時抽查企業是否仍然在營業執照上規定的地點運營,如果企業擅自搬家,會被納入異常名單,時間長了,會被吊銷,最後企業只能申請登出,這可就不值得了,還不如在搬家之初就申請註冊位址變更更安全。

4樓:呼和赤那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分公司變更登記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4、因公司名稱變更而申請變更分公司名稱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出具公司《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影印件、變更後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5、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正副本。

注:1、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2、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企業登記機關加蓋公章,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加蓋公章或簽字。

3、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審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免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總公司一下 材料 就可以變更了,

總公司名稱變更通知書,

總公司名稱變更的股東會決議和章程修正案

新的營業執照

新的**證

新的稅務登記證

新的開戶許可證

新的公章 就可以變更了

注:有的工商局要求看原件,有的你帶上覆印件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分公司營業執照 怎麼做經營範圍變更(在總公司的範圍之內)?

6樓:墨汁諾

關於分公司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

,具體操作如下:

一、專案概述

1、專案名稱:分公司變更登記

2、辦理視窗: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工商局視窗

3、承諾時限:

①變更名稱、住所1個工作日;

②變更經營範圍、負責人5個工作日

(資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可當場辦結)

4、收費標準及依據:100元/次.國家計委、財政部計**(1999)1707號;國家物價局、財政部、工商局價費字(1992)414號

二、法定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2、《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3、《企業登記程式規定》

4、《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5、《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三、辦理程式

第一步:申請人持相關材料向市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視窗提出申請,經受理審查員初審通過,開具《受理通知書》或者《申請材料接收單》;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在當場或者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出具告知單)。

第二步: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並出具《登記決定通知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出具《企業登記材料需要核實事項告知書》,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

第三步:在承諾期限屆滿後(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需核實的除外),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換發《營業執照》。

四、申請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分公司變更登記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4、因公司名稱變更而申請變更分公司名稱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出具公司《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影印件、變更後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5、分公司變更經營範圍的,提交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分公司變更後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分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6、分公司變更營業場所的,提交變更後營業場所的使用證明;

自有房產提交房屋產權證影印件;租賃房屋提交租賃協議影印件以及出租方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有關房屋未取得房屋產權證的,屬城鎮房屋的,提交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證明或者竣工驗收證明、購房合同及房屋銷售許可證影印件;

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出租方為賓館、飯店的,提交賓館、飯店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根據《成都市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業主、使用人應當按照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或者不動產登記簿載明的用途使用住宅,不得擅自改變其使用性質。

確需改變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並依法經規劃、國土、衛生、環保、消防等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7、分公司變更負責人的,提交公司出具的原任分公司負責人的免職檔案和新任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填寫《變更登記附表-負責人資訊》;

8、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9、分公司的《營業執照》副本。

注:1、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分公司申請變更登記適用本規範。

2、《分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變更登記附表-負責人資訊》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領取。

3、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公司簽署,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或委託的**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擴充套件資料:

一、把全資子公司變為分公司,一般可採用吸收合併的方式處理。如果是非全資子公司,應當先收購少數股權變為全資子公司後,再進行吸收合併。母公司對全資子公司的吸收合併,就是相當於把全資子公司登出後,其所有資產、負債、業務和人員都轉入母公司。

一般做法是先把子公司的各項資產、負債均轉入母公司(其中負債的轉移需依法經過通知、公告債權人的程式),然後再把已經成為空殼的子公司登出。會計上是作為收回投資進行處理。

這種方式可以保持子公司生產經營活動的連續性,而不受到一般企業「在清算期間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限制。非全資子公司因為還存在其他股東,所以先要收購少數股權變為單一股東持股的全資子公司後才能進行吸收合併操作。

也可以約定由子公司少數股東以其持有的子公司少數股權換取母公司增發的股權,但在具體操作中也是分為兩步:第一步是換股,子公司變為全資子公司,少數股東變為母公司的股東;第二步是母公司吸收合併已成為全資子公司的子公司。

二、公司吸收合併基本程式如下:

1、 擬合併的公司股東分別作出合併決議;

2、 合併各方分別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3、 各方簽署《合併協議》,合併協議應包括如下內容;

合併協議各方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 合併後公司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 合併後公司的註冊資本。不存在投資和被投資關係的****合併時,註冊資本為雙方註冊資本之和。存在投資關係的,應當對投資形成的出資額進行核減。

合併形式; 合併協議各方債權、債務的繼承方案; 違約責任; 解決爭議的方式; 簽約日期、地點; 合併協議各方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4、 自作出決議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

5、 自作出決議之日起3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

6、 調賬、報表合併等會計處理。

7、 合併報表後實收資本的驗證。

8、 自作出決議之日起45日以後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子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集團公司申請變更登記。

三、主要特徵

1、分公司是由隸屬公司依法設立的;

2、分公司沒有自己獨立的財產,與隸屬公司在經濟是統一核算,其在經營活動中的負債由隸屬公司負責清償。其實際佔有和使用的財產是總公司財產的一部分,列入總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中。

3、分公司不是公司,它的設立不須依照公司設立程式,只要在履行簡單地登記和營業手續後即可成立。

4、分公司不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沒有自己的章程,沒有董事會等形式的公司經營決策和業務執行機關;

5、分公司沒有獨立的名稱,其名稱只要在總公司名稱後加上分公司字樣即可。

營業執照負責人變更,分公司營業執照負責人變更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公司加蓋公章 2 公司簽署的 變更登記附表 法定代表人資訊 變更登記附表 董事 監事 經理資訊 公司加蓋公章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姓名涉及公司董事或經理變動的,應按 公司董事 監事 經理備案提交材料規範 同時提交相關備案材料,相同的材料不必重複提交 3 指...

國金期貨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長椿街營業部怎麼樣

國金 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長椿街營業部是2010 02 10在北京市西城區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西城區長椿街3號3號樓一層。國金 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長椿街營業部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02551395010c,企業法人張兵兵,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國金 有限責任公...

註冊分公司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如果要,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分公司是指公司在其住所以外設立的從事經營活動的機構,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設立分公司應具備下列條件 第一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名稱必須冠以公司名稱全稱 第二經營範圍必須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第三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分公司不得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