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糖尿病腎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2-12-17 02:25:02 字數 728 閱讀 3730

1樓:是柒先生呀

糖尿病腎病大部分都是因為長期的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一般至少有五年到十年以上的糖尿病史,會導致糖尿病腎病,所以一旦出現糖尿病腎病的話首先還是要注意控制血糖,血糖控制的好然後腎病進展也會相對慢一些。

血糖控制可以注意飲食,運動,還有藥物來配合控制。

飲食要適當的注意含糖的食物,然後要少攝入高糖的食物,要注意少攝入一些,另外藥物的應用的話,以胰島素為主,像其他的藥物對腎臟都有一定的影響,口服的藥物盡量少用。

另外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來控制血糖,糖尿病腎病大部分都會有大量蛋白尿,蛋白尿的時候,然後咱們蛋白質類的食物是需要限制攝入的,像咱們的肉類蛋類這一些的含量然後要減少,一般每天就是要進行低蛋白飲食,大概就是到克每公斤體重,如果說是已經合併有肌酐公升高的,蛋白量要注意控制的嚴一些,如果肌酐不高可以適當的放寬一些。

另外如果說是水腫比較明顯的,要注意飲水,要適當的控制,像水分還有湯類,還有一些含水分比較大的水果,都要適當的控制,避免水腫加重,導致心衰。

另外乙個如果是病人已經合併有腎衰竭的,甚至進展到尿毒症期的,然後還要遵循尿毒症的飲食,要注意避免高鉀還有高磷的食物。

2樓:右手年華

需要注意的事項是生活規律,不要熬夜,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吃太多的食物,每天堅持用藥,定期檢測血糖指標。

3樓:小阿星

在平時可以選擇服用藥物的方式來緩解,或者是可以打胰島素,這樣的話就能夠很好的**,然後也可以做手術。

糖尿病腎病早期需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如何治療?

好像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尿蛋白3.84是什麼意思?是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3.84g嗎?如果是,就不是什麼糖尿病腎病初期了,而是嚴重的腎病症候群。糖尿病早期腎病建議你1.積極控制血糖,血壓血脂,2.注意休息,避免使用損害腎臟藥物,3.如病情允許可服用acei或者arb類藥物降低蛋白尿,關鍵是要控制血...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乙個臨床表現,初為間斷性,後轉為持續性。用放免法測定尿中白蛋白或微白蛋白,可較早診斷蛋白尿,對控制病情有益。2.糖尿病腎病發生水腫時多由於大量蛋白尿所致,此階段表明已發展至糖尿病腎病後期。多伴有gfr下降等腎功能減退的臨床表現,提示預後不良。早期常無明顯症狀,僅通過糖尿病早...

蛋白尿是腎病還是糖尿病,什麼是糖尿病腎病

蛋白尿肯定是腎有問題,至於是不是糖尿病導致的這個不好說,醫院檢查下,尤其是b超和ect,如果b超上腎增大,ect上過濾率增高的話90 的可能性是糖尿病腎病,如果這倆都正常的話做諸如活檢一類的檢查,因為糖尿病時間長以後腎臟會縮小,過濾率會降低,這種情況可能會跟原發性的腎病混淆,由於原發性的腎病和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