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臟器,器官的名詞解釋

2021-03-03 20:49:21 字數 3317 閱讀 5682

1樓:康康羊羊羊

臟器 [zàng qì] [釋義] 指胃、腸、肝、脾等內臟器官。

2樓:隱姓埋名

醫學上指心、腸、肺、肝、脾、腎等內臟器官。臟腑就是髒和腑,也就是包括五臟六腑和奇恆之腑,那麼臟器在中醫來說就是其五臟,也就是心肝脾肺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臟器

外文名internal***ansofthebody讀 音

zàngqì

類 型

內臟器官

臟器zàngqì

〖internal***ansofthebody〗醫學上指心、腸、肺、肝、脾、腎等內臟器官

臟腑就是髒和腑,也就是包括五臟六腑和奇恆之腑,那麼臟器在中醫來說就是其五臟,也就是心肝脾肺腎。

器官的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器官是動物或植物的由不同的細胞和組織構成的結構(如心、腎、葉、花),用來完成某些特定功能,並與其他分擔共同功能的結構一起組成各個系統。植物的器官比較簡單,最高等的被子植物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而其他的植物並不是都有這六大器官的。動物的器官十分複雜,數不勝數,很難具體地列出有哪些器官。

名詞解釋:內臟

5樓:靠名真tm難起

內臟是大部分位於體腔內但直接或間接與體外相通的器官總稱,包括消化、呼吸、泌尿和生殖四個系統。按其形態結構,分為管腔性器官和實質性器官兩大類。管腔性器官都有管道與外界相通;實質性器官主要是腺體,以導管開口於管腔性器官的壁。

從個體發生來看,消化系與呼吸系的大部分共同**於內胚層;呼吸器官是原始消化管上段向腹側突出的另一管道。泌尿與***官**於中胚層的尿生殖嵴,經過演變,分化為功能不同的泌尿系和生殖系,但在男性仍有一段共同的排出管,因此,有人將泌尿和生殖兩個系合稱為尿生殖系。

6樓:假面

內臟釋義:人或動物胸腔和腹腔內器官的總稱。包括心、肺、胃、肝、脾、腸、腎、膀胱、***官等。

管腔性器官都有管道與外界相通;實質性器官主要是腺體,以導管開口於管腔性器官的壁。從個體發生來看,消化系與呼吸系的大部分共同**於內胚層;呼吸器官是原始消化管上段向腹側突出的另一管道。

泌尿與***官**於中胚層的尿生殖嵴,經過演變,分化為功能不同的泌尿系和生殖系,但在男性仍有一段共同的排出管,因此,有人將泌尿和生殖兩個系合稱為尿生殖系。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臟是指在體腔內,借管道直接或間接與外界相通的器官的總稱。主要包括人體胸腹部內臟器官的分布:肝臟、膽囊、胃、腎、小腸、脾、直腸、十二指腸、胰、輸尿管、卵巢、膀胱、子宮。

8樓:愛斌

消化、呼吸、泌尿及生殖系統的

名詞解釋:內臟

9樓:姓王的

人和動物胸腔和腹腔內部器官的統稱

10樓:讚讚威

內臟是指在體腔內,借管道直接或間接與外界相通的器官的總稱。主要包括人體胸腔、腹腔和盆腔器官的分布:鼻、咽、喉、肝臟、膽囊、胃、腎、小腸、脾、直腸、十二指腸、胰、輸尿管、卵巢、膀胱、子宮等。

名詞解釋:臟器製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臟器製藥就是利用動物臟器來提取具有生物活性的藥物成分。例如胰島素、肝素、垂體激素等。

臟器製藥的研究主要目的是研究如何從臟器中提取藥物,使之能夠在大生產條件下取得最大的經濟效益,同時要控制對環境的汙染。

關於「臟器製藥的研究意義」:人類由一些疾病的**是某種特定的蛋白質或多肽的缺乏,例如缺少某種激素、抗凝血因子等,而這些蛋白質或多肽很難通過化學合成來製造,因此從動物臟器來獲得這些物質是最便捷的方式,這就是臟器製藥的由來。

臟器製藥的研究需要重點考慮幾個問題:(1)從動物的臟器中提取的生物活性物質是否會對人體誘發過敏反應,或是否有致敏性?(2)收率如何,是否有經濟價值?

(3)提取工藝是否非常複雜,是否可以用於工業化生產?(4)從動物臟器提取的活性成分是否對人體自身的相關成分有同樣的作用?(5)是否有合適的方法對提取的產物進行定量分析和質量檢測?

(6)產品的穩定性如何,如何儲存?……

名詞解釋 內臟

12樓:

內臟是指在體腔內,借管道直接或間接與外界相通的器官的總稱。主要包括人體胸腔、腹腔和盆腔器官的分布:鼻、咽、喉、肝臟、膽囊、胃、腎、小腸、直腸、十二指腸、胰、輸尿管、卵巢、膀胱、子宮等。

器官的**名詞解釋

13樓:

器官移植(***an transplantation),是指將健康器官移植到另乙個個體內,並使之迅速恢復功能的手術。器官移植的目的是代替因致命性疾病而喪失功能的器官,使被移植個體能重新擁有相應器官,並正常工作。常用的移植器官有腎、心、肝 、胰腺與胰島、甲狀旁腺、心肺、骨髓、角膜等。

自2023年腎移植在美國波士頓獲得成功以來,人類已能移植除了人腦外幾乎所有的重要組織和器官。

器官移植的名詞解釋?

14樓:錦瑟棠梨葉落

器官移植

來(***an transplantation),是指將健康器官自移植到另乙個個bai體內du,並使之迅速恢復功能的手zhi術。器官dao移植的目的是代替因致命性疾病而喪失功能的器官,使被移植個體能重新擁有相應器官,並正常工作。常用的移植器官有腎、心、肝 、胰腺與胰島、甲狀旁腺、心肺、骨髓、角膜等。

自2023年腎移植在美國波士頓獲得成功以來,人類已能移植除了人腦外幾乎所有的重要組織和器官。

15樓:孔棟濮陽思源

原理移植法bai是指把某一領du域的技術方法有zhi意識地移植dao到另一領域而形成創造曲專方法屬

。超導技術具有能提高強磁場、大電流、無熱耗的獨特功能,可以移植到許多領域:移植到計算機領域可以研製成無功耗的超導計算機,移植到交通領域可研製磁懸浮列車,移植到航海領域可製成超導輪船,移植到醫療領域可製成核磁共振掃瞄器等。[1]

感覺器官名詞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器官是人體與外界環境發生聯絡,感知周圍事物的變化的一類器官。人體有多種感覺器官。主要是眼、耳、鼻、舌、**等。

人的感覺器是指機體內的特殊感受器,如視、聽等感覺器,其構造包括感受器及其附屬器。

中文名感覺器官

代表器官

眼、耳、鼻、舌、**

釋 義

感知周圍事物的變化的一類器官

應 用

人體解剖學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

矛盾名詞解釋,矛盾的名詞解釋

矛盾釋義 1.矛和盾是古代兩種作用不同的 古代故事傳說 有乙個人賣矛和盾 誇他的盾最堅固 什麼東西也戳不破 又誇他的矛最銳利 什麼東西都能刺進去。旁人問他 拿你的矛來刺你的盾怎麼樣?那人沒法回答了 見於 韓非子 難一 後來 矛盾 連舉 比喻言語或行為自相牴觸的現象 百出 他的觀點前後有 2.因認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