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貓頭鷹怎么辦,撿到貓頭鷹怎麼辦?

2022-09-26 08:05:01 字數 1612 閱讀 6722

1樓:手機使用者

抓到貓頭鷹的處理建議是放生貓頭鷹或聯絡當地動物保護協會處理,因為貓頭鷹是國家保護動物。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因此要保護國家保護動物,不得傷害國家保護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飼養方法:

1、有條件最好餵食老鼠,因為貓頭鷹有反芻食丸的習性,長時間不對反芻,對貓頭鷹的消化系統不利。

2、還可以用生牛肉餵食。把牛肉切成小條狀,給貓頭鷹餵食即可。

3、貓頭鷹不適合養在籠子裡,會傷到它的羽毛,應該拴上貓頭鷹的兩隻腳,拴在架上飼養,注意要在架上纏上軟布,以防傷到鷹爪。

4、貓頭鷹為夜行動物,白天一般反應較遲鈍,晚上叫聲比較大。撿到貓頭鷹應該盡快送往派出所:

雖然是出於好心,但是撿到貓頭鷹千萬不能帶回家養,在我國所有種類的貓頭鷹,均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3樓:

應該第一時間報警,將它交到森林派出所處理,這是保護動物,必須交給派出所處理。

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撿到貓頭鷹以後,如果太小的話你可以養一段時間,等它會飛了就把它放到樹林裡去。

5樓:

如果你撿到乙隻活的貓頭鷹,可以直接放生

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有生存能力就放了他,如果沒有生存能力,那就試著養養它

我今天早上撿到乙隻貓頭鷹,可不知道怎麼養?

我撿到了乙隻小貓頭鷹,該怎麼飼養

撿到乙隻貓頭鷹。應該怎麼辦?

7樓:古道小可愛

雛鳥,喂牛肉或生豬肉,首先,稱一下沒吃食物之前,貓頭鷹的重量,你把牛肉切成小條,一塊一塊喂它,直到它自己吃不下為止,然後再稱一下它的重量,然後減去,沒吃食的重量,餘數的85%就是它每天要吃的食物的總和,但是不能總喂牛肉,也要喂它整個的老鼠,因為貓頭鷹長時間不反芻食丸【主要成分是不能消化的骨骼,毛髮等等】對消化系統不利,貓頭鷹媽媽都是直接把剛抓的老鼠丟給雛鳥,小貓頭鷹們自己就把老鼠撕開吃了,它們的嘴很強。還有,貓頭鷹不能放在籠子裡面飼養,否則會傷到它的羽毛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保護動物,建議送到林業部門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 mostly from poor r

我撿到乙隻貓頭鷹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墊毛巾扎了通氣孔的紙箱裡,給水,可給點瘦肉,不要總盯著它。盡快給當地林業局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掉吧!圓眼睛那麼可愛的小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吧,貓頭鷹是益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什麼情況,如果沒受傷,就放掉吧。

撿到乙隻貓頭鷹。應該怎麼辦,撿到乙隻貓頭鷹。怎麼辦?

雛鳥,喂牛肉或生豬肉,首先,稱一下沒吃食物之前,貓頭鷹的重量,你把牛肉切成小條,一塊一塊喂它,直到它自己吃不下為止,然後再稱一下它的重量,然後減去,沒吃食的重量,餘數的85 就是它每天要吃的食物的總和,但是不能總喂牛肉,也要喂它整個的老鼠,因為貓頭鷹長時間不反芻食丸 主要成分是不能消化的骨骼,毛髮等...

撿到了貓頭鷹的幼仔,不會養,撿到小貓頭鷹還不會飛,怎麼養,急,會活嗎

五六月份是貓頭抄鷹幼崽成長學飛階段,一些飛行能力差的幼貓頭鷹,容易失落在山林或田野上等。如果誤以為試飛的雛鷹受傷,將其帶回家飼養,是不正確的做法。落單 的貓頭鷹幼崽,請別直接接觸它或用手去移動。因為貓頭鷹身上有一種特殊的氣味,若是沾染上人體的氣味,可能會遭到拋棄。如果撿到受傷的貓頭鷹,養好傷後不要在...

撿到乙隻貓頭鷹,怎麼放生好,撿了只貓頭鷹想放生擔心它飛不遠,麼辦

貓頭鷹白天看不清東西,最好晚上在野外放生。把她放在乙個樹上就行啦。撿了只貓頭鷹想放生擔心它飛不遠,麼辦 如果自己就有能力就先撫養一段時間吧,不行的話,區找專業機構 打100找動物保護協會,他們那裡有專業人士。如果有傷先喂一段時間吧 只要沒受傷不會飛不遠的 檢到乙隻貓頭鷹,想放生,就把它丟陽台讓他自己...