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名詞解釋,清洗的名詞解釋

2022-12-05 22:55:03 字數 5039 閱讀 7429

1樓:寶寶

清潔[讀音][qīng jié]

[解釋]1.無塵垢的;乾淨的。

[近義]結淨純潔乾淨明淨潔淨。

[反義]汙濁汙穢骯髒。

在基礎護理中清潔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消毒、滅菌是預防與控制醫院感染的關鍵措施之一。

清潔( deaning):指去除物體表面有機物、無機物和可見汙染物的過程。適用於各類物體表。

面,也是物品消毒、滅菌前的必要步驟。常用的清潔方法包括:水洗、 清潔劑或去汙劑去汙、機。

械去汙、超聲清洗等。

清洗(washing):指去除診療器械、器具和物品上汙物的全過程,分為手工清洗和機械清洗,流程包括沖洗、洗滌、漂洗和終末漂洗。

消毒( dsinection):指清除或殺滅傳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使其達到無害化的處理。能殺滅。

傳播媒介上的微生物並達到消毒要求的製劑稱為消毒劑。

滅菌( strilization):指殺滅或清除醫療器械、器具和物品上一切微生物的處理,並達到滅。

菌保證水平的方法。滅菌保證水平( serility assurance leve, sal) 是滅菌處理單位產品上存在活微。

生物的概率,即經滅菌處理後在一百萬件物品中最多隻允許件物品存在活。

微生物。

3樓:新奧技術

清潔:是指用清水或去汙劑等物理方法清除物體表面的汙垢、塵埃、有機物,同時達到去除致病微生物的目的。

消毒:是指用物理或化學方法清除或殺滅除芽孢以外的所有病原微生物,使其數量減少到無害程度的過程。

滅菌:是指用物理或化學方法殺滅全部病原微生物,,包括致病的和非致病的微生物以及細菌芽孢的過程。

熱力消毒法:利用熱力破壞微生物的蛋白質、核酸、細胞壁和細胞膜,從而導致其死亡 。

潛熱;是指當1克100度的水蒸汽變成1克100度的水時,釋放出2255j的熱能。

化學消毒滅菌法:是利用液體或氣體化學藥物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或殺死微生物的方法。

清洗的名詞解釋

4樓:sky灬小籠包

清洗採用溶劑(包括水、化學溶劑等等)清除物體表面汙垢的方法,它是借助清洗劑表面汙染物或覆蓋層進行化學轉化、溶解、剝離以達到脫脂、除鏽和去汙的效果。

5樓:落第秀才自然

清洗是採用一種化學藥劑清除物體表面汙垢的方法,它是借助清洗劑表面汙染物或覆蓋層進行化學轉化、溶解、剝離以達到脫脂、除鏽和去汙的效果。

6樓:芸芸眾生

清 清理,洗 水洗,清理水洗乾淨。

《國際**理論與實務》中清潔提單的名詞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提單指提單上未附加表明貨物表面狀況有缺陷。

的批註的提單。承運人如簽發了清潔提單,就表明所接受的貨物表面或包裝完好,承運人不得事後以貨物包裝不良等為由推卸其運送責任。在簽發清潔提單的情況下,如交貨時貨物受損,就說明貨物是在承運人接管後受損的,承運人必須承擔賠償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提單:是指託運貨物的外表狀況良好,承運人未加有關貨損或包裝不良之類批語的提單,買方為了收到完好的貨物,以維護自身的利益,一般都要求賣方提供清潔提單。清潔提單是按提單有無不良批註劃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指貨物裝船時,表面狀況良好,承運人或其**人未在提單上加註貨損或包裝不良之類批註的提單。

"清潔化生產"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際上尚未對清潔生產做出統一定義。世界各國同時使用著一些同義語,如 「汙染。清潔生產包括清潔的生產過程和清潔的產品兩方面的內容,即不僅要實現生產過程的無汙染或少汙染,而且生產出來的產品在使用的最終報廢處理過程中也不對環境造成損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化生產是指將綜合預防的環境保護策略持續應用於生產過程和產品中,以期減少對人類和環境的風險。清潔化生產從本質上來說,就是對生產過程與產品採取整體預防的環境策略,減少或者消除它們對人類及環境的可能危害,同時充分滿足人類需要,使社會經濟效益最大化的一種生產模式。

「清洗」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名詞解釋

12樓:爽朗的

景別:是指由於攝影機與被攝體的距離不同,而造成被攝體在攝影機尋像器中所呈現出的範圍大小的區別。

鏡頭: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兩個剪接點之間的片段,也叫乙個鏡頭。

關鍵幀: 幀——就是動畫中最小單位的單幅影像畫面,相當於電影膠片上的每一格鏡頭。在動畫軟體的時間軸上幀表現為一格或乙個標記。

關鍵幀——相當於二維動畫中的原畫。指角色或者物體運動或變化中的關鍵動作所處的那一幀。關鍵幀與關鍵幀之間的動畫可以由軟體來建立,叫做過渡幀或者中間幀。

拍攝角度:拍攝角度包括拍攝高度、拍攝方向和拍攝距離。拍攝高度分為平拍、俯拍和仰拍三種。拍攝方向分為正面角度、側面角度、斜側角度、背面角度等。拍攝距離是決定景別的元素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眾對個人而言,公眾的基本含義有二: 1、從廣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具有排己性。 2、從狹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及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或團體)外的人群,具有排他性。

