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有那些文化課上,服裝設計有哪些專業課程

2023-05-22 00:30:04 字數 3270 閱讀 92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畢業了,具體的沒記很多,記得有: 《服裝材料學》 《中外服裝史》 《服裝心理學》 《服裝營銷》 (有乙個是教排板排料,具體書名是不記得了) 《服裝色彩》

很多書名是不太記了,大概就是理論的一些科目,其實這些都很重要,第一年好象不全是學文化課,其他象繪畫、工藝一些科目也都有上,只是相對比較基礎一些,我的學校沒有一樓那麼大的名氣,但是他的有一點我是很認同的"不要放棄夢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要放棄夢想 我是那時候學習不好去學美術的然後考到了服裝設計學院,現在都工作3年了,要學服裝設計根本就不是什麼難事,北京服裝學院是全國最好的服裝學院了,相對中國美術學院裡,北服算是很好考的乙個,我記得我考進服裝學院的時候上了一年後得知和我同一屆的同學復讀了一年考進了北服,其實他比我學習和美術都差多了,不要放棄夢想!!!你可以先了解一下服裝設計到底平常的生活和工作是什麼樣子的建議你個服裝設計論壇你可以去看看:http:

服裝設計有哪些專業課程

3樓:長崎偏愛

服裝設計專業主要有美術、設計、材料等方面課程,以下為服裝設計專業核心課程:

服裝美術基礎——包括素描、色彩,為學習服裝畫技法打下基礎,也為培養設計的眼光、意識做準備。

服裝畫技法——服裝效果圖和款式圖是表達設計構思的手段,通過圖稿把你的設計構思傳達給別人。手繪或者電腦繪製(前者是後者的基礎)。

服裝設計學——掌握服裝設計的基礎知識,設計的原理、方法。也就是解決怎麼變化**、怎樣才好看的問題。

產品設計——結合批量生產和品牌的要求,解決怎麼設計好可以批量銷售的產品的問題。

服裝材料學——了解面輔料的特性,根據特性設計或者修改設計。這是設計的物質基礎。

服裝打板及裁剪——用紙張製作出服裝的裁片樣板,反覆修改定稿後據此裁剪面料。這是設計和縫製之間必不可少的環節。

服裝工藝——根據設計要求把裁片縫製成衣服。不同服裝、不同設計有不同的工藝要求。

也就是說,基本步驟是:設計構思——繪製設計圖——打板、裁剪——縫製。

服裝設計周邊課程還包括:服飾品設計、陳列設計、立體裁剪、市場營銷等等。

4樓:小川情感生活諮詢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服裝設計主要包括5個方面的內容。1.收集資料、構思,按產品要求(美學、技術與經濟方面)繪圖;2.

選定設計方案,研究服裝用料;3.樣品製做;4.審查樣衣(形式、衣料、加工工藝和裝飾輔料等方面);5.

製做工業性樣衣和制定技術檔案(包括擴號紙樣、排料圖、定額用料、操作規程等)。

服裝設計專業需要學習的內容:1.服裝設計基礎課程:

繪畫、服裝畫技法。2.服裝設計專業課程:

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裝色彩學、立體裁剪。3.服裝設計搭配課程:

coreldraw9、photoshop、adobe llustrator。

服裝設計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5樓:休閒娛樂小助手

1、《服裝設計基礎知識》、《服裝面料》、《色彩設計》、《**原型設計》、《女襯衫設計》、《女外套設計》、《女裙裝設計》、《女褲裝設計》、《女禮服設計》、《袖型設計》、

2、《**原型設計》、《**襯衫設計》、《男西服設計》、《男褲設計》、《職業裝設計》、《兒童裙裝和褲裝設計》、《童外套設計》、《女內衣和家居設計》、《運動休閒裝設計》、《服裝號型和推闆》、《服飾配件的設計》、《成衣設計與服裝流行》。

服裝設計課程有什麼

6樓:生活達人阿潔

服裝藝術設計主要專業課程:中外服裝史、中國民族服裝史、服裝造型工藝學、服裝服飾設計基礎、時裝畫技法、髮型與化妝、人體工程學、服裝材料工藝學、服裝概論、服裝蠟染紮染、服裝工藝學、服裝功能與檢測。

服裝工藝與裝置、服飾美學、攝影、服裝cad、服裝工藝學(實踐)、服裝造型學、計算機應用、服裝眼用效能測試、服裝設計、服飾設計、計算機輔助服裝設計、色彩理論與服裝設計原理、服裝立體剪裁、服裝工業製圖、服裝打版服裝設計過程與開展、縫紉技術應用等。

服裝藝術設計培養目標:培養能在企事業部門、學校、科研單位從事服裝、服飾設計工作以及教學與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專門人才。

服裝藝術設計培養要求:

學生應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熟悉與中國服裝紡織工業發展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系統的服裝和服飾設計的理論知識;了解服裝眼用效能的測試方法,善於借鑑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掌握和利用現代國內外服裝資訊。

有較高的設計水平和較強的工藝製作能力以及初步的科研能力,了解本學科的新成就、新發展;有較高的文化修養,並具備一定的企業管理能力;在掌握外語工具方面,應具有較強的閱讀本專業書刊的能力,一定的聽的能力,初步的寫和說的能力。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服裝設計。

服裝設計有什麼課程

7樓:

摘要。親"/>

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裝se彩學、立體裁剪。"/

服裝設計有什麼課程。

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裝se彩學、立體裁剪。"/

服裝設計搭配課程:se彩搭配、製版、裁剪和縫紉。服裝設計是指對服裝線條、se彩、se調、質感、光線、空間等,進行藝術表達和結構造型的人。

怎樣自學服裝設計,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你應該先從服裝效果圖入手 一定要自己設計哦 有創意才有飯吃 多看一些服裝雜誌 提高自己的欣賞水平 色彩感覺一定要有!接下來就要付出實際行動了 先用牛皮紙練習裁剪 這樣會節省耗材 祝你成功 首先必須你自己有這方面的興趣,對衣服有獨特的見解,這才會為你自己設計衣服時帶來靈感。你還要對色彩搭配,對潮流傾向...

服裝設計應該學會哪些知識?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現代學科已經提公升到工程學的高度了!所以需要知道的知識範疇非常廣泛!基礎的 素描 繪畫 縫紉 製作 工藝 製版 立體幾何等等!深奧點的服裝面輔料知識 纖維 材料 織法 金屬 塑料 木材 果殼 貝殼 等等可以用作服裝飾物的都要懂!才能做好設計!服裝設計都有哪些知識 服裝設計稿就是手稿,可以畫的誇張...

服裝設計學院哪個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天。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2008年北京奧運會 帕運會 火炬接力服裝 中國運動員領獎服 頒獎禮儀服之 東華大學 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自1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