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服裝設計高中,沒上高中,能上服裝設計學校嗎?

2021-09-12 19:09:41 字數 4163 閱讀 3440

1樓:美行思遠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周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好?

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1.時裝界的哈佛大學——巴黎esmod

esmod擁有悠久的歷史,對時裝界有卓越的貢獻,在整個行業中聲名顯赫,被稱為「時裝界的哈佛大學」。

esmod的內衣設計、男式時裝、女式時裝、童裝、舞台裝、紡織服裝及時裝營銷尤其有名。

esmod的教學質量毋庸置疑。教學方法有工作室、理論課、講座及企業實習。課程設定上,第

一、二年是時裝設計及製作的接近、入門探索期,這一時期的課程為公共課;第三年是專業期,這一時期學生自己選至6月,為時裝基礎定專業。學生能得到全面的培訓。

2.versace和prada的 80% 的員工畢業於此——馬蘭歐尼學院

馬蘭歐尼學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界最高學府,世界公認的最著名的設計學院,時裝教育最高殿堂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已為時裝界培養了 30000 多名專業設計人才,其中包括有dolce & gabbana公司的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moschino的創始人franco moschino,華倫天奴前任設計總監、tod's新任**系列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女士等。

馬蘭歐尼學院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藝術與設計院校,同時也得到了英國和法國教育部門的認可。

每年馬蘭歐尼時裝學院都會限定各個專業的招生名額。遵循這樣的規定利於學院提前做好教學計畫,為每門課程挑選最優異的教師,最終保證優質的教學質量。

3. parsons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它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的。

著名校友包括: anna sui (安娜蘇),mengdi wu (吳夢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吳季剛),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現任首席設計師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設計師tom ford等。

parsons 時裝設計和社會學(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的mfa課程獨具特色,為學生提供專業學習與跨學科學習的機會,給予學生多樣化的設計概念,發展學生潛能的同時,激勵學生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不僅僅要做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企業家和學者,並且要有國際化的視野,成為國際化公民。

服裝設計需要主修課程

1、時裝線條和草圖 fashion sketching 2、服裝史 history of costume 3、創意設計理論及創意 creative design theory and elements 4、顏色和設計理論 color and design theory 5、計算機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6、計算機花紋繪圖 computer pattern drafting 7、個人作品開發 portfolio development 8、立體剪裁 draping 9、工業縫紉技術 industrial sewing techniques 10、服裝結構 garment construction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每個服裝設計院校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選擇服裝設計留學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設計風格去選擇。英美的藝術院校分布比較多,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

其次英美的服裝業比較發達,對時尚的敏銳度極高,服裝設計發展前景很好,同學們可以考慮申請英美的服裝設計院校。

2樓:服裝208貝

高中都是學文化課的。可以上中專,你若在北京,可以上昌平區的北京市商業學校,裡面服裝專業還行,但想要深造,從那畢業後,可以去考北服。

3樓:家具藝術

高中一般沒有服裝設計!但是職高跟中專的服裝設計專業很多!

服裝設計專業全國排名

1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

2 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 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5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6 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7 中國美術學院

8 魯迅美術學院

9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藝術工程學院

10 四川美術學院

11 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12 江南大學藝術學院

13 浙江科技學院

14 東北電力學院藝術學院

15 湖北美術學院

16 溫州大學藝術學院

17 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18 中原工學院

19 天津工業大學

20 廣州美術學院

21 江漢大學藝術學院

22 青島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3 廣州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4 福州大學工藝美術學院

25 吉林藝術學院

26 河北科技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7 河南科技學院藝術學院

28 齊齊哈爾大學藝術學院

29 天津美術學院

30 長春工程學院

31 鄭州輕工業學院

32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33 江西服裝學院

34 黑龍江大學藝術學院

35 上海工程科技大學服裝學院

36 廣西藝術學院

37 西安美術學院

38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福州服裝學院

39 東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40 天津科技大學藝術學院

我乙個高中生,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服裝設計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繪畫和造型能力

作為一名服裝設計師,要把設計的理念表現出來,會畫畫、並懂得一定造型知識是基本的。熟練掌握款式、色彩和面料的應用,可以說,任何一件成功的服裝,都是款式、色彩與面料完美搭配的結果。

顏色搭配這塊是很需要注意的。有個方言叫:紅配綠,醜的哭,因為互為補色,搭配的不好確實會很難看,燥的慌.

