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球是什么

2022-09-29 09:35:02 字數 2293 閱讀 4096

1樓:匿名使用者

點球 penalty,全稱:罰球點球 1.當比賽進行中,乙個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2.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 3.

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編輯本段]罰球點球時球和隊員的位置

1.足球: ·放定在罰球點上; 2.

主罰球點球的隊員: ·確認由其主罰。 3.

防守方守門員: ·留在本方球門柱間的球門線上,面對主罰隊員,直至球被踢出。 4.

除主罰隊員外的隊員應處於: ·比賽場地內; ·罰球區外; ·罰球點後; ·距罰球點至少9.15公尺(10碼)。

[編輯本段]裁判員

1.應在隊員處於規則規定的位置上後發出執行罰球點球的訊號; 2.作出罰球點球完成後的決定。

[編輯本段]罰球點球的程式

1.主罰隊員向前踢出點球; 2.在其他隊員觸球前主罰隊員不得再次觸球; 3.

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4.在比賽進行當中,以及在上半場或全部比賽結束而延長時間執行或重新執行罰點球時,如果球在越過球門柱間和橫樑下之前遇到下列情況,應判定得分: ·該球觸及任何乙個或連續觸及兩個球門柱、橫樑、守門員。

[編輯本段]違規和判罰

1.如果裁判員發出執行罰球點球訊號後,球進入比賽之前發生下列情況: (1)主罰隊員在踢點球時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新踢。 (2)守門員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3)主罰隊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公尺(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新踢。

<3>如果該隊隊員觸及了從守門員、橫樑或門柱彈回的球,裁判員將停止比賽,由防守方以間接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 (4)守門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公尺(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5)攻守雙方隊員都違反競賽規則:

·如果點球踢出之後: <1>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2>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3>球被外來因素觸及而影響了其向前移動----應重踢。 <4>球從守門員、橫樑或球門柱彈回比賽場地內,接著被外來因素觸及----裁判員停比賽,在被外來因素觸及的地點墜球重新開始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他隊員觸球前主罰隊員不得再次觸球; ·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在比賽進行當中,以及在上半場或全部比賽結束而延長時間執行或重新執行罰球點球時,如果球在越過球門柱間和橫樑下之前遇到下列情況,應判定得分: ·該球觸及任何乙個或連續觸及兩個球門柱、橫樑、守門員。 違規/判罰 如果裁判員發出執行罰球點球訊號後,球進入比賽之前發生下列情況:

主罰隊員在踢球點球時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守門員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踢。 主罰隊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

15公尺(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如果該隊員觸及了從守門員、橫樑或門柱彈回的球,裁判員將停止比賽,由防守方以間接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 守門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

15公尺(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踢。 攻守雙方隊員都違反競賽規則:

·應重踢。 如果球點球踢出之後: 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

·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 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 ·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球被外來因素觸及而影響了其向前移動: ·應重踢。 球從守門員、橫樑或球門柱彈回比賽場地內,接著被外來因素觸及:

·裁判員停比賽; ·在被外來因素觸及的地點墜球重新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會不會別的,就知道 複製 貼上

什麼是點球??足球裡的,足球上點球是什麼意思?

點球 penalty kick,全稱 罰球點球。當比賽進行中,一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被判罰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除了犯規會判罰點球外,20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大多數世界級...

請問 什么是藍籌股 什么是紅籌股 謝謝

什麼是藍籌股?在海外 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 業績優良 成交活躍 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稱為藍籌股。藍籌 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 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

UNEP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的縮寫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簡稱 unep suv是 sportsutilityvehicle 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