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期間工資是多少,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2021-03-03 20:32:45 字數 3753 閱讀 1968

1樓:13862590347林

您好!大學生實習期間依然是在校生,不是實習單位的員工,是沒有工資的。實習單位會發放生活津貼。

生活津貼的金額,各地各單位不一樣,從1000元到3000元都有。有些單位還提供免費的午餐。謝謝閱讀!

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2樓:year哈羅哈羅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的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從事有收入勞動的在校學生,不屬於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範圍,他們的實習收入可以不適用最低工資的有關規定。

」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監管總局、中國保監會研究制定了《職業學校學生實習管理規定》,於2023年4月11日執行。

其中第十七條規定:接收學生頂崗實習的實習單位,應參考本單位相同崗位的報酬標準和頂崗實習學生的工作量、工作強度、工作時間等因素,合理確定頂崗實習報酬,原則上不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並按照實習協議約定,以貨幣形式及時、足額支付給學生。

3樓:love蝶舞晨軒

大學生實習期一般是沒有時間和最低工資標準。因為《勞動合同法》對實習期並無規定,僅僅對於試用期進行了規定。實習期的工資和待遇沒有有法律明確的規定,實習期工資不受最低工資標準的約束。

1、要看事先有沒有和單位簽定合同。用工實習、學生暑期實習、小時工實習、上崗實習。

2、不管怎樣的實習都應該發放相應費用,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有叫工資的、有說是生活補助的、有叫補貼的。其實都一樣。

3、發放標準:有的單位對實習的發同等工資、有的單位按生活補助發放10-30不等、但是按國家法規發放不能低於國家最底生活保障規定(1080的60%)如在那範圍以內就不算違反規定。

4樓:遠望著陌生的你

沒有。所謂「見習期、實習期」,其並非法律上的概念,它們強調的是尚未畢業的學生到用人單位進行的社會實踐活動。雖然從本質上看,見習期、實習期也是一種試用期,但它並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在企業與員工之間的「試用期」。

5樓:華律網

試用期是國家規定的不得超過半年,在此期間雙方可隨時解除合同。過了試用期,簽訂正式合同,要解約就得按有關規定了。而見習期、實習期是用人單位自己規定的,合同上寫上了就得執行,沒有法律規定。

6樓:流芳髻百年

實習期一般是沒有最低工資標準的。

《勞動合同法》對實習期並無規定,僅對試用期進行了規定。

試用期的工資和待遇有法律明確的規定,而實習期沒有,實習期工資不受最低工資標準的約束。

而且一般來說實習時間的話,是題主和公司約定實習期間的根據題主的情況,我們也只能對這家公司做道德上的譴責。

不知題主是否和公司簽署了實習生協議,協議上是否有畢業轉正這一項?如果有的話還可以根據協議爭取一下自身的權利,如果只是口頭約定的話可能會比較難了。

7樓:蒼洱白子

你籤就業協議沒有呢,現目前沒有明確規定實習期,特別是是大學提前就業的學生,公司就以拿到畢業證為要求,才轉正,或者在整個見習期。如果有就業協議,那麼可以到勞動局反映。如果沒有,那麼提供工作相關的證據,聯絡律師上訴法院。

8樓:寵物百態

大學生實習期間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時間也就是每天8小時,工資按廠裡工人的工資分配。

9樓:裴廣水

因為你還沒有畢業,所以只是實習生,不受法律規定,也就沒有最低工資的限制。所以工資只能靠你和老闆協商,多少都看你,但總會給一點。要是你畢業,拿到畢業證,那你就可以享受最低工資的標準了,因為你已經算是可以獨立完成事情。

有用的話請給贊

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多少,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待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大學copy

什麼行業

什麼公司吧

一般來說兩三千的比較常見

比如一般大專學歷建築行業的實習施工員 測量員,一般實習期2000~3500包吃住比較常見

本科學歷的技術員實習期一般至少都有4 5k包吃住像it行業的話一般實習期也有3 4k,不過不包吃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 3k~5k,具體看你選哪個行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實習的主要目的是提公升自身能力,尋找自我定位,體現自我價值,為回將來進入社會,找尋好的

答適合自己的工作做好準備。所以工資不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企業是否正規,是否能真的學到東西,是否能真的給你們鍛鍊的機會,這才是最重要的。最後,說下,實習工資根據所在城市也都不一樣,基本上是正式員工的40%-60%。

13樓:俄___古稱

要看你是什麼地區和什麼職業了。

大學生實習的時候有工資工資麼?是不是必須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1、那要看你事先和單位簽定有沒有合同!用工實習、學生暑期實習、小時工實習、上崗實習。

2、不管怎樣的實習都應該發放相應費用,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有叫工資的、有說是生活補助的、有叫補貼的。其實都一樣。

3、發放標準:有的單位對實習的發同等工資、有的單位按生活補助發放10-30不等、但是按國家法規發放不能低於國家最底生活保障規定(1080的60%)如在那範圍以內就不算違反規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不一定。有時候不僅沒有工資,還有交錢去實習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業了沒規定一定的有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恩 有的

大學期間的工作實習有薪水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都是有一定的薪水或者補助的。

1、如果是學校組織的大學實習,如暑期實習,那麼會有一定生活補助,很少2、如果是應聘到公司的實習生肯定是有薪水的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有薪水的,而且實習的工資有的還不低

20樓:雲河合夥人

有,但是通常不多,軍校的話就不同了,會比其他職業的多,歡迎追問,望採納。

21樓:我愛品評

應該有,否則就是不地道,人家給你幹了活,為什麼不給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們學校有沒有協議,協議如何規定

23樓:zcsg大頭

肯定會有的丫,只不過高低要根據所在公司來決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是一般都不會太多

大學本科畢業見習期工資標準是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科畢業生見習期工資標準是465元/月

26樓:愛每天都要幸福

應該在每月700左右

的大學生實習工資是多少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專業和應聘實習什麼崗位,有些特殊的專業 實習是不給工資的,大多實習工資是很低的。但是都要有這個經歷,剛不出校門的大學生從根本來說並不會什麼,公司培養實習生 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應屆畢業生有激情。工作以後,對工作的激情會被時間給磨滅

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多少,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待遇

看你是什麼大學copy 什麼行業 什麼公司吧 一般來說兩三千的比較常見 比如一般大專學歷建築行業的實習施工員 測量員,一般實習期2000 3500包吃住比較常見 本科學歷的技術員實習期一般至少都有4 5k包吃住像it行業的話一般實習期也有3 4k,不過不包吃住 大概 3k 5k,具體看你選哪個行業。...

在企業實習期間大學生應該注意哪些東東

大學生實習期 間注意事項 1.別遲到 記住了,實習期間,就算全公司都遲到,你都不能遲到。你想想,實習期間都這樣了,以後還得了。在不知道你是否能留用的情況下,你都遲到了,只能讓人覺得你很懶散。要是真是遇到突發事件,可以在上班之前跟管你的人打聲招呼,說一會會遲點到,遇到了一點事情。2.別讓自己閒著 有事...

大學生實習期間還需要往學校交學費麼

學校都是這樣的,最後一年基本上不花什麼錢,但是學費還是要收的,至於住宿費學校就沒有道理了 其實學生上學學費是應該繳的,這點可以理解 但是若是你們沒有住宿舍的話,學校就不應該讓你們繳住宿費用。這點不合理。回答需要的,一般都是在大三大四的時候出去實習,這個時候雖然不在學校,也是需要繳納學費的。提問不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