但是聖誕節的裝飾都是紅綠系的,還有一些卡紙這麼搭配還是很不錯的。顏色的搭配關鍵看比例和調和色。顏色是有法則的叫 「加法三原色「,用於學習顏色相加的基本色。

通常使用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光。 其中有一塊是很重要的叫互補色。

一件服裝的款式一定程度上決定了需要怎樣的色彩搭配和面料,而面料和色彩也反過來決定一塊布料適合哪一類款式。

服裝設計師的品味、審美情趣和藝術功底,就體現在不同質地、肌理面料的完美搭配、色彩運用。

想象力是核心

要做設計,怎麼能沒有豐富而獨創的想象力!沒有想象力,就缺乏創造力,而創造正是設計的本質。

只有具備豐富而獨創的想象力,才能打破常規、引領時尚。在西方服裝設計圈,著名的服裝設計師都有獨特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有理論知識的沉澱

想要成為一名頂尖的服裝設計師,還要有理論知識的沉澱。

略懂市場營銷,能抓住人們的消費心理

服裝歸根到底也是一種產品,需要人們消費才能產生商業價值。可以說,只有把設計的服裝生產出來,銷售給消費者,體現出其價值之後,才算真正完成了一項設計的全部工作。

優秀的創新都是來自於優秀的傳承。

因此,需要對服裝設計理論和歷史有所了解,以及掌握20世紀服裝發展史和大師的風格。

世間萬物都有輪迴,服裝作為時尚的一大模組更是如此。

近幾年不斷流行復古,如果對服裝設計的歷史不了解,則無法在這潮流中獲得一席之地。

很多優秀服裝設計師不是專業服裝設計出生。

服裝設計有自己的特點最重要。有的擅長面料設計,就專注於新型面料開發,把它做成自己的設計特點;有的擅長做裁剪結構;你擅長平面設計,可以重點做圖案設計。

多看服裝類、時尚類書籍。什麼事情,只要堅持學習,總會掌握。

報班學習。有條件,報個培訓班會上手很快。

多動手練習,什麼都不如自己動手練習和做重要。

切記,設計最高的境界,不是技術,是思維!所以,既要學習技術,又不能拘泥於技術而已。這是平庸設計和優秀設計的區別。要做到這點,一定要博覽群書,多看,多思考。

沒上高中,能上服裝設計學校嗎?

5樓:凌風家偈

只要你有才,既是沒上高中也是有用的。並不要在意你考上高中,或是考上好大學。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這樣可以麼?

有沒有服裝設計這一專業,服裝設計專業怎麼樣

有啊,現在好多學校都有!1 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2 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 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5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6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 7 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8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藝術工程學院 9 四川美術學院 10 天津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

職高學服裝設計有沒有用,沒有繪畫基礎,職高學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嗎

學業有專攻,如果從政技術方面,服裝設計沒什麼用。但你學習服裝設計,設計出好服飾吸引別人,或都打造自已的品牌找人幫你策劃就不同了。用處就實用多了。建議直接工作,工作經驗更重要 看情況來,這種事說不准,我也是職高學服裝的 沒有繪畫基礎,職高學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嗎 進去職高讀的時候不需要你有很強的畫畫功底或...

沒有學歷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服裝設計嗎

可以學bai習,但是就業du 相對來說會比較困難一些zhi!找工作的時候對dao經驗要求也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服裝設計嗎 我個人認為你最好是要有一些繪畫基礎的!不論是設計的什麼專業,都要有很好內的美術基礎!現在學習設計容雖然很多是電腦繪圖,但好的作品還是要手繪的!尤其是服裝設計基本都是手繪效果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