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2022-07-21 22:00:05 字數 1382 閱讀 1039

1樓:靈貓電商

電子商務係指交易當事人或參與人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計算機網路(主要是網際網路)所進行的各類商業活動,包括貨物**、服務**和智財權**,電子商務的概念有二中理解:

一,廣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使用各種電子工具從事商務或活動,這些工具包括從初級的電報、**、廣播、電視、傳真到計算機、計算機網路,到nii(國家資訊基礎結構-資訊高速公路)、gii(全球資訊基礎結構)和internet等現代系統。而商務活動是從泛商品(實物與非實物,商品與非商品化的生產要素等等)的需求活動到泛商品的合理、合法的消費除去典型的生產過程後的所有活動。

二,狹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主要利用internet從事商務或活動,電子商務是在技術、經濟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裡,掌握資訊科技和商務規則的人,系統化地運用電子工具,高效率、低成本地從事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各種活動的總稱。這個分析突出了電子商務的前提、中心、重點、目的和標準,指出它應達到的水平和效果,它是對電子商務更嚴格和體現時代要求的定義,它從系統的觀點出發,強調人在系統中的中心地位,將環境與人、人與工具、人與勞動物件有機地聯絡起來,用系統的目標、系統的組成來定義電子商務,從而使它具有生產力的性質。

對電子商務的理解:

一,現代資訊科技

「電子商務」概所包括念的「現代資訊科技」應涵蓋各種使用電子技術為基礎的通訊方式。

二,商務

商務是指不論是契約型還是非契約型的一切商務性質的關係所引起的種種事項等。

2樓:青店

就是網路生意,比如**什麼呀

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3樓:尚美網路

電子商務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廣泛的商業**活動中,在網際網路開放的網路內

電子商務化是電子商務嗎

4樓:靈貓電商

一、定義

電子商務化:就是根據企業商務活動的目的,配合實現商務活動需要的網路手段,將企業商務活動分解成若干價值鏈,然後將每項商務活動實現電子化。

二、區別

二者又有聯絡又有區別,電子商務是技術層面,主要是企業營銷的資訊科技,如b-b,b-c等;電子商務化是應用層面,主要是企業商務活動的電子化。電子商務的主體是it企業,電子商務化的主體是應用企業。電子商務是實現手段,電子商務化是應用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乙個人沒人疼;6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抱我嚒。你想嚒;d

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是什麼,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請問隆力奇電子商務 隆力奇電子商務是什麼?直銷與傳銷的區別 1.推銷的商品不同。傳銷的產品大多是一些沒有什麼品牌,屬於質次價高的商品。而直銷的,電子商務其實就在關於在網上買東西賣東西的。通過網路完成交易。一種新的商業模式,其特徵是商務活動在網際網路上以數位化電子方式完成 可以參照 多腳蟲電子商務平台...

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包括那些?

電子商務是由計算機 通訊網路及程式化 標準化的商務流程和一系列安全 認證法律體系組成的集合 是一種以網際網路為基礎 以交易雙方為主體 以銀行電子支付和結算為手段 以客戶資料為依託的全新商務模式.比如說 電商頭狼 簡單說就是網路上的商店。也可以說是生意,就叫網路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bai務是指...

旅遊電子商務有哪些特點,什麼是旅遊電子商務?它的特點是什麼?

在資訊業高度發展的今天,現代商務活動中的電子商務已成為商務人士必不可少的獲取和交換資訊的手段,而旅遊電子商務的發展在現階段卻落後於人們對獲取和交換商務資訊需求的發展。發展旅遊電子商務,就要有相關的高新科技 雄厚的物資及資金 高階管理技術人才 豐富的旅遊商務文化活動,以及 相關配套部門的大力支技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