而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就是自己的特殊群體。如親戚、朋友、同學、鄰居、同事、員工、合作夥伴或單位等等。 就個人而言,法律意義上的公眾必須是狹義上的公眾。

如果法律意義上的公眾是廣義上的公眾,則立法毫無意義、司法會出現嚴重的邏輯錯誤和法理混亂,從而造成冤、假、錯案。

14樓:南邕

文化 wén huà:

是乙個非常廣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給文化下乙個準確或精確的定義,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對文化這個概念的解讀,人類也一直眾說不一。但東西方的辭書或百科中卻有乙個較為共同的的解釋和理解:

文化是相對於政治、經濟而言的人類全部精神活動及其產品。

文化,就詞的釋意來說,文就是「記錄,表達和評述」,化就是「分析、理解和包容」。文化的特點是:有歷史,有內容,有故事。

人類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一種社會現象,它是由人類長期創造形成的產物,同時又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人類社會與歷史的積澱物。確切地說,文化是凝結在物質之中又游離於物質之外的,能夠被傳承的國家或民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生活方式、文學藝術、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等,它是人類相互之間進行交流的普遍認可的一種能夠傳承的意識形態,是對客觀世界感性上的知識與經驗的昇華。

文化大致可以表述為:1.廣泛的知識並能將之活學活用;2.內心的精神和修養。

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

它包括物質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三個方面。物質文化是指人類創造的物質文明,包括交通工具、服飾、日常用品等,它是一種可見的顯性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分別指生活制度、 家庭制度、社會制度以及思維方式、宗教信仰、審美情趣,它們屬於不可見的隱性文化。包括文學、哲學、政治等方面的內容。

人類所創造的精神財富,包括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道德情操、學術思想、文學藝術、科學技術、各種制度等。

廣義的文化,既著眼於人類與生命系統,又著眼於人類社會與自然界的本質區別。其涵蓋面非常廣泛,故又被稱為大文化。隨著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認識世界的方法和觀點也在發生著根本改變。

對文化的界定也越來越趨於開放性和合理性。

15樓:合肥華研白癜風

認知釋義:

認識、思維或知覺的自身發展,包括理解和推理的意識官能或過程,靠它獲得關於感覺或理念的知識。

16樓:最愛幻雪寶兒

持續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chí xù,意思是延續,繼續;無間隔,連續不斷。近義詞是延續,繼續。反義詞是中斷,中止、間斷。

語出魯迅 《書信集·致曹靖華》:「電影局及書店,已有被人搗毀,頗有令此輩自己逐漸餓死之意,出版界更形恐慌,大約此現象還將持續。」

17樓:孟顏汐

對比,是把具有明顯差異、矛盾和對立的雙方安排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表現手法。對比是把對立的意思或事物、或把事物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較,讓讀者在比較中分清好壞、辨別是非。寫作中的對比手法,就是把事物、現象和過程中矛盾的雙方,安置在一定條件下,使之集中在乙個完整的藝術統一體中,形成相輔相成的比照和呼應關係。

運用這種手法,有利於充分顯示事物的矛盾,突出被表現事物的本質特徵,加強文章的藝術效果和感染力。

18樓:shine戚七七

語言 [yǔ yá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用以表達情意的聲音。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它跟思想有密切關係,是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本質特徵。

近義詞措辭 言語 說話。

百科釋義。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交流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借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

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一般來說,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漢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英語是世界上的主要語言,也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

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世界語和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據德國出版的《語言學及語言交際工具問題手冊》說,現在世界上查明的有5651種語言。在這些語言中,約有1400多種還沒有被人們承認是獨立的語言,或者是正在衰亡的語言。

語言是人們交流思想的媒介,它必然會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科技乃至文化本身產生影響。

清潔提單名詞解釋?

19樓:簫湘暮雪

清潔提單,「不清潔提單」的對稱。是指提單上對於貨物的表面狀況未作出任何不良批註的提單。根據法律規定,承運人應當對於貨物的外表狀況進行合理的外觀檢查並於提單上對於貨物的外表狀況加以記。

20樓:情感解惑小張

回答提單是指作為承運人和託運人之間處理運輸中雙方權利和義務的依據。雖然一般它不是由雙方共同簽字的一項契約,但就構成契約的主要專案如船名、開航日期、航線、靠港以及其它有關貨運專案,是眾所周知的;有運價和運輸條件,承運人也是事先規定的。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

名詞解釋臟器,器官的名詞解釋

臟器 z ng q 釋義 指胃 腸 肝 脾等內臟器官。醫學上指心 腸 肺 肝 脾 腎等內臟器官。臟腑就是髒和腑,也就是包括五臟六腑和奇恆之腑,那麼臟器在中醫來說就是其五臟,也就是心肝脾肺腎。中文名臟器 外文名internal ansofthebody讀 音 z ngq 類 型 內臟器官 臟器z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