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的國道實習期能上嘛,實習期能不能上高速?

2022-09-26 08:05:02 字數 3816 閱讀 4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實習期只限制上高速路。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2樓:墟溝彭于晏

實習駕照可以上國道的

實習期只是不能獨自上高速而已

國道沒有要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叫做收費的國道 你指的可能是國道上的收費站 但是那也不是說國道是收費的 實習期是可以上國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老司機陪同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實習期能不能上高速?

5樓:洪白楣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實習期上高速需要注意:

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要注意,拿到駕照未滿一年的駕駛員:不能單獨上高速,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公安交管部門會依託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服務區等進行抽查,如若發現處於實習期且無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駕駛人陪同的,已經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新規定,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就近駛離高速公路;正準備進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後勸返。

拿到駕照滿一年的駕駛員:可以獨自上高速。

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駕駛員初次領取駕駛證後12個月內,為實習期。駕駛員在實習期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如果有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員陪同,就可以上高速了。

7樓:根哥說車

有不少新手朋友在拿到駕照後都迫不及待的想跑一下高速,但是卻處在實習期,那麼實習期到底能不能上高速呢?

在實習期能上高速嗎 還有國道算高速公路嗎

8樓:東方銅匠

實習期自己是不能上高速的,必須有同級別或者更高階別的駕駛本持有2年以上者陪同才可以上高速,國道就是高速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高速,但副駕駛位一定要有一位一年以上高速駕齡的司機。

國道不算高速公路。

10樓:

笨蛋,不可以,你的駕照怎麼學的,不過我上個月學的照照,前天晚上還走高速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道不算高速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關於實習期上高速的規定如下: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12樓:耦合

開車水平不好就別上了

嚴格來說是不可以的

開車是需經驗的

13樓:妙智

不能上。你駕照是考的嗎?

實習期駕照能上國道嗎

14樓:小鍋鍋煮大魚

可以的實習期駕駛證只需要注意幾點,實習期駕駛證不能獨自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實習期駕駛證駕駛人必須要在車身上面貼實習期標誌牌,實習期駕駛證駕駛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行駛。

15樓:藏誠方嬋

實習期自己是不能上高速的,必須有同級別或者更高階別的駕駛本持有2年以上者陪同才可以上高速,國道就是高速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駕照可以上國道的 ,實習期只是不能獨自上高速而已 ,國道沒有要求的。

實習期駕照可以走國道嗎

17樓:資源我的啊

實習期駕照可以走國道的,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就可以。

在初次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有一年的實習期,在實習期期間,駕駛人不允許單獨上高速公路,被駕駛的機動車,在後風擋玻璃上,要貼上專用的實習期標誌,實習期內,不允許扣滿12分。

18樓:諾諾百科

可以。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發現處於實習期且無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駕駛人陪同的;

已經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123號令規定,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就近駛離高速公路;正準備進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後勸返。

禁忌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19樓:老張會騎車

回答您好,可以的

不能單獨上高速,必須副駕駛坐乙個駕齡三年以上的司機在初次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有一年的實習期,在實習期期間,駕駛人不允許單獨上高速公路,被駕駛的機動車,在後風擋玻璃上,要貼上專用的實習期標誌,實習期內,不允許扣滿12分。

國道跟高速是有分別的

更多2條

駕駛新規實習期不能上高速,能不能上國道

20樓:

國道可以上的,只要不是上高速,拿到駕照就可以上路了。

請採納,謝謝

21樓:

新規定只說不能上高速,並沒有提及國道和其他道路,因此,實習期可以上國道!祝願每個開車朋友出行安全!!

22樓:嗚哩哇啦然然

可以上高速,也可以上國道!但是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實習期違章了過了實習期處理行嗎,實習期內的違章可以拖到實習期結束再去處理嗎?

駕照都是12分的。只要違章不是現場處理的現場違章,那麼就可以等到實習期後再去處理 如果違章已經被掛到你的駕駛證名下,那就不行了。駕照扣分是在處理違章的時候扣的,扣分時間就是違章的處理時間。通常交通違章的處理分2步 1.認罰 2.交錢 認罰就是駕駛人承認交通違章是自己違反的,認罰後違章記錄會被掛到這個...

實習期和試用期能等同嗎,實習期和試用期的區別是什麼啊?

不一樣。1 實習期是指學生在校期間,到單位的具體崗位上參與實踐工作的過程,其目的是為達到理論聯絡實際和更好地學習理解科學文化知識。只涉及在校學生。所以實習期內與單位沒有形成勞動關係,拿低於當地最低工資不違反法律規定。實習期是針對在校學生的。2 試用期,是合同雙方當事人為了進行相互了解 考察和選擇而在...

在實習期應該有工資嗎,實習期有工資嗎

有的。根據教育部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第四十五條 畢業生就業後,其工資標準和福利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工齡從報到之日計算。第四十六條 到非公有制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其檔案按國家有關規定進行管理,工資待遇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協商確定,但工資標準原則上應不低於國家規定。另外,實習生願意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